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沒有人希望參觀天鵝湖,大家只對札幌狸小路商店街有興趣。不過一早還是得去跟團必有的行程-光伸免稅商店,不想去也沒辦法。不過,其實遊客還是多少都會買一點小東西吧!

 

  我們在狸小路的時間非常短暫,只有兩個小時左右還包含用餐時間,連走馬看花的時間都不夠,它可有七丁目啊!(完成這一篇遊記的這一天,正好是狸小路滿135周年慶開始的日子,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2007年的事了。)台灣人常去的店家還會喊"打九折、打九折"這幾句中文。

IMGP4794.JPG

 

每次來日本我就很想吃他們的可麗餅,所以看到這台停在大樓裡的餐車就忍不住上前購買。

IMGP4791.JPG

 

  皮軟有彈性,當然中間的甜餡隨著口味的不同,有時候是太甜了點,像這天吃的這口味就是奶油口味。奶味十足,甜度有點過頭。

IMGP4793.JPG

 

  離開狸小路我們就得踏上前往機場的路程,北海道之行也順利落幕。雖然我著實體會了北海道長程拉車,但是我也很慶幸自己可以隨時進入睡眠。這次前往北海道之前對於行程,我都沒有研究,什麼也沒有多想。一直到去的當晚看到街上的霓虹燈才相信已經身在北海道。每一天的行程都是前往的路上聽導遊說才知道,這就是跟團可以真的放鬆之處。若要我選,我當然還是比較喜歡自助啦!

 

  除了以上這些以外,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和家人一起出遊的感覺。我無法知道何時還能再湊足10人家族的旅行,是不是還要再另外一個十年?就算過了十年,大家也還能像現在一樣有體力?有閒情?無旁騖?有興致?有餘力?有向心力?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