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西瓜汁也是有很多不同報價的,在新橋路上喝到的是一杯新幣$1.5,之後當然又看到了越來越便宜的價格,我們喝的這個還是最貴的,而且味道讓我倍覺"瓜是故鄉甜"。

IMGP3301_600x450.JPG

(不會想再喝一次的西瓜汁,台灣的西瓜是世界第一)


  因為行程上還有一點兒時間,看到旅遊書上提及有一個平民購物中心-珍珠大廈,決定前往瞧瞧;反正這個行程應該也是跟團也不會到的地方,不妨好奇一探究竟。珍珠大廈位在新橋路隔壁的"余東旋街"上,該建築外觀上看起來有一點點年紀,內部裝潢果然也是非常不現代化。個人感覺上有一點像是巨無霸型的"萬年百貨",不過各店賣的東西跟後火車站的那些玩意兒比較類似,也就是說比較不FASION啦!裡頭有賣一些雜貨、生活用品、美食廣場、手工藝品、手工材料、電子用品、衣物等等,讓我比較驚訝的是B1的美食廣場周圍全部都是旅行社,一家家櫛櫛比鄰,聚集在裡面的人還蠻多的呢!不知道他們對於來台灣旅遊有沒有什麼想法?

  這次不只有在博覽站被我們搭訕問路的小姐提及即將要到台灣玩,後來在烏節路百貨專櫃的小姐也說下週要和朋友一起到台灣,準備要到六福村玩,聽完有一點呆掉。不過,到底台灣之於新加坡,他們的感覺是什麼呢?

  我們在美食街來回繞很久,始終無法下決定要吃什麼,光是一個美食街就太多選擇,各式各樣的料理,這兒也挺多自助餐的,不過最後我選擇吃廣式燒鴨麵新幣$3,味道當然是普普通通。其實我那時候很掙扎,我一直想著:雞瘟、禽流感這兩個名詞;記得新加坡好像也有病例哪?!只是心底的小惡魔在當時第二回合又獲勝了,所以我還是給它點下去同時安慰自己反正海南雞飯都吃過了。

IMGP3305_600x450.JPG

(雖然有禽流感,但我還是買了燒鴨麵)



  吃飽以後我們決定再吃ㄧ碗冰解除酷熱,飯後吃冰在這次的旅途中已經變成固定菜色。我點了一碗Chendol冰新幣$2,可以加錢請老闆加入"榴槤",不過我沒這麼勇敢,還是算了,請老闆給我一碗"正常"的。剉冰裡面加入椰漿,這是有一點像摩摩喳喳之類的冰品,我也說不出來裡面的料叫做什麼,只叫得出來紅豆,其他一條條綠綠的、一塊塊紫色、黑色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味道是還OK。

ICE_600x450.jpg

(第一次吃這個名叫Chendol的冰,但是不敢加榴槤)


  
  美食街後面還有蠻多間按摩店,價格多少還可以議,讓我也不禁心動,最後我們選了一間45分鐘新幣$18的小店面,據說這樣的價位是比台灣的還要便宜很多。這是我第一次給人做腳底按摩,之前聽不少人說這個會痛死,不過痛就表示身體不健康,因此越不健康的人會越痛,我坐在椅子上等待的時候全身緊繃,心情彷彿等死,明知道這樣很滑稽,卻無法控制心底深深的害怕。

IMGP3313_600x450.JPG

(水腫的雙腳)



  一開始先用溫熱的水浸泡雙腳,同事覺得不夠熱請小姐幫我們兩個人加熱水,天兵的小姐提壺來到我這邊直接把熱水倒到我的腳背上,害我跟貓咪被潑到水一樣,整個人"喵~~!!"差點跳起來,小姐一直道歉,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忘了這是熱水。".........................無言......................

  接著又等了二十幾分鐘才來了一個男按摩師。(我有一點吃驚,心想:這樣不是會更痛嗎?)

  在邊"做腳"邊聊天的過程中,我才了解原來他們有些人不是領固定東家薪水,而是專門在這附近幾個點跑,哪裡需要人手就到哪裡支援,時間上比較自由。按摩的過程中這個按摩師生意似乎做很大,手機接不完,最後還少給我五分鐘。不過我學到一點東西,那就是左腳腳踝的外側用力搓揉如果很痛,就表示是右腳的膝蓋有問題,這問題大部分是因為少運動產生的水腫,累積在膝蓋導致氣不順的問題。他在搓揉的時候我果然是左腳腳踝比右腳腳踝疼,因為我確實右腳膝蓋有些問題。另一個痛點則是搓揉膝蓋的時候,按摩師說沒事可以捏捏自己的膝蓋,畢竟女性多少都會有水腫的問題。

  捏完以後,我對按摩腳底的恐懼也消除了不少,因為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我可沒哀號呢!除非是按摩師沒盡心啦!然而,現在感覺雙腳輕盈了一些囉!(會不會是心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