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在接駁車附近的美食廣場解決。

IMGP3504_600x450.JPG

(橘色屋頂的就是美食中心)



  我逛了一整圈,本來很想選肉骨茶,但是決定還是吃沒看過的好了。我在一家印度人的攤位前面停下來,想了好久,因為菜單我完全看不懂,而且也許是印度人開的關係,來買的也都是印度人,我顯得很突兀;不過我看前來包便當的人很多,老闆都來不及做,那麼應該是很好吃囉!

IMGP3509_600x450.JPG

(新加坡有很多這樣的美食中心,他們沒有路邊小吃攤,賣的食物都差不多)

 

  我點的是這道NASI GORENG AYAM,新幣$3.5,看吧?看不懂真的不是我的問題,菜單上全部都是這樣。而且老闆現炒,我等超久,語言不通也不敢問要等多久,我同事都要吃完了我才剛要吃。(等菜的過程中,我為了要記錄這道菜的菜名,一直心中反覆默念,硬生生把這幾個對我來說mean nothing的單字背起來,拿到菜馬上端到位子上紀錄在筆記本。)

IMGP3505_600x450.JPG 

(這盤炸雞炒飯真的超好吃,現炒實在太香了,好多人都來打包)


  等久果然很值得,現炒的炒菜飯很香,很有味道,米粒不會黏在一起,有一點胡椒味,雖然一看亮晶晶就知道很油,不過偶一為之嘛!炸雞如果可以現炸會更棒,因為他炸的味道是我在台灣沒有吃過的,這個不太好描述,大家看看圖片過乾癮吧!哈!

  吃完飯,按照慣例也是要來一碗冰,這次是新幣$2的草莓蘆薈冰。這個冰品攤位生意也超好,我看到很多人人手一袋黃澄澄的飲料,還有人包了十來袋呢!問了老板原來那是鳳梨水,看起來衛生指數也不高嘛!

IMGP3508_600x450.JPG 

(染色過頭的草莓蘆薈冰)

 

  老闆送了這碗超級粉紅色的冰,顏色還真是鮮艷,想必色素也是不用錢一般地狂用。把蘆薈吃完,發現老闆怎麼都沒來跟我收錢,應該是生意太好忘了。同事說:"那就算了啊!可以走了!"但是我覺得難得來一趟,我也不想要心中記著這件小小疙瘩,很富有正義感地把錢拿給了老闆。老闆眉開眼笑說:"謝謝,謝謝!你真是誠實!你們哪兒來的?"

  我很驕傲地說:"從台灣來的!"

  這種驕傲絕對不是什麼"黃易派來的"那種調調喔!出國千萬不要忘記自己是哪兒來的,有機會要好好展現做好國民外交,也許你的一個小動作就會讓對方對自己的國家有良好的印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