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五)

07osaka05.jpg


  這一天的晚餐是在大阪城邊的食堂解決。所謂的日式風味餐有雞肉煮(味道很像親子丼)、韓式泡菜、香Q白飯、炸什錦蔬菜、漬物、小菜,感覺一頓飯應該不用一千日幣。大家還不至於怨聲載道,畢竟團費相當便宜,而且大老闆都在,還特地從新加坡趕過來參與我們的行程呢!

07osaka06.jpg


  飯後大夥再搭車前往本次下榻的第一個飯店-難波華盛頓飯店,算是顛覆了我去年去福岡時對華盛頓的好印象。去年住在福岡運河華盛頓,感覺設備很新,至少房間電視是LCD TV;也許是難波這邊往來旅客太多,使用率頻繁加以福岡運河也算是比較新建立起來的逛街中心,所以才會相對看起來又小又舊,感覺上比大阪第一飯店差一點。特別是當導遊說:"各位貴賓,請聽我說。飯店房間內沒有盥洗用具......"我聽到這句傻眼,急忙耳根豎起,聽到下一句:"有需要的人請來我這裡領取!"我才放心下來,不然可糗大。

07osaka07.jpg


  將行李拖回房間(房號845),稍微打理一下,就馬上出門上道頓堀採購,大概快七點左右出發,回來已經是三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我鎖定幾間以前去過的藥妝店,努力找尋被託買的特殊瘦臉器(Lilian姊說這個台灣還沒有)、我想買的開架式藥妝、找小禮物,光是比價我就快頭昏。這次我有了新結論,那就是道頓堀或心齋橋上的藥妝店其實沒有哪一家處於"絕對"便宜的價位,而是必須貨比三家,每家店都有各自較便宜的貨色,即使是蠻大的連鎖"松本藥局",也會出現同種商品不同價格的狀況。例如我在找尋的AHA果酸柔膚皂,EASYPAY賣299新台幣,日幣定價840。之前在捷運U-PAPER看到有介紹這款商品,所以決定去日本找找看。果然同樣在松本藥局的不同分店看到一間賣628日幣,一間賣498日幣,甚至有藥妝店賣680日幣,坑人でしょ?

  最後為了找出媽媽說去年和爸爸來買木碗的地方,我在難波和千日前的地下街來來回回,應該走了一個小時,腿幾乎要抽筋,完全憑藉一股"我要跟木碗店槓上"的精神力,最後才在商店街的盡頭找到那間叫做Bana Bana的木器、漆器店。可是小小開放式的店面找不到任何木碗的影子。想和店員溝通"木碗"卻不知道日文該怎麼說,只好拿一個形狀類似的瓷碗和一個木湯匙去找店員,異想天開想和她解釋是湯匙的材質和碗的關連。店員也愣愣地看著我,該不會以為我想找木魚吧?!語言完全不通,我自己一邊講一邊要笑翻了。可是這日本妹底店員一臉正經完全不知道笑點是什麼,我只好和她借筆在紙上寫上"木碗"二字。她馬上恍然大悟,回答我:"いま ないです。ごめなさい。”這句話,宛如五雷轟頂、如雷貫耳。

  為了洩憤,我在隔壁零食店消費了兩包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