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和我聊到他們這次去法國的一些事情,他認為法國的確有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價值。接著他問我接下來何時會再去日本,我回答她:"應該是明年了吧! 不過今年有點想去新加坡。"她馬上跟我說這幾天她看到有非常便宜的機票促銷,只要付去程的錢就好,回程是免費的!而且還奉送一晚我們集團飯店的免費住宿! 說到這個,她比我還積極,熱心地馬上跑去翻了禮拜天的報紙,把這廣告找出來給我瞧瞧。

 

  這實在是太令人心動了!" 只付去程,回程免費!""飛往新加坡只需要新台幣3338單程"的斗大標題,占滿了我所有的視線,不過小姐我不是第一天出社會,也不是沒做過促銷活動,通 常標題越聳動,底下但書就要讀越仔細。除了去一趟只支付單程機票的優惠外,另外伴隨以下優惠:

 

  一、新加坡Accor酒店第二晚住宿免費。(共有Grand Mercure、Novotel、Ibis三間可選)

  二、新加坡摩天觀景輪門票免費。

  三、贈送樟宜機場新加坡幣5元購物券。(目前台幣比新幣為1:22左右)

 

  必須在6/8-6/16訂購機票,並於7/1-10/31搭乘才能享受這樣的優惠。通常機票免費都不包含機場稅,但這次去程的$3338已經包含了機場稅喔!因此旅客只要支付回程的機場稅即可,也才不過$631而已。而且這次的來回機票是Jetstar廉價航空提供的一種option服務才有的價位,叫做JetSaver Light,這種價位不提供免費的行李託運,旅客僅能攜帶隨身行李上機,如果超重或體積過大會被要求另外支付託運費用單程$350,付費了就能夠擁有20KG托運的額度。附帶一提,這種廉價航空也不提供飛機餐點,需另外加點才會有一些炒麵、炒飯之類的餐點可用,我想我應該會自己帶食物上去吃吧!不僅沒有餐點,機上也沒有任何媒體娛樂,想看電影就等下飛機再看吧!廣告上同時有個免付費專線提供旅客預訂航程,然而只要委託他們幫忙訂購就必須被酌收$400的服務費。

 

  看到以上這些標題之下的但書我考慮了數小時,因為16號的午夜就是期限。除了我從來沒有搭乘過廉價航空外,也想過自己一個人去新加坡好嗎?再來,第一天抵達新加坡的時間非常爛,走出機場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多。回家後,我又連上航空公司的促銷網頁看了又看,才下定決心訂購。

 

  Jetstar這次的促銷做在英文官方網頁(www.jetstar.com),活動結束馬上就被移除,真有效率。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找旅行社,$400要自己省下來,決定自己上網訂購,而且我非常仔細地再詳讀一次官方網站的每一個字句,特別是但書部分,英文活動網頁寫得比廣告上清楚太多,包括:不管入住幾天,一定要在入住的第二晚才是免費,只住一晚的旅客不能要求退任何費用;摩天景觀輪門票必須在抵達新加坡的三天內前往兌換(想必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摩天輪了吧!美景即將盡收眼底,卻身邊無人分享。);旅客必須在6/8-6/16期間訂購Jetstar的訂位代碼在6/8-6/17之間向Accor酒店訂購房間...等等規範。

 

  Jetstar的訂票網頁實在不太靈光,促銷頁面的價錢計算有時候會跑回正常一般價錢,沒看清楚的人大概就訂了吧!選擇好去程與回程的時間後,再填寫乘客基本資料,資料送出後系統會再跳出視窗向你確認是否不需要有20KG行李託運的額度,確定不要後就繼續進入下一個頁面。下一個頁面就能事先選擇你想要的座位,之前耳聞過Jetstar航空的座位都蠻窄的,因此我挑的來回座位都是在走道。完成以上步驟就是線上信用卡付帳啦!就在此時,系統說作業逾時。妙吧!?這系統直到最後一個步驟才告訴你剛剛都是白填的,真的十分不靈光,所以方才的步驟要迅速地重新填寫一次,幸好此時還沒十二點。

 

  晚上十一點多,我順利地完成了購票作業,得以好好地睡一覺迎接第二天來好好地完成預約飯店這件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