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足飯飽之後,我們有說有笑循著原來的地鐵再回到阿裕尼車站,展開一場壓力測試之旅。

  晚上的芽龍區非常可怕,路上依舊都是印度人、馬來人、皮膚較黑的華人充斥,在黑夜中他們看起來更可怕,只有眼白的地方好白,好嚇人。那情景跟在電視上看到的一些落後國家影片中,當地的居民,一票人彷彿遊手好閒似地三五成群在街上晃來晃去。吃宵夜的吃宵夜,聊天的就聚眾一起,走來走去好像他們都混熟了還都彼此認識。打扮也都是襯衫外翻加上休閒褲,還有拖鞋。

  不過路上都沒有良家婦女,有女人的話都是穿著暴露的流鶯正在尋覓以及等待,不過為數也不多,因此九成以上都是男性,他們對於異地人都不吝於給予"直勾勾"的眼神,一眼看到底,直到你離開他的視線為止。這樣讓我們兩個單身女子,越來越打從心底發毛,想到日後的每天晚上都得經過這個路段,都覺得心裡面壓力好大好大!幸好我們平常扛業績慣了,這種壓力我們的抗壓性還可以抵過。

  說這些,都是我的個人恐懼引起的想法,並不是有瞧不起新加坡這個國家的意味,而我必須說每個國家、地區都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只是因為彼此不了解,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疏離以及畏懼。

  回到了飯店,我每天打開房門都會說一句:終於回到了我們在新加坡唯一的一個小空間。

  在狹小的空間裡面我只能坐在床上看看電視、寫寫日記。這兒可以看到吳宗憲、康康主持的綜藝節目,我記得我還看了大S演的"疑神疑鬼"這部電影,看完以後變成不敢睡覺。更可怕的事情是,房間外頭經常傳來一些巨響"碰"或者像是渦輪轉動的"轟"的聲音,每次只要發出這種怪聲,我就會完全驚醒一次,而且這聲音都敲進我的心坎,打從心底發毛,害我開始"疑神疑鬼",直到自然失去知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