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以後,大家一窩蜂跑到樓下的雪具租用店挑滑雪裝備。我忘記一套要多少錢,但是兩三萬韓幣是跑不掉的
 
  我覺得媽咪很厲害!在我出發前從家裡可以翻出各式各樣能用的雪地裝備,雪衣是不用說了,還能找到一頂可蓋住耳朵的仿毛線帽(雖然上面還有BENQ商標,也是同事眼中的另一個笑柄),上次在北海道寒冷應急而買的"不保暖"手套,再搭上我的牛仔褲,全身都是水藍色的,色彩上十分搭配!重點是還能找到一條她以前在特價時候買的防水褲,雖然穿起來像大屁股水泥工,但是這下子我去雪地裡面怎麼摔都沒關係了!其他還有我的超大鏡框太陽眼鏡還有意外發現抓地力不錯的NB球鞋。我打算靠這些裝備度過明天的雪中跌跌樂時光!

  至於內部貼身裝備呢?媽媽又翻出十年前我和學長姊、同學們一同征服日本東北仙台雪世界的無敵排汗全套衛生裝!(這名稱有點長)唉,十年才穿一次。總之,我為這次韓國之旅根本沒有準備任何新裝備

  我們到了飯店已經快要十點。這裡是一個度假村,所以房間是家庭式的,像我們住的那間有客廳、飯廳、廚房(當然電鍋、電熱爐、菜刀、砧板等廚房工具應有盡有),睡房則有兩間,還有一個大陽台,可以直接看到明天就要去摔倒的滑雪場。房間裡相當溫暖,地板裡都有暖流設備,所以走起路來或者睡在地上都不會著涼,據說這就叫做"炕"。我嘗試走到陽台,是赤腳喔!本想以一種浪漫的心情來欣賞眼前一片美景,沒五秒瞬間從腳底宛如冰鑽一般地冷到心裡,我連忙跳回房間裡

 

IMGP4940.JPG

IMGP4941.JPG


  和公司出來就是免不了晚上一定要開PARTY,這是連問都不必問的。分配房間的時候就已經決定好幾點要在誰的房間裡集合平常負責採購的人就要自己主動問老闆娘要給多少錢去買酒和零食,馬上組成採購大隊前往超市。這個度假村真是什麼都有,吃的、喝的、用的、奢侈的、平價的、遊樂設施等等,一應俱全

  這度假村的超市永遠是一堆人,而且小朋友比大人多!零食、飲料的種類琳瑯滿目,族繁不及備載我眼睛覺得好閃!目不暇給就是用來形容這種情形的!每個精心的包裝都讓人好想掏錢出去買,特別是用可愛的韓文字體寫著也是看不懂,就算上面寫"毛毛蟲口味洋芋片,吃了保證腦袋長蟲,外國人也會因為包裝閃亮而買吧!

 

IMGP4951.JPG

IMGP4953.JPG

IMGP4954.JPG


  VV說來這裡一定要買尹恩惠之前在韓劇裡喝過的國民飲料-香蕉牛奶!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尹恩惠的關係還是因為真的是國民飲料耶?因為VV好喜歡尹恩惠!我買了一瓶純鮮奶和草莓牛奶,純粹是因為我想韓國和日本氣候都差不多,也許牛奶也會很香醇,雖然我沒聽過有任何的廣告詞寫著"來自首爾的鮮乳",只聽過"來自北海道的鮮乳"。只不過鮮奶在這邊好像賣得不多耶?!和日本的超商或賣場比起來真的品牌很少,看一看大概只有2-3種牌子,這國家該不會連乳品都有市場獨占吧?

 

IMGP4957.JPG

IMGP4963.JPG


  我在前往超市的途中還看到了超級懷念的一家冰淇淋店-Baskin 31 Robbins,就是小時後爸爸偶爾會帶我去吃的31冰淇淋!其實那些記憶的畫面我都很模糊,但是我只記得吃那個冰淇淋在二十幾年前是十分奢侈的事情哪!就好比現在不會有人平常沒事就去吃一球哈根打士一樣。但是就在我看到這間店陳列的零星幾個特殊造型冰淇淋蛋糕後,二十幾年前的記憶拼圖又回來了一張。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造型冰淇淋蛋糕就是在31冰淇淋的店裡,第一次看到五顏六色、從沒見過口味的冰淇淋也是在這裡,我還記得我曾經因為看到藍綠色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而驚奇不已!我忍不住一直叫:"31冰淇淋耶!31冰淇淋耶!童年的回憶耶!"可是多半年紀和我相仿的人都沒吃過,更不用說比我還小的囉!甚或他們連聽都沒聽過了!因為後來曾幾何時這間冰淇淋店就退出台灣市場了!在我的亂叫之下,最後一群十多個同事都和我跑去買31冰淇淋!店員手忙腳亂應付我們這群語言不通的台灣人,搞不清楚誰有付錢誰沒有

 

IMGP4950.JPG


  我其實已經忘記31冰淇淋的味道,只記得小時候吃的時候瞬間的幸福感

  點了一球2000韓幣的餅乾甜筒後望著冰櫃裡面的各式各樣冰淇淋口味,我一直猶豫不決是不是要選那個彩虹顏色的呢?還是藍色的?還是混在一起不知道什麼顏色的?無論如何我想最令我開心的應該是那球又圓又大,比哈根打士一球還大還便宜呢!(以2000韓幣*0.0369=73台幣.....)。最後我選了一個和巧克力有關的口味很甜當然是沒話說,咬一咬冰淇淋裡面還有完整一顆顆的巧克力球餅乾。真幸福!

 

IMGP49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