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到『景福宮』站搭乘3號線,再至『鐘路3街』站轉1號線,再至『市政廳』站轉2號線到『梨大』站下車。這次韓國行我覺得慎選工具書非常重要。近年雖然韓國政府大力推廣觀光,不過比起旅遊資訊唾手可得的日本來說,真是還有一段距離。進入一些觀光景點的網站,所附的中文或英文的相關資訊都非常概略,一但到了當地,全部都是韓文的時候,真是令人眼冒金星。我先來介紹我這次韓國行隨身攜帶的兩本工具書吧!

 人人_首爾.bmp   全攻略_首爾.bmp 

  

  第一本是『人人遊世界』系列『首爾』,它的地鐵圖幫了我非常大的忙。各站地鐵均有著中文及韓文的對照,讓我在車廂內的途中比對各站名的時候非常方便,完全不必擔心搭錯。但是這本書的景點介紹我個人覺得稍弱,大多數只有給地址而沒有在地圖上標示,導致查詢不便。第二本則是正文社出版的首爾旅遊全攻略』。之所以買這一本是因為去年的東京行,我們也是買了這系列香港人撰寫的旅遊書。內容非常豐富,只要有介紹到的店點,就會在地圖上標示,如果是美食或商品都會標上價錢;如果是參觀景點,也會特地標示票價與時間;但獨缺地鐵圖。因此全程中,我身上都裝著這兩本書,必須互相參照。不過,也不能盡信書,價格部分還是要以現場為主,書僅能供參考。

 

 

  抵達『梨大』站已過中午,我們姊妹倆飢腸轆轆。我們兩個滿腦子都是昨天儂特利炸雞的味道,決定這一餐一定要大啖過過癮。但梨花女子大學周邊也是挺廣的,該怎麼找到儂特利呢?不想吃的時候經常看到儂特利,當真的想吃的時候卻到處尋不著。此時拿出『首爾旅遊全攻略』就對了!它指引我們找到了炸雞們!

DSCN1300_600x450.jpg 

(兩人份炸雞餐,我們姐妹倆公認這是唯一的家鄉味)

 

DSCN1301_600x450.jpg  

(昨天晚上才剛吃過,今天就想念你們了)

  

  這樣一籃的四塊炸雞,就要8500KRW,相當新台幣$240左右,可還沒含飲料呢!在韓國這地方,能夠咬到一口這種記憶裡在台灣曾經吃過的味道,竟然有一種感動。彷彿只有這種食物,才能確保不會出現韓式口味,原來在異鄉吃一塊符合我們認知的口味的炸雞,是一件開心的事,直呼過癮,讚不絕口,心情整個飛了起來。

DSCN1308_600x450.jpg  

(咬一口,就好像回到了台灣)

 

 

  吃飽了有力氣,等會可要好好地來逛逛『新村女人街』。話說回來,剛到這裡,我還完全沒意識到這裡之前曾經和同事一起來過,還不斷地跟妹妹說有一條女人街和這裡非常類似,原因是當時我以為那地方叫做『新"春"女人街』。都怪當時導遊發音不確實,還誤以為是春天的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