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涎已久的螃蟹道樂終於可以吃到了!來這麼多次怎麼可以都沒吃到呢?事實上如果不是大老闆請客,我大概也不會自己跑去吃啦!應該還是會想要和前幾次一樣去吃吃到飽,甚麼都有的那種,只吃到螃蟹而已總感覺不太划算。

  我到的時候算是晚了,大家都已經在偌大的榻榻米飯廳內吵吵鬧鬧;邊等大老闆出現,邊討論著自己的戰利品,互相告訴對方自己發現了什麼好店的情報,"呷好道相報"交換階段性心得。據說他們昨天也在居酒屋鬧到半夜,今天還要再去!還告訴我今天一定要去,大老闆通通都要去。唉,躲不掉了!一群人果然是很可怕,也聽說他們從居酒屋回來後繼續在房間鬧,鬧到其他房客向旅館客訴,門房只好來提醒他們小聲一點,這一點倒是有點丟臉。

  大老闆們不忘利用出國時間面對面順便開個會,這一開就遲了不少時間,最後是副總先喊開動,大家才敢動桌上已經放了有點久的飯菜。我介紹一下這螃蟹套餐的內容物:

07osaka18.jpg

 


  方形漆器裝盛的壽司飯一盒。上面鋪滿蛋絲,點綴著香菇切片、魚卵的配菜(粉紅色的,我猜可能是魚卵加工物)、薑片、一片蓮藕、一片柳丁、三條去殼蟹腿肉,外觀看起來色彩搭配很鮮豔,每樣東西吃起來都略帶甘味,壽司飯也是甜味大於酸味,飯粒粒粒分明有彈性,非常標準的壽司飯口感。

07osaka19.jpg


  左前方一小盤是煮熟的蟹腿。我彆腳地將蟹肉輕輕地刮下來,不過還是沒辦法像電視上的那樣,可以將殼與肉完整分離,看著有一些蟹肉絲卡在蟹殼裡就覺得有些依依不捨。

07osaka21.jpg


  右前方是一小盤生的蟹腿。這是我第一次品嘗到生蟹肉。口感黏黏的,有一點不知道自己在吃甚麼,放到嘴裡就只覺糊糊的,倒是沒有我擔心的腥味,沾一點芥末這蟹腿就好像融化一般沒感覺了。

 

07osaka20.jpg


  隨後送上來一份蟹肉茶碗蒸。茶碗蒸味道真的是哪兒都好吃,加以底部也有一塊蟹肉,兩者真是怎麼搭都好吃!不過我想大概只要加入一匙萬能鰹魚粉就能點石成金。

  再來又送上現炸的的一小盤炸物。重點當然是炸蟹腿,現炸果然魅力無法擋,只可惜份量太少。

07osaka22.jpg


  好,做個結論吧!我覺得螃蟹道樂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也許是期待太高。不管是分量,或者味道,我不認為螃蟹專門店這樣的烹調技術有什麼驚人之處,或許是名氣太大吧?!再者,若我不能憑這樣的一次經驗就否定它,那唯一合理解釋就是,公司請這頓是最便宜的那個套餐!所以當然不能相提並論。

  說這樣會被毆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