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旅程是始料未及的,多虧當時的PM賈桂琳幫我和韓國協理爭取一同到北京接受產品訓練,我才能有這次的機會。

 

  2006中國北京出差之旅

  雖然說是去參加產品訓練,但我的心情像是去玩的;對於一份不開心的工作而言,就像是去散心一般,短短幾天有個正當理由不必接聽任何煩心的電話。這也是我第一次前往中國,對所有的事情都充滿了新鮮感。雖然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待在飯店裡,但和對岸的人們相處,發覺就和台灣人一樣。他們心裡所想、年輕人所喜愛的,幾乎沒有太多差異。新聞雖然常常報導我們雙方政府的政治立場與關係,也常常揭露許多對岸的不堪情事,但基本上他們和我們還是一樣都是人,就沒有什麼不同。

 

  當然我文章中提到不少讓我覺得很驚訝,又感覺非常有趣的文化衝突,但我很羨慕他們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一群十個人裡,總會找到兩、三個歷史、地理專家;也許他們並非專家,但他們也只不過是理所當然地陳述自己家鄉的環境和變遷的故事,中國地理與歷史彷彿不再只是存在書裡的知識,而是真實地落實在每個人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