無緣大快朵頤到加東區便宜又好吃的辣椒螃蟹,又被鳥屎擊中,YS只好改成帶我來一般遊客會來吃的『無招牌海鮮』(No Signboard Seafood)。隨著車子的行進,我對這個區域、這條街道感到非常地熟悉,再次勾起我內心深處毛骨悚然的回憶...

  YS問起:「這附近是哪一個MRT?我不懂!」(當他說「我不懂」的時候,意思就是指「我不知道」,而不是他腦袋混亂弄不懂。)我彷彿喉嚨哽住一樣,頓了一兩秒才說:「芽籠啊!」沒錯,我又重返三年前讓我被媽媽念到臭頭的風化區-芽籠(Geylang),而今天我又回到這裡準備享用美食。

DSCN3204.jpg

(無招牌海鮮就位在MRT Geylang附近,步行可到!看起來就好像辦桌還是大排檔!)

 

  這天這裡的生意也是不錯,沒有因為是平常日而冷清。多是家庭的聚餐,而且他們都很豪邁地點了許多隻螃蟹,而且不同口味。今天的菜色,除了辣椒螃蟹是我指定的以外,其他配菜也是交由YS決定。

DSCN3207.jpg

(這杯飲料叫馬蹄水,荸薺俗稱馬蹄,喝起來甜甜像甘蔗汁,裡面加了很多切成小丁的荸薺)

 

DSCN3216.jpg

(娘惹風味的開胃菜-Achar!酸酸甜甜讓食慾大振!)

 

DSCN3220.jpg

(炒河粉,味道真是家常!好吃!台灣口味的水準,應該就算是高水準!?)

 

DSCN3223.jpg

(炒伊芙麵,叫來才知道長這樣,應該是意麵,但我沒見過這樣的麵條!好吃!)

 

DSCN3224.jpg

(炸小饅頭,光看色澤就知道已經炸得入味!要拿來沾著辣椒螃蟹的勾芡湯頭吃)

 

  接下來是今天的重頭戲-辣椒螃蟹氣勢磅礡地登場!舞台是一只直徑30公分的大盤,沒有太多其他多餘的裝飾。一對巨螯半沒在勾芡的湯汁裡若隱若現,對我來說那就是最令人想馬上抓起來吃的部位。

DSCN3226.jpg

(雄壯地盤據在盤裡的斯里蘭卡蟹,店家已經盡量維持它生前的模樣)

 

DSCN3228.jpg

(反過來看正面,嗯!有一點覺得抱歉~)

 

  開動以後,就沒辦法再拍照了!喝一口湯頭,辣味感覺不夠香,口味不重,也不特別,期待已久的辣椒螃蟹,和我想像得有點差距,總覺得應該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改進。炸小饅頭沾了湯頭也不如不沾好。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螃蟹,仍然是2007年去北海道吃到的長腳蟹。

DSCN3231.jpg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幾乎吃光了所點的菜,好像不是只有兩個人幹的!)

 

  No Signboard Seafood其實在新加坡其他地方也都有分店,而且看起來還很高級!只有在芽籠的這家看起來像是台灣海產店。吃起來的價位和駁船碼頭那些店家差不多;我們一個人花了SGD$32,相當台幣$720左右,YS大呼好貴,我則是因為沒概念而沒感覺。不過以相同價錢來說卻比那些店家更有飽足感。由於我這次我沒吃到YS極力推薦的加東區平價美味螃蟹,所以我仍然會對新加坡的螃蟹滋味持保留的態度,暫不貼標記,希望下次再去時不會再這麼誇張地『幸運』!可以順利吃到超美味螃蟹!

 

Info:

Add: No. 414 Geylang, Singapore 389392

Tel: +65 68423415

Time: 12pm-01am

Website: http://nosignboardseafoo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