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榻的飯店是2009年1月剛開幕的Ibis Hotel Singapore on Bencoolen,就位在Bencoolen (明古連) 街上。但如果乘車需要車道的話則需要繞到飯店後面。大廳簡潔風格和韓國水原的Ibis一樣。 

DSCN2662.jpg

 (可愛又現代的新加坡IBis大廳)

 

  這是#938號房,大致結構也和韓國的Ibis差不多,由於是商務酒店,空間也不大,房間看起來真的很新,畢竟才剛開幕不到一年的嘛!中間一張大雙人床,右手邊是浴室,床正對著電視機。我最愛的設計是床頭左邊那個小座椅,每天回來以後都可以在上面亂丟東西。小座椅牆上有一個萬用插座,一開始我沒有注意到,還跑到樓下去找服務人員問看看是否有轉接頭可借,結果沒想到其實就在房間牆壁上。把台灣的插頭拿起來插進去就對了,真便利的設計!但我找遍了房間每個角落和抽屜,真的沒有拖鞋,韓國的Ibis就有。

DSCN2410.jpg

(一個人旅行的小空間,就像你暫時的家) 

 

  再靠近一點看看。左邊的第一層櫃子裡有簡易保險箱,只要把貴重物品放進去,任意輸入四個號碼,再按LOCK,就輕鬆鎖住了;解開則反之,先按先前輸入的四個號碼,再按下OPEN就開囉!第二層則是一個簡易熱水壺,裝滿水插電就會自動加熱煮沸。那水從哪裡來呢?問得好!直接接水龍頭的即可,房間外面也沒有飲水機。不過,我有先問過YS確定一下,他說新加坡的水可以生喝,但他個人還是不建議生喝,特別是公共場合的水更不要輕易生喝,在家裡他還是會燒開水再飲用。所以感覺上新加坡的水質應該比台灣乾淨,因為在台灣我只敢喝過濾水煮開的水,不敢喝直接打開水龍頭的水煮的。第三層就是一個簡易小冰箱,放三罐寶特瓶飲料就擠滿了。因為是商務酒店,什麼設備都是簡易的。   

DSCN2411.jpg

(我喜歡這面對街上的書桌,還有右手邊這個小沙發) 

 

  接下來是非常重要的浴室。沒有牙刷,有吹風機,僅有淋浴。馬桶上的浴巾是要拿來鋪在地上的踩腳的;最害羞的是,坐在馬桶上這個角度也能看到電視喔!蹲久也不怕無聊!目前就我所知,許多Hotel均實施節能減碳政策,所以使用過的毛巾,如果要繼續使用就掛在桿子上;如果髒了不繼續使用請放在地上,這樣清潔人員就知道了。 

DSCN2417.jpg

 (簡潔的衛浴設備,位置對著電視機的馬桶)

 

  看起來一切都還蠻舒適美好的。但是,當我要洗澡的時候就發現一件悲慘的事,站在淋浴間裡才知道切換蓮蓬頭的按鈕卡住了!沒辦法切換成淋浴!天啊!我怎麼敲,怎麼轉都沒用。有沒有這麼幸運?09年才開幕的新酒店、整棟五百三十八間客房就讓你遇到一間沒辦法使用蓮蓬頭的?!已經凌晨快四點,我已經疲倦到無力再穿好衣服打通電話給服務人員,然後整理所有行李搬到另一個房間。只能蹲在水龍頭下,非常不便地慢慢洗,就算沖不乾淨我也沒辦法了,一切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