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下午在明洞的地毯式搜索,大致上有興趣的店家都走過一回了。晚餐我們決定去書上介紹的一間「首爾最早的海鮮鍋店」명동해물탕 어머니집』,意即『明洞海鮮鍋 媽媽的家』。它躲在明洞的一條小巷子裡,我們一開始看著書上的地圖找都還找不到,繞了一圈才發現。外觀還真是像台灣的海產店或快炒店啊!除了招牌上的文字外,真的很有親切感。

DSCN1214_600x450.jpg  

 (這種傳統店面,超級吸引我,光看門面就覺得東西一定好吃)

 

  店內此時已有不少客人。裝潢方面非常平民化,很符合媽媽的廚房。一進店裡,老闆娘馬上就拿菜單出來招呼我們。海鮮鍋也有分大、中、小,小鍋的價錢就要25000KRW。環顧了四周的客人,每人桌上都一大鍋,有點驚人,所以我馬上決定選擇小鍋。不過,老闆娘比手劃腳告訴我們點小鍋的話沒有八爪魚喔!她建議我們至少點中鍋以上。特別說明一下,這裡很多的客人都是為了要吃新鮮整隻的八爪魚而慕名前來。但因為我們都尚未到達飢腸轆轆的狀態,還是婉拒了老闆娘的推薦。此外,老闆娘也另外推薦我們隔壁客人桌上那盤火紅色的八爪魚冷盤,一眼就知道鐵定其辣無比,辣醬完全裹住不見八爪魚白皙的肉身哪!這我們當然也是婉拒了老闆娘的好意。

DSCN1208_600x450.jpg

 (即使是外露的廚房,東西雖多,但看起來也很乾淨整潔)

 

  點好菜,老闆娘馬上送上一盤盤的小菜,這是來韓國吃餐館一定要的。

DSCN1213_600x450.jpg  

(我很喜歡那個蒸蛋和甜不辣薄片)

 

  不一會兒,好戲上場!老闆娘端來裝滿海鮮食材的大鍋,除了我們姊妹倆互相瞪大眼睛對望外,隔壁一對日本情侶的表情也是一臉震撼,那個日本男生的表情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十分驚訝不是騙人的!就在那瞬間,老闆娘只讓我有兩秒時間拍了這張照,就馬上蓋上鍋蓋悶煮。我心想:「慘啦!會不會吃不完啊?」

DSCN1216_600x450.jpg  

 (這才只是小鍋而已,又是另一個直徑30公分的海鮮料理)

 

  我們姊妹倆皆慶幸只有點小鍋,就已經不知道吃不吃得完,完全不敢想像大鍋會是甚麼樣子。鍋子悶煮到湯汁開始亂噴,我馬上請老闆娘來掀開鍋蓋。哇!熱騰騰、香味四溢、豐富多樣、新鮮飽滿、色彩艷麗、高膽固醇、令人垂涎欲滴的明洞海鮮鍋完全呈現在我們眼前啦!有一整隻的螃蟹、蝦、魷魚、蛤犡、海螺、某種魚、魚白等等,其他蔬菜就不多提。老闆娘幫我們用大剪刀將魷魚剪成一塊塊,也把蟹腿剪成比較方便食用的大小後,就把整鍋後續交給我們處理啦!

DSCN1217_600x450.jpg  

 (這太誘惑人了吧??)

 

  趕快趁熱添一碗來嚐滋味。(ㄏㄡ,那根洋蔥沒事站起來破壞了這個畫面!)湯頭滋味真的很棒,非常新鮮,鹹度恰到好處,帶一點點小辣,感覺喝了湯就有養顏美容之效,不過有膽固醇破錶之虞。我們姊妹一致認為裡面有樣最噁心的就是那個像人腦的東西,應該是魚白吧!?雖然沒有味道,但因為長像太噁心,我們心中會幻想出一個屬於它的作嘔味道,這真的很難形容。

DSCN1220_600x450.jpg  

(像人腦的魚白,是整鍋精華裡最讓我們頭皮發麻的食物)  

 

   此時,隔壁那對日本情侶點的菜也上了,還點了酒呢!個人覺得他們桌上那盤堆滿牛肉的烤盤,除了顏色上比我們單調外,基本上也是超過常人一餐該吃的肉的份量,只是我們姐妹倆沒空對他們投以「スゲー~~~~」之類的眼光。

  我們一邊讚揚湯頭的鮮美,一邊享受著撈食材的樂趣。一人一隻蟹腿、一人一隻蝦、一人一塊魚、你再來一點菜、我再來一點魷魚.....就在這樣你分給我、我分給你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我們吃得鍋底朝天,只剩湯底。我們感覺非常不可思議,竟然在不是很餓的情況下,吃光了這分量震驚"台灣與日本"的海鮮鍋。天啊!人的潛力不容小覬!

  吃飽我們繼續在明洞逛街,直到八點半我們才拖著快爆裂的雙腿搭地鐵回到首爾。

DSCN1226_600x450.jpg

(這家超級好逛,賣了好多家居、文具等創意玩意兒) 

 

DSCN1230_600x450.jpg 

(離開明洞前,和Rain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