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FunVee小巴,第一站City Hall站就是今天中午我上車的地點。車掌阿伯說在這一站可以直接搭免費接駁巴士到Suntec City,只要認明紅色車身就可以。到了FunVee City Hall站,正好遇到紅燈,前面一部車恰恰就是Suntec City免費接駁車,阿伯連忙叫司機讓我下車,我連忙道謝。跳下車前,聽到司機說:「啊!會說中文啊!我以為是日本人哪!」不僅僅在韓國,在新加坡也都會被人認成日本人。到底是日本人愛出遊?還是我長得像日本人咧?

DSCN2755.jpg

 (Suntec City免費接駁巴士,認明紅色車身,上車就對了!)

 

  Suntec City下車地點就在Temasek Boulevard(淡馬錫大道),正好是Suntec City的Suntec Singapore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門口(可參考Suntec City平面圖)。進門以後右手邊就是美食街,穿越美食街走到底,就可以找到SINGAPORE DUCKTOURS的服務中心。

DSCN2793.jpg

(照片右邊是正門,正前方則是從正門進來以後右手邊的美食街)

 

  在DUCK TOURS服務中心就可以直接購買鴨子船(DUCK TOURS)或河馬巴士(HIPPO TOURS)的票。DUCK TOURS是採預約制,電話預約或到場預約皆可,最好早一點先預約,不然有時候會沒位子,可是我太懶惰了,到現場才預約,發現下一班要等到17:00,於是毫無堅持地就放棄了。想起出國前,還誓誓旦旦地和幾個朋友說我一定要來嘗試水陸兩棲的鴨子船,結果來新加坡運勢一直很衰,搞到現在一點『行程一定要怎樣』的心情都沒有了,就改搭河馬巴士吧!

DSCN2763.jpg

(穿越美食街走到底,就是鴨子船和河馬巴士服務中心)

 

  河馬巴士其實也是市區裡還蠻便利的交通工具,共分黃、紅二線,重要的景點和飯店接有接駁點,各線繞一圈差不多是一小時。一日券價格是SGD$23,可以任意接駁點上下車,無限次數。紅線行經武吉士(Bugis)、小印度(Little India)、克拉碼頭(Clarke Quay)、中國城(China Town)、浮爾頓酒店(Fullerton Hotel)、新加坡摩天輪(Singapore Flyer)等景點;黃線則行經新加坡摩天輪(Singapore Flyer)、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烏節路(Orchard Road)、義安城(Ngee Ann City)、讚美廣場(Chijmes)等景點。從Suntec City出發,會再回到Suntec City,詳細可參考官網上的路線圖

DSCN2822.jpg

(河馬巴士一日券SGD$23,相當台幣$518左右)

 

  趁著等待河馬巴士的空檔,我回到方才經過的美食街找個食物。這裡的美食街是Food Republic(美食共和國)所經營,根據YS的情報,這家是新加坡很大的美食街專門招商企業,專門幫Mall或任何地方的用餐區招商。這裡的裝潢非常特別,就像來到了圖書館,很有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氣息。 

DSCN2759.jpg

(大家看起來像在開讀書會,仔細看看其實桌上擺了餐具,他們正在用餐哪!)

 

DSCN2760.jpg

(在霍格華茲學院吃飯?!)

 

   那堆看起來一盤盤的食物,其實是叻沙(Laksa)的料,想吃什麼自己夾,和台灣賣滷味、鹽酥雞的方式是一樣的,一樣一樣算錢,然後交給廚師煮。蠻後悔沒選這個。

DSCN2762.jpg

(南洋美食,台灣滷味賣法) 

 

  最後我選了這家『三巡海南雞飯』,以為應該還蠻好吃的,印象中好像蠻有名的,總覺得在哪裡看過?!

DSCN2768.jpg

(寫BLOG的時候發現台北SOGO和101美食街都早就有『三巡海南雞飯』了,難怪看過,真暈!)

 

  這樣一份是SGD$4.5,相當台幣$100。看著廚師把一碗清湯、一碗飯、一些不太熟的雞肉放到我的盤裡,看到這麼稀疏的擺盤,整個人呆掉「看起來真孤單!?」隔壁也等著拿餐的大嬸突然說:「你沒拿湯匙怎麼吃啊!?」一句聽來很江湖口氣的話驚醒我這『呆中人』,連忙拿了餐具。雞肉很軟,有點鹹,味道很普通,散布在旁邊的水滴也不知道是醬汁還是血水,連『熟』都不會裝一下嗎?飯也是加了味,鹹鹹的,粒粒分明。感覺飯還比雞肉好吃一點,這盤菜跟早上那盤炸雞麵一樣普通到無法形容。

DSCN2769.jpg

(看起來沒什麼熟的雞肉,雞肉旁邊那些是血水還是醬汁,傻傻分不清楚!我覺得吃了應該會生病!)

 

  DUCKTOURS的小姐告訴我大概3:20pm左右會有河馬巴士要發車,我火速地解決這盤淒涼的海南雞飯,從DUCKTOURS服務中心旁邊的門走出去就是乘車點。巴士數量很多,不怕搭不到,只是我也搞不清楚這些車的顏色有沒有什麼分別,車身顏色五顏六色,最後相中這台暗紅色的河馬巴士,問了司機以後就上車,出發了以後才知道這一台是紅線。 

DSCN2770.jpg

(看到這麼多人準備上車,我也不想落人後) 

 

  爬到車上,當然一定要坐在二樓露天座位,這樣才有外國觀光客的感覺。 聽Fern說有一位德國的同事,每次只要家鄉的朋友來玩,他就得要陪著搭一次,搭到都煩了。

DSCN2773.jpg

(HIPPO TOURS確實很受觀光客青睞)

 

  從車頂就可以用另一種角度來拍攝河馬巴士,整台車都可以入鏡,第一次總感覺十分新鮮。出發以後,車上就會開始以英文做語音景點簡介。座在車頂上賞市區風光是第一次,迎面吹來的風將頭髮吹亂,也無須在意,這天天氣並不熾熱,相當舒服,不過抬頭看天色好像有點怪怪的。

DSCN2776.jpg

(不知道車身顏色是否有什麼分別,白色是算什麼線呢?)

 

  紅線第一站:FU LU SHOU(福祿壽廣場),這位在今天早上我經過的Rochor Road上;第二站是Little India(小印度),此時剛行車才10分鐘左右,來到小印度這裡天色驟變,瞬間烏雲罩頂,吹來的風帶有濕氣,看來我要衰到底了。果然,下起傾盆大雨。本來我很堅持地跑去想坐在後面有遮陽棚的位子,但雨勢太大,加上車子行駛時,雨勢變成迎面而來,拍打在臉上簡直是免費酸性洗臉,我也想在臉上裝副雨刷了!其他乘客都連忙跑到下層去,我不知道在那邊堅持什麼,大概是不想馬上承認自己真的這麼衰的事實。

(坐在露天座位的沿途風景,只拍了一小段)

 

  面對現實以後,跑到下層當然已經沒有座位,我只能站在窗邊,看著外頭的雨勢,一路站個四、五十分鐘回到Suntec City。下了車,此時仍然下著雨,看了看時間,衝去洗手間後,我決定再上另一部黃線河馬巴士打發時間,這次我直接坐在下層,開動沒有10分鐘我就施展我的『交通工具無敵睡眠術』陷入昏迷,而且是醒了又暈,醒不過來,直到突然感到腳一陣刺痛,哎唷,竟然睡到一動也不動,被螞蟻咬了,倏地睜大眼睛,對面的老外還對我會心一笑,大概心想:「這位lady從我上車就沒見她醒過...」。等我再次回到Suntec City已經五點半,也表示我睡了四、五十分鐘了。

DSCN2783.jpg

(剛下過一場大雨,地面都是濕的)

 

    距離晚上和YS見面還有一段時間,找個地方打發一點時間。走到轉角的STARBUCKS喝一杯Green Tea Cream,但我請店員不要加Cream,其實這就是抹茶星冰樂,一杯SGD$6,相當台幣$135,味道當然是一模一樣囉!休息一下想想看等會要去哪裡,順便寫個日記,忘卻剛剛的那場大雨。

DSCN2786.jpg

(一個人坐在沙發寫日記、發呆、想等會要去哪,這段時光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