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韓國最後一天還可以到處跑的日子,因此我刻意起了早,八點半就搭計程車去水原車站,沒想到還是一樣買到9:29AM前往首爾車站的票,不知道這樣來不來得及趕上11點出港遊漢江的船?又失算了!

 

  距離發車還有將近一小時,車站附近真的早上沒什麼可以逛,我一直來回走來走去。最後在車站大廳2樓買了一個Pizza Roll(比薩捲)吃看看,一個小捲的才1000KRW。

DSCN1415_600x450.jpg 

(Pizza捲,瘦瘦短短,小小一支)

 

  外皮是炸春捲皮,內餡則是義大利番茄肉醬,酸酸的,豬肉的味道還挺香的,蠻好吃的。

DSCN1416_600x450.jpg 

(味道還不錯,下次應該買大捲的吃看看)

 

  上午10:02我準時抵達首爾車站。接著我選擇搭4號線至三角地』站轉6號線,再到孔德』站轉5號線到汝矣島渡口』站。光看這種轉法,我估計到的時候也已經11點了,風險非常大!我參考首爾旅遊全功略』上的時刻表,發現錯過了上午11點的船隻,我就要等到下午2點。

 

  書上介紹『汝矣島』這地方猶如美國的曼哈頓』,兩本書也都推薦有時間一定要來遊漢江。這一個地鐵站感覺還蠻新的,光是從地底到地面,就至少有三座很長手扶梯接力。眼看已經快要11點,緊張也沒用,順其自然吧!等我走上地面,我一整個頭暈。原來首爾今天天氣非常不好,看起來還下過了雨,天色灰濛濛。僅有地鐵出口處有一、兩個攤販,其他完全沒有任何商家,全數是住宅區,當然也沒有人煙,有的僅是迅速駛過的車輛。

DSCN1425_600x450.jpg  

(荒涼................水泥地是新鋪的吧.....沒甚麼人走過的痕跡....)

 

  所見之處,到處泥濘。照片中那棟最高的金黃色大樓就是有名的63大樓』,看起來是如此遙遠,書上說步行可到。本來計劃如果沒有趕上船,就要到這裡來逛逛,沒想到是如此地遙不可及,到這一刻我才驚覺要是我沒趕上船,我就完蛋了!在這種鬼地方怎麼晃到下午兩點?然而,上船的地點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手上兩本書都沒有標示上船處,可能是因為很容易就能找到吧?

 

  我只好從河堤上走下來江邊。我想高喊:這裡就是漢江』!只有在地理課本上讀過的漢江』!我今天終於靠我自己的雙腳來到了這裡!」只不過,現在完全一點這種心情都沒有,還一邊嘟噥: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DSCN1426_600x450.jpg 

(這是甚麼情況...)

 

  我沿著漢江邊走了一段,只有一群工人正勤奮地在泥巴地裡做著工作。而我只見遠方有三三兩兩的人,還有似乎像是個泊船處的地方,我只好加快腳步。不顧髒汙地踩過這些泥巴,也不畏失去形像地邁開大步,有水窪的地方我跳過,有石堆的地方我抬高腳步跨上去。

DSCN1427_600x450.jpg 

(唯一的人影只是一旁施工的工人)

 

  衝到乘船處剛好十一點,船已經開始嘟嘟鳴笛,即將出港。我邊喘著氣站在售票亭前面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因為我發現同樣11點開船、目的地卻有兩處,我完全看不懂哪一艘才是我原本要搭的,票價也和書上對不起來,連要開口問都不知道怎麼問。

 

  此時售票小姐本來在服務我前面一位爸爸,大概看我一臉鐵青,突然探頭問我:「XX?」乍聽很像『蠶室』,我就馬上點頭。她用計算機按出13000KRW,我心想:「怎麼跟書上說的9900KRW差這麼多?」但我完全沒有猶豫的時間,一面疑惑,一面掏錢。售票小姐火速找我錢,然後就像體育教練一樣喊:「A!!A!!」(因為碼頭有A和B兩座) 此時在我耳裡就像電影『阿甘正傳』一樣「Gump!Run!A!」( 阿甘!跑啊!A碼頭!) 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

 

  因此我連A碼頭是近一點的那一個,還是遠一的那一個都不知道,兩腿就準備開始狂奔,我只知道已經超過11點,船就要開了!就在我要開始狂奔的那一刻,眼前突然變成汪洋一片,原來工人竟然在我買票的這短短幾分鐘時間突然灑水,我頓時間失控,咒罵一聲:「SHIT!」 正在一旁踩水不亦樂乎的兩個小孩,突然安靜呆呆地看著我。真可憐,但是我沒有時間哄他們,不顧一切地踩著這些泥巴水,衝到碼頭,就算弄髒褲管、雙腳沾上泥巴也不管了。

 

 

 

  衝上碼頭,我根本也不知道是哪一艘船,只見其中一艘船的船員已經在跟我用力揮手、又是招手。他一直大喊地問:「ひとり?ひとり?」 (他用日文問我是不是只有一個人) 邊跑邊點頭,吸一口氣跳上船,然後就起錨出港。我心想:「這會不會太刺激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