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新加坡原來有一個自己覺得超級棒的活動,那就是到Coriander Leaf學習做菜。

 

  事前我上網找了幾家教做菜的地方,最後能夠配合上時間的只有這Coriander Leaf,它本身是一間相當講究的高級料理餐廳,一人套餐含了17%稅金以後大概到台幣兩千上下的。美味與否不太清楚,但是看到這個價位,又座落於克拉碼頭,大廚的實力應該非常堅強。

 

  除了這家Coriander Leaf以外,還有一個之前提過的Cookery Magic,我中意的是那個到烏敏島實地採香料,並且在馬來西亞傳統高腳屋體驗製作道地馬來西亞料理的行程。但是這個行程只有假日有開課,我行程中唯一的假日YS已經安排要帶我出去玩,而且又不知道人數能不能湊齊開班,再來是YS和Fern都極力跟我說烏敏島非常無聊;YS甚至google了到烏敏島的地圖給我看,試圖讓我了解到底有多遠,不要對那地方想太多。基於這些理由,我的念頭成功地被打消。

 

  我最後決定報名10/13(二)上午的越南菜I來挑戰,學費是新加坡幣120含稅(折合台幣約$2700),時間是上午10:00~13:30。我寫信過去報名,對方很快就有回應,這是令人感到開心的開始。對方是一位叫做Lorena的小姐,相當親切,對於我的詢問和請求都能準確地回覆。以下是這天預計要學習的越南料理菜單:(中文是我自己亂翻)

  • Grilled Shrimp on Sugar Cane (烤甘蔗蝦)
  • Sweet & Sour Shrimp Soup w/ Fresh Herbs  (糖醋蝦湯佐新鮮香料)
  • Grilled Beef w/ Vegetable Platter (烤牛肉佐蔬菜拼盤)
  • Ginger Chicken w/ Caramel Sauce (薑汁雞肉佐焦糖醬)
  • Steamed Sea Bass w/ Soy, Ginger & Scallions  (清蒸鱸魚佐醬油、薑末、青蔥)
  • Spicy Lemongrass Tofu (香辣檸檬草豆腐)
  • Nouc Cham / Coriander - Lime Dipping Sauce / Caramel Sauce (一種越南菜的特殊醬汁)
  • Starfruit & Lychees in Ginger Wine (薑汁酒佐楊桃和荔枝)

 

  雖然光看到菜單就覺得那些薑汁系列讓我有點毛骨悚然,但我重點是放在體驗,不是在於是否能夠愉快食之下嚥。Lorena小姐告知我課程進行的方式是由大廚進行烹飪示範,所有學生輪流嚐味道,自己要把味道記下來,課後每個人會得到這八道菜的食譜,所以其實沒有機會親手操作。而且Lorena聽說我希望可以拍攝現場並且回來寫到BLOG來介紹他Coriander Leaf,她馬上欣然同意;而且我還跟她說要幫我請大廚說英文的時候要稍微放慢速度,她也表示沒問題。因此我毫不考慮地留下信用卡號碼讓她做擔保。

 

  和Lorena一來一往非常開心,對這次的行程充滿期待與信心!結果到了出發前夕收到她的來信,她表示要這星期幫我確認是否人數足夠開班,這對我而言就是一個不確定的答案,心中開始有不祥的預感。果然到了我要出發去機場的當天中午,我收到令人失望的消息:烹飪課流標了啦!!」害我突然心情變得好差,怎麼會這樣啊!?這次幸運之神難道不眷顧我嗎?

 

lost.bmp

 

  *接下來請期待我的這趟超幸運之旅」吧!幸運到跟踩到狗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