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丹戎巴葛保留區離開,沿著南橋路(South Bridge Road)直走,不消10分鐘就能到牛車水(China Town),新加坡真是小啊!佛牙寺是很新的寺廟,2002年才建立,誠如其名,正是因為一名高僧發現了一顆佛牙,進而建立此寺供奉。 

DSCN3014.jpg

(佛牙寺建築相當新式美觀,感覺上混合了中日西三種風格)

 

  遇見史密斯街(Smith Street)的時候左轉,就可以進入這條牛車水著名的美食街。此時正值下午時段,用餐客人並不多。

DSCN3016.jpg

(牛車水美食街,想吃什麼小吃都有喔!至於美不美味就待個人去發掘囉!)

 

DSCN3017.jpg

(牛車水有很多商店或小販,賣不少雜貨或紀念品)

 

  來到這裡,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我有點想吃些小點心,來回走了一兩趟,決定吃看看這家『大東點心』,簡單來說就是港式飲茶囉! 不過老闆娘這天臉有點臭,不知道怎麼回事?

DSCN3021.jpg

(下次應該有機會再試試看蝦餃,我猜應該也不錯!)

 

  這時候突然天空降下了綿綿細雨,便走進攤位旁的棚子裡,和其他客人擠在一塊兒。旁邊的媽媽見到我,挪了個位子給我,順便問我:「Are you Japanese?」(你是日本人嗎?) 哈!我真是暗爽!因為日本人氣質很好哪!不過我還是老實地說我來自台灣,因為台灣的觀光貢獻實力也是不容小覬的啊!我點了這兩顆大燒賣,一顆SGD$0.9,相當台幣$20左右,好好吃喔!都這麼貴了,料當然是非常實在啦!也是我喜歡的味道和口感,超『合味』!

DSCN3018.jpg

(超大顆燒賣,不過真的也不便宜)

 

  新加坡的雨看來也是隨便下個兩下子而已,吃完兩顆燒賣,老天爺也不下了。信步走到寶塔街(Pagoda Street)上,瞧瞧牛車水原貌館(China Town Heritage Centre),入內參觀成人須付SGD$10,由於對這個興趣不大,所以沒有進去。 

DSCN3025.jpg

(牛車水原貌館,展現早期華人移民的艱困生活)

 

  寶塔街(Pagoda Street)和新橋路(New Bridge Road)交界,可見珍珠坊(People's Park Complex),是一棟住商混合的大樓,下層是購物中心,上層扁扁像塊吐司的則是住宅。這種建築設計實在很特別,為什麼它能屹立不搖呢?感覺還蠻浪費上方空間的哩! 

DSCN3027.jpg

(珍珠坊,真是奇妙的建築設計)

 

  登婆街(Temple Street)和新橋路轉角的麥當勞生意很好,放著超強的冷氣,除了太冷以外,是一個不錯的歇腳處。演看已經快要六點,點了一杯COCO CRUNCH口味的MC FLURRY(冰炫風)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就好(SGD$2.7=NTD$61),晚上還要和Fern一起吃飯呢!雖然冰炫風我很喜歡,只不過吃完以後,有點甜到口乾舌燥。

DSCN3030.jpg

(就是普通的麥當勞...) 

 

DSCN3032.jpg

(台灣沒有的口味,淋滿了巧克力糖衣,加入許多巧克力喜瑞兒脆片)

 

  享用完甜點,異想天開想用步行的方式走到『克拉碼頭』(Clarke Quay),於是看著地圖沿著新橋路一直走。YS說最近新加坡正流行麻辣鍋,據說是有人先引進了四川口味麻辣鍋帶起了流行,不過問過幾個新加坡人,他們都不能接受舌頭上那種"麻"的感覺,十分不舒服,因此不是很喜歡吃。這樣我就有點覺得好奇啦!如果這裡的華人接受度普普通通,那這流行熱潮是不是很快就會退去啦?

DSCN3034.jpg

(新加坡人在大熱天露天吃火鍋?)

 

  這條路上有很多像這樣的同鄉會館,建築都具有中西合璧的特色,非常有殖民地時期色彩,且各異其趣。 

DSCN3033.jpg

(番禺會館,番禺今位於廣州市) 

 

DSCN3037.jpg

(大方使用紅色與綠色,沒注意這裡是哪裡的話,還挺有耶誕氣氛的!)

 

DSCN3038.jpg

(新會縣在今天的廣東省) 

 

  走了一大段路以後,我竟然又回到早上出發時候的歐南園站(Otram Park),看起來我方向是完全地相反了!於是放棄走路前往克拉碼頭的想法,原本距離牛車水(China Town)只有一站距離,現在變成兩站距離,不想再豬頭鐵齒,改搭MRT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