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一位同事大衛給我的一個idea。大衛是一個我非常欽佩的一位背包客,他把自己徹底地融入了東南亞人的生活裡,他曾經去泰國旅行時上了當地的烹飪課。句說那是一個老外所開設的課程,從帶你上菜市場、教你認識材料開始,到指導製作,最後吃自己親手做的菜。他這樣的經驗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對耶!為何不這麼玩?

  我上網搜尋了與在新加坡學習烹飪有關係的網站,找到了一個非常特別的課程,正好可以結合我想去烏敏島(Pulau Ubin)的想法。在Cookery Magic Classes Singapore的眾多烹飪課程中,有一個program叫做:"Cooking Class in a 100 year old Kampong House on Pulau Ubin"意思就是指在擁有100年歷史的馬來西亞傳統住家上烹飪課。烏敏島已是新加坡唯一還保有馬來西亞傳統聚落的地點了。這小島在20年前尚有3000位居民,人口逐漸減少至今只剩下60位左右。要前往這哩,必須在Chang-Yi Jetty站搭10分鐘的小船前往。以下是課程內容:

Itinerary
1) Meet at Changi Jetty at 9.00am.
2) Taking the bumboat to the island.
3) Getting to the kampong house and breakfast.
上岸後步行至馬來小屋並享用早餐。
4) Walk around the jungle  to look at the jungle herbs and harvesting the jungle herbs from the surrounding garden. 在附近的叢林裡認識植物,並且收割香料植物做為食材。
5) Cooking demonstration and cooking of the  dishes by participants. 烹飪示範以及學員烹飪。
6) Enjoying the prepared meal on banana and dillenia leaves in the house or outside the house in the garden. 在室內的芭蕉葉上享用這些做好的餐點或者在室外用餐。
7) Ends at 1.30pm

Menu of dishes to be taught: Nasi Lemak 椰漿飯
1. Nasi Kerabu (Herbed Rice) 總之這是用芭蕉葉包飯拿去蒸的飯
2. Sambal Belachan Tumis 根據找到的資料拼湊起來應該是辣蝦醬之類的
3. Butter Prawns (live prawms from a farm on the island)  奶油蝦 ( 島上養殖的活蝦)
4. Ice Kachang. 一種刨冰。

COOKERY MAGIC網址:www.cookerymagic.com

我超想去!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候還有課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