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 FunVee Shuttle Bus非常準時地就到了,大概到摩天輪需要15分鐘車程,這裡是從摩天輪過來接駁的第一站。不過看到接駁車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意外,因為和網站上的圖片大小差太遠;讓我以為會是一台大巴,沒想到是一台娃娃車。 

DSCN2693.jpg

(橘色衣服的車掌阿伯會說中文和英文)

 

 

funvee.jpg

(網站上的FunVee Shuttle Bus圖片)

 

  一上車就得先支付SGD$2給車掌阿伯,下車後阿伯會帶乘客去Tourist & Transit Hub買票,這時候售票小姐就會退回車資。這是另外一間也有DUCK TOUR的公司,叫做Captian Explorer DUKw Tour,專營新加坡市區觀光交通,乘鴨子船的價錢比Singapore Ducktours便宜,在這裡買票預約上車即可。  

DSCN2824.jpg

(付了SGD$2車資,就會得到一張劃三撇的收據)

 

DSCN2700.jpg

(Captain Explorer DUKw Tour公司服務處在1F,橘色阿伯會帶你去)

 

  由於我購買的是Jetstar的促銷套票,所以我必須到Singapore Flyer的Ticket Office換票,這時候需要提供訂票資訊和登機證存根。不過,我的接駁巴士車費就無法退回了。怎麼說呢?因為FunVee是屬於Captain Explorer公司提供的服務之一,而與Jetstar航空公司的促銷方案的則是與Singapore Flyer公司官方的合作。我順便問了問Ticket Office的服務人員這個促銷賣得好不好?他說暑假的時間很好,現在人比較少了! 

DSCN2695.jpg

(薄薄一張票...成人票SGD$29.5,相當台幣$664,Jetstar這促銷真是省太多啦!)

 

  登上手扶梯,通過查票口以及安檢,就會進入一個通道,有Flyer工作人員會幫你照相,再給你一個號碼條,到時候可以到遊客紀念品中心買照片,記得要擺個可愛的表情和姿勢喔!我事先不知情,所以當下有一點呆掉,腦筋一片空白,像遇到了狗仔,只好擺了一個最普通安全的YA姿勢。登"輪"前,Flyer工作人員也會詢問是否需要語音導覽,我是沒有借,想純粹欣賞風景就好。

DSCN2708.jpg

(這個包廂是聚餐使用,因此裡面擺放著的是一只用餐長桌,我們必須搭下一個包廂才行)

 

  不愧是現在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高度超越了英國的『倫敦之眼』(The Lodon Eye),總共約24層樓高,每個包廂內可容納將近30人,標榜360度全景觀盡收眼底。你可在包廂內進行宴客、聚會、約會、會議,轉一圈是30分鐘。我有想過如果開會到一半想上洗手間,跑出去以後得等30分鐘才能回來繼續嗎? 

DSCN2720.jpg

(這是一個女兒帶著小孩和自己父母出遊,但這小孩很任性)

 

  摩天輪包廂內有提供360度景彩色說明地圖。

DSCN2725.jpg

 (實用的360度景觀圖,就放在包廂兩側的架子裡,記得要拿喔!)

 

  我們的包廂緩緩升起,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9月底剛結束的『夜間F1賽車』的比賽場地。不知道如果是在比賽的那一夜,在夜裡居高臨下觀賞刺激的F1賽車是什麼景像?

DSCN2719.jpg

(F1補給站,比賽後一切歸於平靜;過了遠方灣口,那裡就是新加坡海峽)

 

   摩天輪包廂持續緩緩地上升著,可以看得更遠,已見到觀眾席。 

DSCN2722.jpg

(觀眾席上曾經擠滿來自世界各地搖旗吶喊為選手加油的熱情人們)

 

  我們的包廂已達最高點,還清楚地看到前面一個包廂的清潔人員正在努力打掃。 

DSCN2727.jpg

(上升的時候總感覺速度很慢,過了最高點以後,就覺得怎麼一下就到終點?)

 

  正在興建中的『濱海灣金沙綜合娛樂城』,這應該是俯瞰它的最近距離。

DSCN2734.jpg

(新聞上說這項工程要延後到2010年第二季了)

 

  這圓弧頂的建築是『GREEK THEATRE』(希臘劇場)。

DSCN2737.jpg

(今天摩天輪這兒,觀光客真的十分稀少,像劇場這裡就只好整個空蕩蕩了)  

 

  30分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但我在Singapore Flyer Gifts(紀念品中心)挑小禮物就挑到兩點,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搭"輪"前Flyer工作人員幫我拍的照片,也是在這裡買。共有在包廂外以及包廂內兩種背景,每一種背景有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可選。由於我只有自己一個人,選包廂內會看起來太孤單,所以挑了包廂外。再來,因為來的時候是白天,沒機會看到晚上的景色,所以就選了晚上以慰藉自己。而照片合成的成品可以做成拼圖、郵票、明信片或者正常可以放在相框的照片,價錢都不一樣。我選了拼圖,要價SGD$20。

DSCN2750.jpg

  (幸好這張拿回家,家人和牛兒都說這表情很古錐;也慶幸我當時沒有三八來個彎腰比YA,那臉就剛好被中間那條欄杆給擋住)

 

  在1樓中庭仰望巨大的摩天輪,手裡提著剛剛買的魚尾獅紀念品。 (這次爸爸竟然要求想要一個魚尾獅紀念品。)

DSCN2745.jpg

(......如果沒有右上角的那塊屋頂更好...)

 

  摩天輪這裡有很多餐廳。中庭是Yakult Rainforest Discover(發現熱帶雨林),但我去的時候暫不開放,周圍都用黃色警示鍊圈起來。 

DSCN2746.jpg

(遊客稀少,自然用餐時間也沒有人,畢竟這裡的餐廳價位並不低)

 

從外面再次仰望摩天輪的壯觀模樣。 

DSCN2748.jpg

(剛剛我還在上面其中一個包廂裡呢!)

 

  這台就是我來的時候搭乘的FunVee Shuttle Bus,是一台迷你小巴。

DSCN2747.jpg

(車上仍然還是方才那位親切的車掌阿伯,但他們現在正在車上吃便當,都過中午了!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