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我們在大阪最後一天,唯一想到可安排的行程只有大阪城公園。

  早上八點多起床,以一種"最後一餐"的心情再把大阪第一飯店的早餐,每一樣都審慎吃過一次,因為過了今天,就再也吃不到了,我會很懷念這些炸麵包、章魚燒、小熱狗、咖哩飯還有炒蛋的。九點多我們搭乘JR環狀線到森之宮站,大阪城公園面積廣大,我跟J在外圍走很久,也許是方向不對,總繞不到正門,最後隨便找一個入口走進去。J說天守閣真的是很壯觀,他覺得非常漂亮,不過他再也不想花錢參觀任何景點,再加上據說天守閣的內部已經非常現代化,與其參觀天守閣,不如去一趟姬路城。

  這裡的遊客很多,果然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一反前幾天的陰雨氣候,今天天氣倒好,陽光普照。前年我跟Betty來的時候,也一樣沒有參觀天守閣,只有參觀它的西之丸庭園而已。現存的天守閣是昭和六年(西元1931年)由大阪市民募資以鋼筋混凝土所建造,之後昭和23年,日本政府將大阪城公園規劃成史蹟公園,開放了天守閣,舊的大阪市立博物館也在這裡。平成九年(西元1997年)又經過了外牆粉刷、裝飾物修復、金箔鑲貼,就成了現在可以看到的金碧輝煌模樣。

  我們約繞了庭園的四分之三,最後從極樂門走出去,往JR大阪城公園站方向前進。話說到底來大阪城公園要搭乘JR到哪一站會比較近,我還是沒什麼結論,無論怎麼走好像都很遠,從哪個車站下車,走沒多久都可以看到高聳的天守閣,要走到這裡卻要花不少時間。

  回到飯店也十一點多了,中午要和叔公的女兒及孫子們一起用餐,她跟我們說這裡附近有一間大樓,頂樓有不少餐廳不錯,就帶著我跟J一起走,我們在街上走很久,也許有二十幾分鐘,結果他繞了一大圈回到了大阪車站,我才知道他是要帶我們去大阪車站的頂樓用餐,可是因為方向弄錯,原本五分鐘路程變成二十幾分鐘,他為人很客氣,一直跟我們說抱歉,抱歉到後來我們也跟著覺得很抱歉,抱歉讓他這麼抱歉?!我在說啥?!

  我們搭乘電梯上去走入了一家叫做"うを佐"的日本料理店,而且是靠窗邊的位置歐!可以眺望窗外街景,一切進收眼底,我們還從這兒拍了一張第一天就去參觀的新梅田大樓外觀。叔公的女兒用日文很快地點了一些定食,不一會兒就開始上菜。所有的菜都一小碟,偌大的盤子可能只盛裝一點點食物,生魚片看起來外型姣好,新鮮程度自然不在話下,其它炸物也盡其可能裝飾。為了我們這一頓,叔公的女兒可說是盡情招待,怕我們吃不夠,炸海老還讓我跟J一人一份,害我們肚子全部吃到脹氣,最後她自己點的那份生魚片也都幾乎叫我們吃掉,這簡直就是生魚片狂吃記。

  她兒子很有趣,只有吃納豆壽司,據說是超級愛吃納豆,任何東西可以說不想吃,但是只要搭配納豆就什麼都吃下去,我想可以稱呼他為"納豆小超人"。我個人是對納豆完全排斥,本來就不喜歡黏黏的東西,聞起來還有點怪異的味道,大三那年全家去日本玩,媽媽興起拿了一點納豆來吃,吃下去以後臉色宛如便秘一般,從此她對納豆就"在記憶裡劃一個X"。

  我在這裡把要送給她們的禮物拿出來,她們都很高興,看到那頂巫師帽還有芝麻街小錢包,她女兒笑得合不攏嘴,一直狂說好可愛、好喜歡;不過她兒子就好像看起來比較喜歡姊姊的禮物,手裡拿著蜘蛛人巧克力還有大白鯊鉛筆盒,可是視線卻一直飄到姊姊那邊。大概叔公的女兒看到我似乎發現了,連忙用結巴的台語跟我解釋他們小孩子都真的很喜歡這種東西。不過小孩子都是喜怒皆形於色,非常自然流露自己的情感,我怎會不明白呢?不過,至少她女兒非常高興!還是讓我這送禮的人充滿成就感。

  吃完飯一路上,都是這小弟頭戴巫師帽跟著我們逛街,不過帽子比他頭大很多,都看不見他的臉,路人看到還覺得很有趣,把他帽子掀開一角,咕嚕嚕笑著對他說了幾句話,不曉得說什麼,我跟J只好跟著一起笑。叔公的女兒說要帶我們去阪急三番街樓下的Kiddy Land買些東西,我起初以為是凱蒂貓樂園,結果原來是一個充滿小孩最喜歡的玩具的天堂。

  這天其實叔公的兒子要遠從美國回來探視叔公,原本叔公的女兒要去機場接他,為了要徹底接待我們,她只好請她媽媽過去幫忙接機,而她就把整個時間挪出來陪我們,這讓我非常感動,她真的是遺傳到了叔公熱心而且親切的特質,一定要讓你覺得備受重視、備受關心的那種待人方式,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充滿感激。

  我在Kiddy Land逛得實在很高興,趕快幫兩個妹妹採購一些小玩意兒,忙得不亦樂乎,忽然PINGU出來招呼小朋友,我也趕快跑過去跟這可愛的企鵝照張相片,然後繼續看我想要買什麼,可是好難決定喔!有芝麻街、有KITTY、有麵包超人、有KIKI LALA、有TORO貓咪等等,還有一堆看過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動畫卡通的相關產品,每樣都超級可愛,最後因為時間問題,我也沒有買什麼,就匆匆走出去趕車了。

  這次回程,叔公的女兒建議我們搭乘關空巴士,上車地點在郵局的斜對面,而郵局就在JR大阪車站過了馬路的旁邊。叔公的女兒在前面帶路,一到售票機器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竟然幫我們買了票!我實在好驚訝!沒有想到她會這樣,這樣又讓我跟J對她的好客跟體貼感動良久,從車上望著他們,唉,眼淚都盈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