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機場,搭上包下來的計程車,前往北京市區。

  機場快速道路又寬又直,兩旁種滿又高又整齊的樹。不過目前機場快速道路正在整修,完全是為了2008年即將在北京舉行的奧運。再往前行駛一段到市區,沿路都是高樓大廈林立,以作商業用途居多,設計樣式很現代。代軍先生說現在很多高檔的住宅或者大樓都會聚集在機場附近,一路上代軍先生介紹的全部都是飯店,北京這市區裡的飯店,真要估計起來恐怕是數百家,大型的幾十家。其他建築還包括一些經過名人設計的商業及金融中心。這裡可以說真的可以被稱作是聞名世界的國際大都市。

  我們不免俗地先參觀總部辦公室,辦公室的環境我認為沒有臺灣好,不過他們上班氣氛比較輕鬆,是可以戴耳機的,我起初以為是客服人員,但並不是。更扯的是我看到有人在打"暗黑破壞神",我完全被打敗,仔細一看畫面左上角,還有四個人頭,心中不禁:"考!還組隊打怪勒!"。

  與一些OA的北京同事打過招呼,代軍就帶我們在市區開車繞繞,來一趟短暫的計程車之旅。路過了人民大會堂,對面是天安門廣場,廣場的城牆內是紫禁城,廣場上都是人群。這裡的馬路比快速道路更寬更直,兩旁也不可能有停車格,這裡絕對不會有騎樓風景,也不准商店設立,而且只見腳踏車與汽車,機車禁行。在北京這條路上是有嚴格禁止機車行走的,不過不明白為什麼腳踏車可以?而且塞車的時候還會在車陣裡頭流竄?腳踏車不怕公車的,這兒有些還是雙車廂公車耶!舊的北京車站現在成了賓館,這都市的某些規劃還真是妙!

  從市區到我們未來下榻兩天的"第一城"飯店約需要一小時車程。第一城是一間仿北京城的縮小版建築,境內有廣大的高爾夫球場,甚至有一片在台灣可算是大的湖泊,也仿了圓明園的設計,再次深刻體驗到中國的幅員廣大,只有這麼大的地方才有辦法有這樣的氣魄。到了飯店已經六點,但是因為北京已經更加北緯,所以這裡天色暗得晚。

  其他學員都已經吃飽,開始準備上課。代軍不慌不忙幫我們點了這裡的家常菜,我不知道菜名,就是一些像是蕃茄蛋花麵疙瘩、豬肉大薄餅、枸杞白菜、炒時蔬、香河燉豆腐、蛋包炒冬粉,不過完全跟我預期的美味差很遠,我只覺得時蔬好吃,真的挺脆又很有味道的!還有,我也喜歡吃豬肉大薄餅的餅,我都把豬肉薄片挑出來。這豬肉應該是絞肉打成一大片,包入餅中去煎吧,成了我未來幾天愛吃的菜之一。

  飯局中聽代軍說中國通路目前的狀況,我頓時覺得台灣問題相較起來一點也不大,至少我們沒有代理商混亂,也沒有串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