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在等YS來接我的過程中,我跑去飯店隔壁的7-11晃晃。新加坡的7-11也相當有可看性,包裝鮮豔的零嘴大量陳列,有助於刺激視覺進而提神!但是零食和飲料只是陳列數量壯觀,口味和款式都沒幾種。台灣真的才是走日系風,花樣多,舉例來說新加坡餅乾架上幾乎都是洋芋片和多力多滋,但台灣就各色各樣的小餅乾都有,特別是傳統餅乾,光是蝦味先我覺得就贏了!我蝦味先!

DSCN2483.jpg

(7-11真是一處展現各國特色的地方) 

 

  看了半天,我買了一瓶無糖水蜜桃膠原水(Collagen Water ),上面說富含維他命C和2000毫克的膠原,事實上有或沒有也不知道,也許真的有,但效果是從不在保證的範圍內的。喝起來有一點甜味,喉嚨會有點乾澀,乾澀的感覺就像檸檬水。

 

DSCN2485.jpg

 

  這杯是我耽心之後幾天沒機會吃到水果,所以才買的水果果凍,含有西洋梨、水蜜桃和鳳梨。哈!這種罐頭水果應該沒什麼作用,安慰我自己而已。

DSCN2486.jpg

 

  時間還很多,再來看看我房間窗簾拉開以後的景色。正對的這是南洋藝術學院,恰好就擠在這個狹隘的位置裡。新加坡地狹人稠,所以市區裡的學院也只能有這樣的建築規模。

DSCN2484.jpg

 

  今天下午的行程是新加坡國立動物園從市中心飯店開車到宏茂橋,再進入動物園區大概要五十分鐘車程。以新加坡的大小來說,這樣的移動距離已經算是長程。那為什麼我們要去新加坡國立動物園呢?原因是YS的公司有動物園免費入場的員工福利,一張福利卡大家登記輪流用,一次可有四個人入場。新加坡動物園門票,成人就要SGD$18(孩童SGD$9),折合台幣大概NT$405塊錢,若是一家兩個大人加兩個小孩,全家就要大概NT$1215;相較於台北市立動物園成人票只要NT$60、孩童票NT$30,台北市立動物園真的太親民了,全家四口兩大兩小才NT$180。

DSCN2498.jpg

(小朋友最愛動物園,但其實也是情侶挺愛的約會地點) 

 

  新加坡動物園人潮也相當多。看來大都會生活的通病-週末大家都沒地方去,攜家帶眷通通一起來,拿起相機猛拍。新加坡持有單眼相機的人比例非常高,10個人大概就有3-4個人有。YS也把剛入手的Canon 500D帶出門,平常沒有什麼機會使用。畢竟新加坡自然風景少,大多都是人造風景,動物園自然也成為一個難得的景色。園內有不少動物秀可觀賞,但我們沒有特別計劃路線,隨走隨看。

IMG_0308.jpg

(這張照片是YS提供,用CANON 500D拍攝)

 

  入園沒多久就看到有機會可以抓鸚鵡,馬上去排隊,抓著YS一起來拍一張。(考慮到YS不喜歡露臉,我就賞給他一個老虎面具吧!) 這隻鸚鵡加上那只腳架大概有3-4公斤,拿的時候要避免像拿獎盃一樣高舉在頭旁邊,萬一突然牠爽勁一來當鸚鵡當膩了,想當啄木鳥,就把妳的頭當作樹木狠狠地啄下去,就不是開玩笑的了!

DSCN2500.jpg

(Tiger YS首次登場!YS說貼上老虎頭的他好醜,可是誰認得出他呢?) 

 

  再來一張是我的得意之作,我的P6000遠距拍攝沒讓我丟臉。難得一見的白色孟加拉虎!站在人造叢林哩,虎虎生風!但拍回來,媽媽卻問我:「這隻是真的嗎?」我說:「當然是真的啊!動物園裡面幹嘛放假的?」媽媽說:「蛤?那妳不怕牠突然撲過來嗎?」我無言:「.........這是遠拍啦!」哈哈!媽媽誤會我站叢林區裡和孟加拉虎作伴了!最好我來新加坡當泰山啦!

DSCN2502.jpg

(瀕臨絕種的白色孟加拉虎,虎虎生風)

 

  這張告示牌是Pygmy Hippo體積示意圖。Pygmy Hippo是侏儒河馬,十隻才等於一隻超級尼羅河馬。胖胖的侏儒河馬身體略帶粉紅色,在水裡游來游去,姿勢相當優雅,堪稱是最可愛的水上芭雷舞者。

DSCN2505.jpg

 

這隻是憂鬱症袋鼠。牠不在任何的柵欄裡,就只是側臥在路邊,一動也不動,即使有人靠近,他還是無動於衷,始終保持哀怨的神情。

DSCN2506.jpg

(真的好憂鬱...動物園的生活太無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