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程,我們一樣搭著百合海鷗號。沿途清晰可見台場著名的「
パレットタウン大観覧車」(Palette Town Dai Kan Ran Sha ),在夜裡就像萬花筒一般地閃爍著不同絢爛的花樣。為了慶祝我們東京行成行,決定今日三姊妹一同前往居酒屋。 

 

IMGP5413.JPG


  池袋的60  STREET上有很多居酒屋,當然少不了一路上到處可見的「居樂屋 笑笑」。因為擔心不熟悉這類居酒屋型態,只好挑一間曾經和公司同事來過的店家。 


  居樂屋燈光昏暗,果然很有氣氛,很適合三五好友下班來這裡吃吃喝喝,聊是非。我想這類的居酒屋應該算是新型態,和偶像劇裡會有媽媽桑出現的日式吧台居酒屋完全不一樣,目前已經進軍台灣的這類型居酒屋當然就是「居食屋和民」囉! 

 

 IMGP5416.JPG


  「笑笑」的點菜機一定要被介紹一下,每桌都有一台這樣的觸控式螢幕點菜機。一開始我不知道,只見整個畫面全部日文,每點一樣菜,我就點選「注文」。正覺得怎麼這系統這麼不人性化而已,服務生就前來"個別輔導"我們,受不了我們一道菜煩他們一次吧原來可以每道菜接著點,一次點完所有要的餐點以及數量以後再按「注文」,本來還以為只要翻頁或者點選不同類別剛點的記錄就會被刪除呢! 

 

IMGP5415.JPG


  我們三人各點了一杯飲料(我的飲料¥210)之後,又加點了一盤鮭魚生魚片(¥399)及炸雞軟骨(¥294)。原本盤算好好,一頓吃下來一人花差不多五百日幣,還送了牛蒡絲小菜,暗暗竊喜。 


  說到這菜的味道:生魚片薄薄七片,三個人還不夠均分;雞軟骨鹹到喊媽,吃不出來是麵粉還軟骨;牛蒡絲小菜酸到以為是加了工業醋的薑絲大腸,吃一口就擺在一旁。份量如此少,我們三個人沒幾分鐘就全部K.O。想結帳時,我還先東張西望看看大家都怎麼結帳,可惜其他桌的客人都還聊得正酒酣耳熱,這種時候服務鈴給它按下去就對啦! 

 

IMGP5417.JPG IMG_1499.JPG


  看到服務生送來的帳單,差點吐血,幾時我們三個人吃了快要三千塊日幣?!當場下巴都快掉到餐桌上。服務生非常客氣地輕輕觸控了點菜機螢幕:「哇咧!幾時我點到那些鬼東西?」包廂費共¥315我可以理解,請問每人多支付¥210日幣是甚麼東西?這時候服務生仍然滿面笑容、禮貌又客氣地指了我們桌上幾乎沒動到的牛蒡絲小菜。「靠!」這字都快從嘴裡飆出來!按照我的理解是,牛蒡絲是他們目前搭配飲料一起販售的COURSE。(又是COURSE,在日本一杯飲料加一小盤牛蒡絲都可以算套餐?口味搭配得莫名其妙。那在台灣一碗仙草加一小盤豆腐乳也能算是套餐囉!?) 


  我們面部僵硬地送走服務生以後,三人非常有默契地抓起筷子把桌上屬於自己的那份牛蒡絲全部塞到嘴裡。本來覺得很酸,吞不下,是吧?一丁點沒三口就要七十塊錢台幣,就算不想碰到舌頭,塞也要塞到喉嚨裡。 


  懷著一種被坑的心情,我推薦兩個妹去全家便利商店買炸雞療傷。印象中去年員工旅遊在祇園那邊的全家便利商店買過一次,超好吃!ARK飯店附近有兩間全家便利商店,我們跑了第二家才買到,但是那店員大概是我去日本這麼多次,遇到臉最臭的一個。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快朵頤,"餓"狠狠地咬一口(宛如剛沒吃過東西一般),沒想到:「啊~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味道不對!我想起來,好吃的炸雞應該是LAWSON便利商店的啦!嗚嗚!又更傷心了!

 

IMG_15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