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新加坡同事Fern要帶我去吃早餐,我們約了10:00在飯店門口見。今天上午的Ibis非常熱鬧,好多的遊客都在大廳椅子上歇息,我想大部分的他們應該都是要準備CHECK-OUT,畢竟這天是星期天,也代表假期要結束啦!不過,我的才剛要開始!

DSCN2435.jpg

(Ibis一樓大廳的用餐區入口,以及面對明古連街的飯店大門) 

 

  在大廳等待的過程中,忍不住偷窺一下Ibis的用餐地方『It's all about TASTE』。大廳全落地窗的設計,讓飯店一樓非常明亮,視覺效果超好,餐廳內有一般用餐區和吧檯。我很喜歡Ibis飯店這種簡單時尚的風格,相當賞心悅目。

DSCN2443.jpg

(為了省錢而放棄的早餐) 

 

  等了一會兒,終於見到Fern本人囉!之前因為專案的關係有半年左右的配合時間,始終只有靠著電話和MSN溝通和聯絡,這次她也老早就跟我確認我要來新加坡的時間,也非常好客地主動說這天一定要帶我去吃早餐,不然其實這天應該是她和她男朋友的Family Day。幸好有她和YS接力,這天YS就可以悠悠地睡到中午再起床。她帶我走去停車場,在Ibis的後面會遇到這間香火鼎盛的觀音廟,相傳非常靈驗,善男信女絡繹不絕。 

DSCN2449.jpg

[熱鬧香火鼎盛的觀音堂,相鄰不到兩百公尺就是克里斯南興都廟(Sri Krishnan Temple),為一印度教寺廟] 

 

  但我最有興趣的是廟前小販所販售的花卉。不僅僅顏色在陽光下耀眼奪目,各色花朵爭奇鬥妍,彼此色彩對比卻又互相搭配,特別是這些桃紅色的花苞非常特別,含苞待放的模樣煞是可愛,這應該是蓮花吧?(如果有錯,請好心人指正,我將萬分感謝!) 

DSCN2451.jpg

 

  我完全不顧小販阿桑不耐煩的眼神,仍然多拍了幾張。瞧,看了是不是讓人心情都可愛了起來?   

DSCN2454.jpg

 

  上了車,約莫十分鐘車程就到了Maxwell(麥斯威爾)美食中心。這時候Fern拿出了一樣吸引我目光的東西。咦?這個是什麼呢?這是停車計費卡(Parking Coupon),要在7-11買。公共停車場停好車以後,就得玩玩這個戳戳樂,不然可會被重罰喔!Fern買了這四種不同的顏色,面額不同,有SGD$0.5、SGD$1、SGD$2;黃色是過夜停車使用,和其他的coupon格式有點不同。 

DSCN2460.jpg

(我是Parking Coupon大亨,一手攤開) 

 

  戳戳樂要怎麼玩呢?就用以下的這個告示牌當範例吧!告示牌上說Day Parking(星期一到六白天停車) 每半小時是SGD$1。單位是SGD$1,如果你預計只要停30分鐘,就拿出SGD$1面額的卡一張;若是你打算停1小時,就拿出面額SGD$1的兩張或者SGD$2的一張。開始第一欄先戳年度,再戳月份、日期,最後是你開始停車的時間,戳好以後就放在方向盤前面。停車場不定時有人巡視是否有人投機取巧沒放或者疑似變更過開始停車的時間,被抓到就會處以罰金,大多數的人沒有人想因小失大。

DSCN2987.jpg

(平日星期一~六8:30am-5:00pm,每30分鐘SGD$1;夜間/星期日/公共假期 星期一~六5:00pm-10:00pm/星期日與公共假期8:30am-10:00pm 每30分鐘SGD$0.5)

 

  那如果不小心戳錯呢?那就請把握你會把它弄得看不出來有戳錯,不然就是重拿一張新的,否則就會被質疑有竄改的嫌疑。那如果本來預計停車1小時,後來發覺有點耽擱得停2小時該怎麼辦呢?請你務必中途回來車上再補放。那萬一真的來不及趕回來補呢?很抱歉,新加坡政府眼裡是沒有『萬一』這件事的。我又可以想像如果這個法令在台灣執行的時候,總統和縣市首長等除了留言板、信箱會被塞爆,可能出來演講又要被吐槽抨擊沒有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