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九點我們吃完早餐,五分鐘車程就來到昨天晚上的溫泉源頭-登別地獄溫泉。我想所有的溫泉源頭應該都差不多,只見石山中到處冒出白色蒸氣。我們僅能沿著人工搭建的通道走到源頭區瞧瞧。

 

 

IMGP4646.JPG

 

 

IMGP4648.JPG

 

  下一站是登別伊達時代村。日本有非常多這種文化村,就好像小時候常常去的中影文化城。除了有很多懷舊的射飛鏢、射箭小遊戲外,也展示了日本江戶時代的生活情形,也有秀場可看,當然也有忍者秀囉!連工作人員都會穿著時代裝,那些町民都是工作人員喔!

 

 

IMGP4661.JPG

 

  我們一家子一開始就跑到忍者怪怪迷宮屋裡面,屋子不大,但沒多久就大家失散,我只記得我跟著老爸怎樣都繞不出去,還在斜斜屋裡面走得東倒西歪,我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有尖叫,或者那是其他人在叫。最後我們竟然無法找到出口,很失敗地從 「脫出口」跑出去,然後我們還笑得肚子痛。

 

IMGP4668.JPG

 

  我們在村裡逛逛後,依著導遊說的時間,我們回來排隊扮古裝,很可惜無法拍照。不過幸好無法拍照,戴上古代女子的頭套以後,真是醜斃了!我的臉本來就是圓的,頭套又讓我臉的長度更短。這樣穿一次拍照要日幣3500,當然我們也是含在整個行程費用裡。我們等待的時候就要先選服裝,選好以後就輪流進去拍照,之後會做成一本相簿送給遊我們。我一拿到那本相簿,就決定不要了,回台灣以後就送給牛兒當紀念品。莉莉安姊也說她回台灣以後就從來沒再看過那本相簿在哪裡了。

 

  跟團的行程真的不是拉車,就是像在趕工。我們拍完古裝照以後,馬上快步走去欣賞忍者秀「猿飛佐助 霞屋敷の決闘」。全程在黑暗中觀看,忍者的工夫真的非常棒!打鬥十分精采!很可惜無法攝影。表演節目大約二十五分鐘,結束後拿出在入場前發給我們的小小白色紙張,依個人的心意將錢包在裡面丟到舞台上給忍者們。

 

  這天的午餐也是在時代村解決。這大概是唯一一餐沒吃到海鮮的吧!而且也是來北海道以後第一次飯前就感覺飢餓的一餐。今天吃的是非常美味的"鐵盤烤肉",所有的肉都可以吃到飽。日本的燒肉非常簡單,醬料也沒台灣這般講究又複雜。盤子裡裝滿肉片、洋蔥、南瓜、青椒、豆芽菜、高麗菜,大家DIY自己炒,配上白飯,真的好好吃喔!小妹甚至吃了兩碗飯!

 

 

IMGP4677.JPG

 

 

IMGP46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