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驚醒發現鬧鐘並沒有如期叫醒我,拿起來一看我竟然把AM調成了PM,我從沒犯過這種錯的,連忙跳了起來!連忙迅速盥洗以後就出門上街找吃的。我從飯店門口的Bencoolen Street走到Rochor Road繞了一大圈,繞到了Bugis Junction,此時店家幾乎都還沒開,街上都只是行色匆匆的過路客。赫然發現一條後巷的迴旋式戶外爬梯建築,而且色彩粉嫩,相當活潑可愛! 

DSCN2668.jpg

(色彩繽紛迴旋梯,如果沒有施工的話看起來應該更可愛)

 

  我找到了YS介紹的在Bencoolen Link的一家『加東叻沙』(Larksa),結果老闆娘說要等到十點多才會煮好,我一心想要趕快去搭摩天輪,只得放棄。最後我穿越了市場回到飯店,看到隔壁有一條美食中心。因為這裡的店家大部分種類都和台灣食物差不多,像是鍋貼啦、魚丸麵、燒臘啦、粥啦等等。最後隨便選了這家『百靈知味軒』,勉強走進去。

DSCN2677.jpg

(雖然牆上貼了一兩張疑似新加坡美食節目訪問的海報,還拍到了排隊人潮,但那也可能是曾經在哪裡的總店的開幕宣傳手法吧!) 

 

我對這間店的味道沒有抱持任何期待。

DSCN2669.jpg

(乍看以為是台灣小吃攤吧?)

 

  我點了『炸雞麵』,一盤SGD$3.5,差不多台幣80。賣相實在很不佳,從炸雞色澤上看起來好像咬起來會感覺很硬,似乎肉都被榨乾了,所幸麵條是我還蠻喜歡的撈麵。不過,吃起來沒想像中難嚼,炸雞的香味在口中還是存在的,味道略鹹,還不至於要用『難吃』來形容。我只能說這是一盤非常普通的麵,令人辭窮。

DSCN2675.jpg

(因為太普通而無法形容的炸雞麵) 

 

  趁著吃麵的時候,我稍微整理一下早上睡過頭的情緒,決定乾脆慢慢來吧!所以回飯店以後,我還好整以暇地打開電視來看,轉到一台正在播『The Amazing Race』*,忍不住就躺在床上觀賞了起來,還一個人在房間看到癡癡哈哈笑。

一直休息到11點我才去樓下辦理CHECK-OUT,由於買的是Jetstar限時促銷優惠機票,住宿一晚送一晚只要支付SGD$158.9,相當台幣$3575而已,而且還是週末時段入住,真的超便宜的!難怪蓮蓬頭是壞的嗎?哈!才剛這麼想,外頭竟然無預警地嘩啦啦下起了傾盆大雨!!!不是吧?早上出門一切都好好的,就等我辦完CHECK-OUT的瞬間開始下,我手裡的傘也只是一把兒童折疊傘,所以現下只能坐在大廳等雨停,連房間都沒得躺。看來,我在新加坡的『運勢』真的還沒轉上來。

DSCN2679.jpg

(疑似高雄捷運月台)

 

  雨停了,我又循著上午亂晃的路線來到Bugis Sta.(EW12武吉士站),在Ticket Office買了一張ez-link卡**,這就是新加坡的悠遊卡。新加坡的MRT不管是月台或者車廂,看起來都和高雄捷運設計很相似(如上圖)。

  這次買的Jetstar限時促銷規定贈送的免費摩天輪搭乘券必須在抵達的3天內兌換,所以今天是我的最後兌換日。免費接駁車叫做FunVee Shuttle Bus***,要先搭MRT到City Hall Sta.(EW13/NS25政府大廈站),從出口B出去後,左轉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再左轉就到了,就在那個中隔島上等車,『聖安德烈教堂』也在旁邊。我到的時候,問了隔壁的兩個老外,得知12:00的那班車已在我前腳到達前駛離,只能再等30分鐘。

  環顧四周,突然見到對面有一家新加坡有名美食-『老曾記』,讓我決定馬上衝到對面嚐看看。前一天在路上看到這家連鎖店,我還跟YS說:「阿,我知道啊,這家賣麻糬的嘛!」YS說:「不是啊,是咖哩餃那些的啦!」真糗,我不知道當時哪根筋沒接好,想成了『曾記麻糬』,那明明是台灣花蓮名產,大概那時候腦筋突然堵塞。 

DSCN2684.jpg

(店家不准我在店裡朝著食物拍攝,我只能站遠一點拍店門)

 

  『老曾記』最有名的當然就是YS提過的咖哩餃,當然它的產品種類繁多,不過要嘛就是酥皮類,不然就是油炸類。拿在手裡,隔著紙袋感覺熱騰騰,一顆SGD$1.2。先看外觀,型狀非常渾圓飽滿,煞是可愛。就先從向著我的這端咬看看,第一口只咬到酥皮,層次非常細膩,相當新鮮,絲毫不油膩。再咬第二口,終於吃到餡料,咖哩味道有點甜、有點辣、有點鹹,厲害的是竟然包了雞蛋在裡頭,相當特別,增加了餡料的豐富口感。相當建議來新加坡可以嘗試看看。

 

DSCN2685.jpg

 (其實下半部兩張是一樣的照片,只是因為合成的時候得湊四格,哈!)

 

  一邊吃著咖哩餃,一邊走回對面到『聖安德烈教堂』散步,回想起這兒當時06年和同事也有一起來過呢。

DSCN2689.jpg

(照片刻意處理朦朧一點,想營造夢幻教堂的感覺)

 

以下是補充說明: 


 

*『The Amazing Race是2001年美國製作的真人實境節目。由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兩人一組到世界各地進行特殊的競賽,比智慧、比體力、比反應、比運氣、比速度,最後的贏家可以獲得一百萬美金大獎。主辦單位會告訴參賽者集合地點,他們要各憑本事抵達。到了集合地點再選題目,選了題目就會獲得線索,依著線索就會解開謎底,獲得前往下一關的提示,每一關都會淘汰最後一名完成的參賽者。這天其中一個題目是『吉普賽搬家』。拿到提示的人必須將散落在地面的巨大車輪和木板組成一台搬運馬車,接著還要把吉普賽人的所有家當通通疊上車,一件都不能少地運到指定地點,重點是這是馬車,所以還得嘗試駕馬,晃來晃去還要怕車子解體或者家當掉落。我看那些參賽者一個頭兩個大、忙中有錯的模樣,忍不住跟著電視上的吉普賽人哈哈大笑。還有一組隊伍是兩位空姐,她們倒霉遇到不認識路又語言不通的司機,她們急得不停咒罵;下了車以後又要忙著搬巨輪和木板,抱怨要是當初選另一個題目就好了,優雅形象喪失殆盡。

**EZ-LINK卡要價SGD$15。這是新加坡的悠遊卡,可通用於MRT和公車,裡頭有裡頭有SGD$10的儲值金,若用完的話每次最低儲值金額是SGD$10;之後不想再使用的話可退回餘額,但SGD$5是不能退的基本費。儲值的方式可以找儲值機器,或者找Ticket Office、Passenger Service的窗口協助。

***新加坡摩天輪的網站資料非常豐富,就連搭乘免費接駁車的資訊,都還附有step by step的圖片流程指示,讓你想走錯也很難。走過一次就會發覺,怎麼這麼小一段路也要畫這麼多張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