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心齋橋頭往難波方向直走, 我跟J混在人群中其實已經不太清楚自己到底目標在哪哩,因為這商店街實在是太長了!每一個街口看起來都一樣,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街口,也會有兩位交通指揮人員負責疏導人車,很特別吧?

  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停留在現在的地方,走了這麼多路口,其實我已經不在乎是不是找得到美國村,去美國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吃"甲賀流章魚燒",如果沒吃到,我還可以在道頓堀吃"本家大章魚燒",後者我雖然吃過,不過J可是兩種都沒吃過,就算是為了J,我也無所謂囉!

  不過這趟旅行我的幸運可不只有這樣!我來到了一個不知名街口停了下來,正好大家停下來等號誌燈,我就左顧右盼,打算找一個看起來和藹可親,而且看起來又聰明的路人來問,回頭看了一下,怎麼個個面無表情,有的看起來就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臉,有的還打扮得令人想揍他,總算找到一個長髮及肩的年輕小姐,雖然他視線完全沒跟我交集,我還是湊上去開口使用我那千年不變的問路句型。

  我:すみません アメリカ村は どちらですか?(不好意思,請問美國村在哪個方向?)
  長髮妹:咕嚕嚕嚕嚕?咕咕咕咕,咕咕?(%!*@#!火星話,沒啦,是日文!)
        我:ああーそうー(完全不知道他說什麼)
  長髮妹:咕咕咕,咕咕咕!(手指左邊方向,且一邊搖頭)
  J:她說什麼?
  我:她說應該是在附近!似乎她也不是很肯定!(死要面子裝聽懂)
  
  趕緊跟長髮妹道謝,然後決定就在此地左轉吧!就這樣,我竟然走到了美國村,太神奇了吧!正好就是這條街,我可沒有繞路,幾乎就這樣憑著直覺而已,說真的,我沒辦法把握下次又來這裡我還可以找到美國村!不過,美國村的店家幾乎都走美式嘻哈風格,反正就是衣服褲子都要有什麼英文字,跟方才在商店街看到的都不一樣,這兒的黑人也很多,常常聚眾坐在街腳聊天,其實這裡乍看還跟西門町很像哩!

  三角形小公園的旁邊就是甲賀流章魚燒,11顆300日幣,排隊當然是一定要的!我們吃的是普通版的章魚燒,用一個保麗龍的方形盤子盛著,旁邊還插了一支小旗子呢!我們拿到公園中間的小圓型廣場跟大家一起坐著吃,買完的人都來這裡坐著吃,儼然成為甲賀流章魚燒的露天雅座了。章魚燒上面淋了日本人最愛的烏醋醬汁恰到好處,柴魚片小小片,又淋上少許美乃滋,沒有芥茉,基本上芥茉這是台灣人的口味,日本人沒人這樣吃。牙籤戳進去丸子的時候,沒想到竟然這麼軟,還會差一點沒辦法戳起來吃,趕快用嘴巴去接住!嗚嗚哇哇兮兮,好燙!裡頭的白色麵糊入口即化,就好像吃車輪餅奶油口味的奶油餡一樣,可以直接不咀嚼吞下去。章魚腳也是很有嚼勁,而且很大塊唷!好吃!好吃!真好吃!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轟隆,J忽然來一句當頭棒喝,打破我享受美食的氣氛。

  原來J從上次的壹錢洋食噩夢中一直沒醒過來,他對於這種醬汁變得敏感,稍有味道不對,就會覺得不好吃,不過這樣也好,我才可以多吃幾顆,J最好每樣食物都不喜歡好了!

  在吃的當口,忽然看到正前方有很有趣的東西出現在我們視線範圍,有一輛像小玩具汽車的交通工具緩緩駛來,外型類似金龜車,裡頭有兩名年輕女性乘客,可是司機坐在正中間,仔細一看其實這是一輛有玩具車外殼,可是裡頭駕駛員是用腳踩踏板來前進,根本是一輛三輪車,超有趣的,不知道哪邊可以搭乘,不過發現得有點突然,來不及把這畫面捕捉下來,"残念です!!"

  休息的過程中,我還順便去旁邊的老麥借個洗手間,在台灣的習慣:外出不便,就找老麥借!這裡又發現一個日本人細心的地方,麥當勞規劃出一個樓面,只能給女士使用,攜帶小孩者不在此限,我想這應該是因應這地區的環境發展出來的,畢竟這裡是鬧區,晚上可能怪人也不少,避免女性遭到騷擾吧!

  吃完章魚燒的時候大概四點多,慢慢散步到道頓堀也快六點了,逛街邊走邊看的時間實在是過很快。道頓堀最有名的就是霓虹燈文化,各式各樣的廣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GLICO,運動員敞開雙手向前奔跑的招牌,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點印象,這些霓虹燈看板儼然成為大阪的景點之一,因此,道頓堀真的是屬於夜晚的地方。

  今天的晚餐是"鶴橋風月"大阪燒,看書上說只要沿著道頓堀走,就會看到他,其實這間店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幾乎全國都有,但並不因為是連鎖商店而減損它的美味,日本人大概比較晚吃,我們六點進去店裡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稍晚我們吃飽,店內就開始漸漸要客滿囉!

  不會煎大阪燒沒關係,店員會幫你想辦法!語言不通沒關係,店員會跑去廚房躲起來,叫他爸出來招呼你。他爸是誰?沒啦,只是看到店員逃跑的樣子很好笑,其實他是去叫他們店長出來而已。以為店長會講英文的話那你就錯了,一樣講的是日文,他會幫你煎!

  他拿出一碗麵糊,然後把攪肉、蝦仁、花枝、生蛋等等料混進去攪拌,高麗菜抓一把放到鐵板上,再把攪拌均勻的料倒上去,就這樣放著,請不要好事拿鏟子去翻面,因為我們要吃的是大阪燒,不是大阪海陸兩吃炒高麗!等到底下有一點點煎焦以後,老闆會過來幫你加麵條(麵條可以在點餐的時候選要或不要),在灑上大量柴魚片,這時候柴魚片會因為熱氣而劇烈飄動,各位看過海葵的小觸角吧?就是像那樣!再等到差不多快熟了,老闆才幫我們翻面,此時另一面已經有漂亮的焦皮,這時候也還不能吃唷!老闆很仔細再三幫我們確認都火侯都沒問題,才又把炒麵那面翻回來,加以淋上大量烏醋醬汁,才算大功告成!全程約20分鐘。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原本J恐懼的烏醋醬汁,與高麗菜的清淡口感配合起來,高麗菜的甜度以及水分並沒有因為煎過久而消失,反而與烏醋醬汁搭配起來竟是這樣剛好!第一次把麵這樣用煎的,真是特別,周圍煎得稍硬的地方口感很像是港式的炒麵,其餘中心部份頗有彈性,整體上我給這大阪燒80分的評價,別小看這樣一塊,我跟J兩個人吃到肚子又快要生出另一頭小牛了勒!
  
  別以為我吃完大阪燒脹到不行就投降,我回去之前還買了六甲牧場霜淇淋吃哩,這家店招牌是一隻手舉霜淇淋的小乳牛,在神戶的時候就已經看過牠,既然又讓我再看到,那就拼了,沒有第二句話,嗯,誰叫日本的霜淇淋奶香永遠都這麼讓人垂涎欲滴呢?

  這天其實我是覺得還不夠盡興,看到眼前以及周圍無限延伸的商店街,都沒逛怎麼可以放過?我的策略就是今天先記下想逛的或者想吃的東西,然後後天再來這兒,而且從難波站逛回去心齋橋,這樣就萬無一失,畢竟"夫婦善哉"紅豆湯圓、金龍拉麵等等都是這裡有名的美食,沒嚐過怎可以?至於招牌"螃蟹道樂"我就不敢想了,一個人應該也要將近一千吧!?雖然我對蟹腿念念不忘,不過我真的怕行程還沒結束,就得在道頓堀街頭表演跳火圈賺旅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