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拉碼頭(Clarke Quay)是一個再來幾次,我也很喜歡的地方,似乎只要找間店坐下來,就會忘記時間的流逝。不過,荷包得多準備一些,而且還要愛喝酒,才能盡情享受所有的樂趣。

DSCN3046.jpg

(克拉碼頭的幽浮客人座席)

 

   坐在新加坡河畔靜靜地看著周圍的景色,偷看一旁情侶的打情罵俏;再低頭看看河裡,有點無言... 

DSCN3048.jpg

(原來新加坡河裡其實也還蠻髒的嘛...)

 

  天色轉變很快,即將入夜,不知等會Fern和Samantha會想帶我去哪裡用餐呢? 

DSCN3053.jpg

(此時還不知道等會要來central大樓裡享用海鮮大餐)

 

  趁著Fern和Samantha仍在趕過來的路上,我自己走到克拉碼頭中心到處走走。各店家燈已亮起,他們的一天正要開始!中央的水池開始起舞,點綴更多活力!

DSCN3066.jpg

(夜色升起,克拉碼頭的一天才正要蓬勃開始)

 

DSCN3067.jpg

(超浪漫情調酒吧!光坐在高腳椅上心就醉了!)

 

  克拉碼頭有不少相當特別的酒吧,例如這家『CLINIC』露天酒吧!想當然爾,設計主題就是仿照醫院設備囉!有手術照明燈營造診所氣氛、耳鼻喉科診療座椅增添詭異感,不覺得像把電椅嗎?病床造型的開放包廂,供三五好友一起坐在病榻或手術床上飲酒作樂!

DSCN3070.jpg

(放置在店裡的診療椅,感覺能在電影『奪魂鋸』摻一腳)

 

  除了病床設計的開放式包廂外,還有輪椅特別座,搭配一旁的摩登落地玻璃窗櫥窗式設計,真是時尚極了!

DSCN3071.jpg 

(我想,也許有一天變老婆婆,膝蓋不行了,每天都在坐,可能就不會覺得這有意思了吧?)

 

  終於等到有客人上門吊點滴啦!這兩袋就是他們的招牌雞尾酒囉!別小看這一小袋,Samantha說至少也要SGD$50呢!相當一千多塊台幣!! 果然沒健保的都比較貴!!

DSCN3118.jpg

(瞧!?和朋友們一起打點滴的感覺是不是很特別呢?)

 

  特色餐廳還有一家『IndoChine』,有看到矗立在店門口兩側的兵馬俑嗎?威風凜凜!要是裡頭服務生也打扮成這樣,鐵定吸引更多來客!

DSCN3073.jpg

(IndoChine真不像間餐廳,反倒像是某家歷史博物館)

 

  這家『Coriander Leaf Restaurant』就是我無緣的烹飪課上課地點,它本身也是一家高級異國料理餐廳。唉!可惜我差點就可以來這裡向名廚取經做幾道越南菜回台灣炫耀了!

DSCN3080.jpg

 

  新加坡另一處著名夜景地點-『RIVERSIDE POINT』,旅遊書或網站最多推薦的辣椒螃蟹餐廳-『珍寶樓』也在這裡,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排隊。

DSCN3089.jpg

(RIVER POINT夜景,舊地重遊仍然覺得很喜歡)

 

DSCN3124.jpg

(遊客們悠閒地坐在駁船處休息談天,享受下班後的悠閒)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別人抽水菸的樣子,原來水菸的味道這麼甜!一嗅到菸味,馬上就有一股甜勁在喉嚨裡散開,而我還只是路過而已呢!

DSCN3116.jpg

(抽抽阿拉伯水菸,似乎人生也變得慵懶)

 

  有抽阿拉伯水菸的慵懶人生,也有吹奏著巨大竹管辛苦賣藝的人生啊!

DSCN3112.jpg

(發出噗噗噗節奏的大竹管,看來得費好大的勁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