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出國不外乎是到處走走看看發掘新事物;而「吃」則是最簡單、直接能體會到民情風俗的一件事,也是能和當地人最頻繁發生的互動關係。仔細回想,總覺得來到日本,並沒有吃到過特別美味的佳餚,最讓我印象深刻、不斷讓我津津樂道的總是當時的感受,而非食物的美味。

  和小康去神戶借住三叔公家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碗日清牌海鮮乾泡麵,再加上叔公煎的半熟蛋。這樣的早餐,在當時無疑是不能多得的幸福。

  原本猶豫是否要吃中飯,此時都下午三點多,走著走著我決定還是吃吧!就去吃在台灣已經觀察到垂涎欲滴的摩斯漢堡。

 

IMGP5473.JPG


  這時候MOS的期間限定漢堡是「
ホットチキン バーガー」(我叫它辣雞堡,不是拉機堡喔!),一份套餐620日幣,除了主餐漢堡外,還有一份炸薯條與洋蔥圈綜合、一杯飲料。飲料我選一種叫做「カーシー,我問店員小姐是不是可爾必思,小姐說不是,但也是一種乳酸飲料,不過喝起來也不像是以前有陣子很流行的「多采多姿」,我已經上奇摩知識+發問,希望有人知道;我的生平第一問,就為了這杯飲料。此外,HOT CHICKEN BURGER一點都不辣,但倒是現做很燙手,也算是HOT的一種表態啦。 

 

IMGP5475.JPG


  在摩斯漢堡這裡我做了一件很粗心的事。進去上洗手間,卻把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放在廁所裡,想到的時候都已經是我下樓買了餐點後的事,連忙衝進去廁所,幸好日本人不像台灣人,連我遺忘在廁所的衛生棉包都要拿;我的相機還好端端地躺在廁所裡,虛驚一場。 

  補充一下,現在我發現日本摩斯漢堡秋季限定口味漢堡在10/21上市。MOS將全日本分為三區域,由北到南依序為マッシュルーム バーガー(蘑菇漢堡)、「たこカツさん バーガー(章魚排先生漢堡)、「チキン南  バーガー(南蠻雞肉堡)出發前原本以為日本沒有南蠻雞肉堡,沒想到是有的,只是味道不曉得是否和台灣一樣。 

  我喔,好像真的迷上對日本摩斯漢堡的研究了哪!明知道可能口味不見得會喜歡,但還是禁不住很想每種口味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