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節站(Orchard)出來右手邊就是伊勢丹百貨,在這邊我唯一最大的收穫,就是鼓起勇氣向一個小baby的媽咪告白。

IMGP3450_600x450.JPG

(伊勢丹百貨公司)

 

  烏節路上真是名副其實的百貨街,百貨公司、購物中心、精品店、高級飯店充斥林立,難怪這裡是有名的shopping天堂,來這裡應該準備個十萬塊錢額度準備刷卡。

  我在伊勢丹繞啊繞,忽然有個令我雙眼為之一亮的事物,就是一輛普通娃娃車裡頭的一個超級小帥哥。我來來回回刻意經過就是想多看幾眼,上了樓又下了樓,偷偷給他拍照,怕他媽咪發現。但是因為燈光較為昏暗,我又不敢打閃光,照片拍出來都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IMGP3453_600x450.JPG 

(超級可愛,要是當時相機夠好,技術夠好就不會晃這麼嚴重啦!!)



  我就像怪阿姨一樣在美食街走來走去,目的是來回經過這位小帥哥。連坐在這對母子隔壁的其他陌生食客也都覺得他超可愛,雖然聽不見他們說什麼,但是從他們的眼神看出來一定是發自內心非常愉悅地偷瞧著他,邊討論他的可愛。不過,除了討論他的可愛,應該也順便討論我這個"怪阿姨"的可疑行徑,因為他們的視線也已經和我的眼神交集了N次。

  終於我受不了,鼓起勇氣,用我從沒使用過的搭訕英文,心跳加速地說:

  "Hello. Excuse me. 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both of you? He is so cute."

  這個年輕媽媽超開心的,有這麼可愛的兒子,"驕傲"兩字顯露在臉上,二話不說就回答:

  "Sure. You mean only him or?" (她指了指自己)

  我眼角瞥到隔壁的食客也笑得超開心,心想:"唉,又不是拍你。"

  "Oh. Both of you. Sure." (我也是笑容可掬)

  我拿出相機,媽媽開心地說:

  "Wow, I have a pentax, too."

  媽媽於是蹲在他旁邊,然後開始逗他笑,要他看鏡頭。然後我終於可以光明正大使用閃光燈,得到下面這張主題為"驕傲的母親"的照片,不知道可否獲頒攝影大賞獎盃?

  "啥?不行?!為什麼?我可是拍出了母愛啊!"

  "哇?!#%&@$!因為我沒有消紅眼!"

   唉,這張照片差一點就得獎了,卻因為我忘了消紅眼,結果小帥哥眼睛跟吸血鬼一樣是紅色的!

IMGP3458_600x450.JPG

(現在照片修改技術很厲害了,紅眼也能消除了)

 

  "He is so cute. What's his name?"

        "Hugurt"(不知道這樣拼對不對)

  於是我也蹲下來摸摸他,玩個兩秒。然後親切地和他們道別,我也很有成就感,帶著喜悅與滿足離開了這裡。

  每次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如果和當地的人們有了交談,總是讓我心情馬上宛如綻放的花朵,心花朵朵開。想到上次去北京其實我也在香港機場拍了以下一對似乎有中東血統姊弟的照片:

  他們的家人都躺在機場的候機椅上休息,姊弟二人自己在吃零食,不曉得玩什麼,弄得滿臉餅乾屑,我轉身拿相機對著他們拍,姊姊很大方地對著鏡頭笑,弟弟見到姊姊這麼做,也轉過頭來面對鏡頭。當下真希望自己有什麼小玩具可以送給他們,好可愛,以後我出國一定要做更多"偷拍"小朋友的照片。

  說到"偷拍"我真是話匣子停不住,下面還有一張去日本關西的涉成園拍到的逗趣照片:

20051006涉成園2-寶寶哭哭_600x450.JPG

(2005年在日本京都涉成園拍攝的寶寶哭哭照片)

 

  哈哈,真是超經典!托兒所的寶寶因為不想要自己走路,坐在草地上哭哭。如果知道這小孩是誰,二十年後寄給他,一定非常搞笑,也許他長大是一個名人呢!

  我開始無限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