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緣際會,剛好公司有個受訓課程在北京舉行,總部得知以後請台灣這邊派我們去參加,一起共襄盛舉,所以我今年出了第二次國囉!而且踏上對岸領土,我其實還是非常好奇的。

  到北京必須經過香港轉機,因此一大早公司派的租車就載我到了機場,到的時候還沒六點呢。因為是暑假期間,這麼一大早機場早就人滿為患,全部都是度假的輕便裝扮,我還穿著套裝呢!本次行程是搭乘7:20起飛到香港的中華航空,公司是非常聰明的,完全不想讓員工在這種時候搭晚一點的班機,一定要讓我們大清早就出發,確定我們沒有偷懶多睡一會兒。(附註:機上早餐是滷肉烏龍麵+抹茶奶凍+柳橙汁,沒有任何SECOND CHOICE,坐我隔壁的男士,一直在剝手指皮,我覺得好噁,好害怕他到處亂噴。)這次的飛行中,我第一次深刻體驗華航班機的特技:戰鬥機著陸。下降前先遇到亂流,數次亂流之大已經造成民眾的驚呼,不過這不是華航的錯,重點是著陸的時候好像用摔的!我們被重重地摔落在香港國際機場跑道上的感覺,戰鬥機都是這樣駕駛的吧?心悸猶存。

  香港機場很漂亮,不愧為國際觀光地,到處光鮮亮麗,商店繁多,果然連機場內都是購物天地。接著我們搭乘10:10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飛往北京首都機場,飛行時間約3小時。一踏入飛機機艙內,就感覺熱浪來襲,比機場內熱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馬上聯想到"共匪仔的飛機"(台語)。飛機小小的,午餐餐點有咖哩牛肉跟海鮮飯可以選,咖哩味道太香,大家都點咖哩,我想了一下點海鮮飯。說實在的,我忘了思考"拉肚子"或者"中毒"之類的問題,打開飯盒以後才想到。我連旁邊的麵包都吃了,飯後還送上一個Haagen-Dazs巧克力冰淇淋,這又讓我感覺有一點值得。

  13:55準時抵達北京首都機場,下飛機候如果是VIP就可以搭專用小巴,如果像我們這種普通平民外加公司指派就是跟大家一起搭接駁車,沒有冷氣,雖有開窗卻仍密不通風,快要窒息的車子,還開很久才到一個小門:港澳台抵港專用門。出去以後發現首都機場都是人,桃園中正機場算什麼?入境先繳交入境檢疫申請表,這裡大家幾乎是亂成一團擠進去的,根本不知道隊伍在哪裡,官員也是只顧收申請表,根本連人都不看一眼,也沒在看內容,就算亂填一陣,我看他也沒注意吧!非常輕易地就通過了檢疫邊防,哪管你有無SARS。

  擠進去第一關以後,接著就是海關。海關人前排隊也是超級多,到處是人頭,隔壁隔壁的隔壁排也通通大排長龍。最後等他們本國人民入關後,才多開幾個通道,讓我們這些"外國人"使用。

  通關後,下樓是提行李的地方,我們在這裡買了電話卡,之後發現是毫無用處。接著出關之後也是一陣驚訝,人山人海,舉牌的人一堆,好像偶像明星要出來了,追星族守候也差不多是這樣,密密麻麻,我尋找著我們的名字。接我們的人是北京總部的代軍先生,他很親切。

  機場內少不了肯德基、星巴克、書店.....等等。一踏出機場,馬上又被攝氏32度的熱浪襲捲。我對北京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多!人多!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