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9/Saturday :  From Taipei to Tokyo

 
  清晨五點半我們一家就搭著前一晚預約好的計程車前往桃園中正機場;多虧司機很好心,願意讓我們五個人擠一台。這是我們三姊妹首次在沒有父母陪同下出遠門,這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司空見慣,但在我們家卻宛如一件具歷史性意義的事件。爸媽一直反覆叮嚀我們一些很好笑的小事,例如不准罵小妹(若是有罵,回台灣要罰錢)、不能彼此失散(但是妹妹們覺得應該只有我會自己脫隊)、機票要記得帶(人都已經在機場了)、錢要帶好之類。

  之前聽了豪董的建議,選擇華航班機做為這次往返的交通工具,理由只是因為它的時段好,可以早去晚回。8:55起飛,飛行時間2小時50分鐘。爸爸在登機前又打來一次,確認我們已經抵達登機門口(OS:無言….)。現在正好中正機場三十周年慶,在免稅商店消費滿五千,就可以在機場限定的大頭貼機器免費拍一張,並獲贈購物袋一個;託媽媽兩罐眼霜之福,我們三人使用該機器拍出了一張臉蛋潔白無瑕的照片。


  飛行過程中,唯一可以描述的只有飛機餐;其他沒有影片可看、飛機輪胎收放時震盪過大(宛如即將解體)這些都不想說了。去程共有豬配飯及魚配馬鈴薯可選,我選擇後者,非常令人感到後悔,應該算是魚雷餐吧!吃完以後心情一直不是太好。當下的感想是:「不要找林志玲代言,把這些費用省下來認真鑽研飛機餐才是。」堪稱是近幾年吃過最難吃的飛機餐也不為過。

 

IMGP5189.JPG


  我很慶幸我是一個在飛機上也能安然入睡的傢伙,也沒有甚麼認床怪僻;能在飛機上補眠,我想應該就不會有時差問題。班機準時於13:05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關於出關,有以下兩點須注意:


(1)  
現在日本海關要求必須留下指紋及拍照。第一步:雙手食指放上指紋機時需稍微用力下壓至紅燈亮起才完成,別只是放在上面而已唷;第二步:臉朝這台小機器的鏡頭拍一張大頭貼! 


(2)  
現在入境也需要再多填寫一張隨身物品申報單(我忘了單據名稱),大致上就是填寫是否有免稅商品、現金超過三十萬等等的申報單,不過單據上面全部都是日文,總而言之單據正面全部勾選"ない“或者”なし“字眼即可。背面則都劃掉或寫零! 


  出關來到出境大廳,先找華航精緻旅遊櫃檯(說中文的,免驚)領取利木津巴士券、東京メトロ地下鐵一日券,再到旁邊的利木津巴士櫃台劃位(說日文的,但只要告訴她目的地就可以,像這次我們就是Sunshine City太陽城。)去之前我就已經查好巴士的時間,最快的一班是13:55分出發,但我們出關的時間剛好就是這時間,完全來不及,只能搭下一班14:55的車次;也就是說我們得在成田機場發呆約一小時。爸爸這時候又打來叮嚀:「走在路上要轉彎的時候,要稍微停一下看一下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我說:「爸~我們只有三個人,不是三十個人耶!轉彎還要看有沒有跟上喔?!」(OS:我需要一組方向燈,轉彎時要先打燈。) 

 

IMGP5192.JPG

 

IMG_1213.JPG


  車程預計85分鐘,估算約16:20抵達目的地。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日本人的精準實在太令人讚嘆,不塞車的情況之下,竟能在16:20準時抵達太陽城!下車後我感覺這裡好眼熟阿!莫非我曾經來過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