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淺草晃了兩圈,我看了手中的地下鐵路線圖,猶豫要去上野或者表參道呢?此時看看時間也已經下午四點半,最後我選擇了返回池袋途中會經過的上野。

 

 

IMGP5494.JPG


  下了車站,我也不知道上野這兒有什麼,之前並沒有準備要來這裡,唯一能夠聯想到的只有出名的上野公園。上野車站果然是一個超級大站,挑高的屋頂,有台北車站大廳那種感覺。 

  我循著車站指示往上野公園方向走了數公尺,從「不忍口」出來。一出來我便被眼前一個熱鬧的地方吸引,原來那就是著名的「アメヤ横」。綿延數百公尺的商店林立兩旁,到了中段又一分為二,左邊是「アメ横」,右邊是「上中」;除了傳統乾貨、服飾、零食、成衣批發外,也不乏年輕人流行物件,這情景就好像士林夜市嘛!我一直不斷地左顧右盼,深怕漏了什麼有意思的事物,卻又覺得目不暇給。

 

IMGP5495.JPG


  我在這裡找到了進來日本後似乎都沒發現到的Mister Donuts,決定進去品嘗他們夏季限定口味商品。我點了「ポンデ。抹茶ミルククランチ147日幣)波提及台灣沒見過的哈密瓜口味蘇打(336日幣),整杯青綠色的,嗚嗚,飲料比波堤貴。

 

IMGP5498.JPG


  在這裡稍微休息,店裡是客滿狀態,我一直觀察著其他人,看到有兩個韓國女人,點了六個甜甜圈、一杯冰沙、一杯飲料,份量引起我的注意,大概韓國沒有這家甜甜圈連鎖吧!

  享用完晚午茶,我也剛好繞了阿美橫丁一圈,順道來到「上野恩賜公園」,走上階梯,一旁有幾位人像畫家,看起來生意不是太好。但令我驚訝的是,上野公園裡全部都是流浪漢,有些陰森;密度高達每張休憩椅上可以躺一位流浪漢,環境髒亂不說,這裡是一個令人沒辦法安心散步的公園阿!旁邊還有一間疑似高級歐式餐廳的建築,確實有些客人正在用餐。 


IMGP5502.JPG


  這公園內的景緻搭配對我來說是有點衝突的。公園在比週圍地勢更高的階梯之上,能夠看到底下熱鬧的地方,但因為休憩椅均在公園矮牆邊,也就是能瞭望的位置全部被流浪漢佔據;一方面又出現高級獨棟式餐廳,入口中間也出現一尊明治維新英雄-西鄉隆盛牽著一隻狗的銅像,我不太明白。因此,我只站在西鄉隆盛的銅像前環顧了四週,便行離去。 

 

IMGP5503.JPG


  之後我在上野車站對面的百貨公司以1995日幣搶到了一件藍色直條紋襯衫,而且是Made in Japan喔!超划算!又到了0101CITY狠下心買了看了好幾天不忍下手的Samantha Vega微笑音符系列名片夾,超閃亮,但花了我3990日幣哪!這時距離和妹妹們會合的時間也即將到了,趕忙衝進上野車站,返回池袋,結束今天的一人流浪之旅。

 

IMGP5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