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天了,該怎麼做開場白呢?   
 
  OK,先從廢話說起好了。   

  環球影城其實是J最想來的地方,我對遊樂場都沒有太大興趣,因為我不敢搭乘雲霄飛車之類的設施。上次員工旅遊去六福村,排隊的時候就隨著越來越靠近海盜船,心就跳越快,輪到我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反正早晚都要上去的,就上吧!"很奇怪吧?明明是自己去排隊的,結果還要這樣說服自己。坐上船後,保險桿拉上以後,我就開始後悔,可是腳跟生根一樣,全身僵硬無法動彈。啟動以後我又想:"完蛋了!死定了!"晃第一下我就很想死掉了,頭腦不能思考,只會不停大聲尖叫:"ㄚ阿阿阿阿~我不要玩了!",大家都還沒開始叫勒!我連高雄大立伊勢丹樓頂的那種一邊只有6-8人座的海盜船都會叫到啞掉哩!而且頭一定是看地上,我怕我頭抬起來以後會缺氧昏倒。所以,我連海盜船都沒辦法接受了,更何況雲霄飛車,我大概會跳車吧!

  這天早上天空陰陰的,有涼涼的感覺,或許會下雨吧!九點搭上大阪環狀線往西九条站,再轉到環球影城站。一走出車站,就馬上可以看到遊樂園的超級彩色裝潢街道,已經開始進入夢幻的世界囉!所有的商店都有大型看板,或者巨型造型招牌。開放時間是早上10點,可是這裡已經有很多遊客,約有幾百人了呢!大家可以先在寫著"UNIVERSAL"的地球前拍照留念,這是環球影城的地標,必定要拍攝具有"到此一遊"象徵意義的一幕。

  十點一到,大力水手跟奧莉薇就已經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此時也開始開放進場,哇塞!每個人都用跑的,這是怎麼樣?大家跟大逃亡一樣沒命往前跑,J說大家都想趕快去排好玩的,看到一堆人往前衝,自己還在外頭等著入場,這種心情還真是難熬,J說一開始就要先去排"蜘蛛人",據說這是所有設施最好玩的一個!不過也有不少小朋友已經被大力水手跟奧莉薇絆住,父母也沒辦法拉他們往前衝,就有點像日本節目常有的寶寶爬行障礙賽,路上放一些吸引他的玩具,他就被吸住不會往前走了。

  蜘蛛人(Spiderman ):10點05分開始排隊,10點30分結束

  蜘蛛人位在在最後面,我半跑半走,跑到那邊花了五分鐘,只排隊15分鐘就看到SHOW了,不過觀賞時間也只有10分鐘。如果有去過迪士尼樂園的人,應該就很習慣這些遊樂設施排隊的模式,進去以後有很多關於蜘蛛人的故事及場景,例如報社,而且無論你排在哪個角度都有電視螢幕可以看,播放的是蜘蛛人的卡通。日本的3D效果真的做得很棒!戴上3D眼鏡以後,加上乘坐設施的動態設計,讓你無論是在被攻擊、下墜、水管爆裂等等的劇情中,婉如身歷其境,最後一幕的下墜,快跌到底墜毀的時候,真有感覺搭乘雲霄飛車一般往下衝的真實感,我最討厭這種往下衝整個人視角轉換,頭暈失去重心的狀況,忽然蜘蛛人撒出蜘蛛網,我們就垂直加速度落到蜘蛛網停止了下墜,瞬間得到解脫,鬆一口氣,大呼過癮!我跟J強力推薦蜘蛛人,一玩完以後,整個人都HIGH了起來,跟開胃菜一樣,開始對影城的任何設施都充滿飢渴!出口處剛好就是蜘蛛人商品店,無論是吃的、用的,都是蜘蛛人,趁餘興未減,賺大家一點荷包,這招真是太厲害了!

  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10點35分開始排隊,11點25分結束

  走路到魔鬼終結者館雖然很快,但是剛好錯過第一場SHOW的時間,只能在外頭痴痴等待第二場次。等了約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入大門內,結果這裡竟然是一個房間,大家全部關在烏漆媽黑裡頭,只有2F的地方有打SPOT LIGHT,沒多久有個穿著套裝的女人出來,自演自導我想也有至少十分鐘,他誇張生動的演出,令在場所有人都不得不給他鼓掌,不過我聽不懂日文,只能從他的語氣高低緩急判斷他可能是表演一個EMERGENCY SITUATION吧!開放入場後,跟電影院很類似,戴上3D眼鏡,現場不知用什麼魔術讓你產生視覺幻覺,螢幕上的阿諾騎著重型機車從螢幕出現到舞台上,或者從舞台上走入螢幕與機械獸大戰,都讓你難以想像在你眼前的這本來只是一個普通的舞台而已。聲光效果極佳,無論是槍戰火光、敵機擊破的碎片、爆炸後的濃煙密佈,都讓你感覺到刺眼、想伸手擋住爆破、想撥也撥不開的濃霧。結束後出來,當然又是魔鬼終結者商品店,我跟J都下不了手,遊樂場裡頭的商品真的是用"貴"這字眼,仍然不足以形容,價位我想大概都是拿外頭市價去直接乘以二到三倍吧!

  此時我跟J發現怎麼大家都擠在門口,我們硬擠擠出去才發現,很好,我們站在雨中,手無寸鐵(意指雨衣或者雨傘)。怎麼會這樣子阿?旁邊完全沒有任何躲雨的地方,我們只好慌慌張張拿出地圖看要去哪裡,然後互相掩護跑到下一個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