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行程,即將到一個高潮!那就是吃辣椒螃蟹啦!徵詢過數個新加坡朋友,大多數一致推崇辣椒口味,只有一票贊成黑胡椒口味!所以我沒有猶豫就先在心裡決定好了!但在這之前,我還得先去逛一下這時候新加坡最新開的一間Shopping Mall - ION,聽說裡面像座迷宮,得親自去見識一下了!

DSCN3191.jpg

(ION不規則的超未來感外觀建築,採用銀色鏡面材質,外露骨架這似乎是現在最流行的設計?)

 

  內部也是店中店的經營方式,為了避免迷路,我都選擇在同一樓梯進出。其實我烏節路這個早已爆滿Shopping Mall和精品店的地段,還有辦法再新蓋一間這個龐然大物?難道新加坡因為土地狹小,所以練就了變出土地的功夫嗎?對新加坡而言,土地就像乳溝,硬擠還是有的!

DSCN3192.jpg

(覺得店內陳列寬敞簡單,隨手就拍了下來)

 

  偶然發現這間kikki.K非常有氣質的文具店,價位水準大概和誠品差不多,產品也多走簡約、有個性又不失設計感和巧思的路線,我在裡面逛了許久,捨不得離開。一位看起來具拉丁血統的女店員很親切地跟我介紹和推薦,最後買了幾支挺可愛的自動鉛筆做為禮物。她見到我脖子上掛著P6000,對於它的輕巧感到非常驚訝,她也是一個買了單眼相機卻嫌太重不想帶出門的消費者,交談一會兒後,她送我幾個可愛的迴紋針做紀念,害我又感動了!

DSCN3194.jpg

(kikki.K文具精品看了都讓我好想買喔~)

 

  ION出口旁邊有一個地下道,可以通往邵氏大廈(Tangs),那裏有一家讓我覺得很妙的露天麥當勞。

DSCN3197.jpg

(正愁不知道怎麼走過去邵氏大廈,竟然眼前就出現這通道!?)

 

DSCN3199.jpg

(很像劇院陳設的露天老麥,非常特別!就在邵氏大廈這兒!)

 

DSCN3201.jpg

(往前走沒多遠,又有一家24小時露天老麥)

 

DSCN3202.jpg

(露天老麥旁邊又有露天老星...新加坡人真的愛露天啊!)

 

  終於來到和YS約定的路口,他下班以後還硬擠進市區,就為了要接我去吃辣椒螃蟹,這樣的善行太令我動容。

 

  不過,早就告訴各位我這趟來新加坡一整個就是超幸運之旅,幸運到總會遇到千載難逢的休店衰事!前幾天YS還興高采烈地告訴我要帶我去哪間吃又便宜又好吃的辣椒螃蟹,結果這天辛苦開車到那裏發現沒開!!! 現在就連在路邊停下來打個電話問問哪裡還可吃到辣椒螃蟹,鳥都會在我們擋風玻璃上大個便!

DSCN3203.jpg

(擋風玻璃上那兩坨,是在告訴我們今天走了鳥屎運嗎? 管它的啦~還我辣椒螃蟹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