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是我不陌生的Vivo City,這應該是新加坡站地最廣,視野最棒的購物中心;後者是我自己這麼認為。2006年當時和同事造訪時剛開幕,很多專櫃都還沒到齊,美食街也還在規劃中未開放,只記得一堆人都在這裡晃來晃去,唯一開張的一、兩家咖啡店通通爆滿。一進來Vivo City我就被這家『Candy Empire』(糖果帝國)吸引,店裡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甜食,種類多到會讓你「哇!」一聲喔!

DSCN3170.jpg

 (不愧是糖果帝國,找不到任何不能甜死人的零食)

 

  Vivo City雖然站地面積廣大,但是動線還蠻簡單的,除了走起來有點累人外,還算蠻好逛喔! 

DSCN3171.jpg

(這一天在中間廣場的是Bobby Brown)  

 

  Vivo City的美食街也蠻廣大的,不只集中在一個區域。看到一家標榜台灣小吃的攤位,叫作『開心便當』(看圖片上像是雞排便當)、『超大雞排』(英譯:XXL Crispy Chicken)、『蚵仔麵線』(英譯:Handmade Oyster Mee Sua,Mee Sua就是台語發音喔!)

DSCN3178.jpg (其他炸甜不辣、肉鬆蛋餅、熱狗起士蛋餅、蘑菇起士蛋餅是打哪來的台灣小吃?)

 

  來到另一處的美食街,發現招牌BANQUET下方寫著一行小字『We Serve HALAL Food』,「我們有提供哈拉食物?聊天吃的食物嗎?」我完全想不透,問了YS才知道原來這是伊斯蘭教的飲食規範,要吃的食物都得先「哈拉」,類似要先拜過的意思,因為需要這些「人工處理時間」,所以相對來說價格也會偏高。

DSCN3179.jpg(我們賣哈拉食物...我真該拿出字典先做個功課的!) 

 

  來到Vivo City面對聖淘沙的這一面,可以看到這株蠻美的萬國花樹,大部分的人看過都覺得相當鮮豔特別,但也有同事看過後說噁心,反應還挺兩極的。

DSCN3181.jpg(萬國花樹) 

 

    站在岸邊,看著對岸正在大興建設,但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工程,從2006年我來的時候就已經在蓋,僅覺得那些鋼架非常像長頸鹿而覺得逗趣。

DSCN3185.jpg

 (遠望像不像五隻長頸鹿昂首挺立地佇立不動呢?)

 

  繞了一大圈,只買了一些糖果,時間已不早,該回市中心準備隨時和YS會合,要一起享用我最期待的「辣椒螃蟹」大餐!我在這裡見到的每個新加坡人都問我有沒有去吃螃蟹?大部分的人都推薦「辣椒螃蟹」勝於「黑胡椒螃蟹」,所以我一整個就是完全倒向「辣椒螃蟹」啊!為了這一餐,我還特地先和大妹借了一點錢,以免到時候要付錢的時候不夠很尷尬!我真的超級期待!特別是YS說他要帶我去的那家店,又便宜又好吃!

DSCN3187.jpg

(再看一眼,我要離開你了喔!Vivo City!下次來新加坡我就要改去逛「金沙綜合娛樂城」囉!)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最後一天也是在Vivo City度過一個下午,那時候還想著以後大概不會想再來新加坡,但沒想到因為一些緣分,覺得也許遇見不同的人將會有不同的新鮮感,讓我想再次踏上這個國家,而我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