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帶著行李搭乘JR新快速回到了大阪,一樣在第一飯店落腳,再次回來竟然有"好久不見"的感覺,甚至是外出旅行"回家"的感覺,從今天起可以安心,也可以不在意地亂買,買的東西回來就囤在房間裡就好,拿不拿得動完全是之後的事情,就此解放吧!

  下午還沒一點,我已經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出現在心齋橋筋站,準備磨刀霍霍向豬羊。(刀=腿,豬羊=商店街)不過心齋橋筋的出口有數個,我們搞不清出口,最後從百貨公司裡頭鑽出來,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又直又大的馬路,當場覺得兩眼昏花,只好憑直覺方向走,人最多的地方一定就是商店街了。

  日本商店街最棒的地方就是有屋頂,這樣無論刮風下雨都可以在裡頭盡情逛,也就是根本沒有什麼淡旺季了。這天來這裡的行程目標有幾個:美國村、甲賀流章魚燒、鶴橋風月大阪燒,只要達到這幾個目的地,今天的任務就算成功達成!

  走進商店街,一直在想著到底是往左邊走還是右邊走,事實上我今天是想從心齋橋商店街頭走到道頓堀,所以趕快問一下路邊舉看牌的工讀生,以免方向錯誤。問不出"請問心齋橋頭在哪裡?"這句日文,就逆向思考問他"請問難波在哪個方向?",因為要去道頓堀的話要在御堂筋線難波站下車,他回答之後,往返方向走即可。嘿嘿,我很聰明吧!不過還是建議去日本基本問路的字彙還是要懂一些,如果你是外國人他們多半也不會回答太困難,會盡量用簡單的字眼,例如:那裡、這裡、是或者不是等等,因此請勿害怕開口問路。

  日本有一家連鎖丼飯店,叫做"松屋",跟吉野家類似,仔細看的話到處都有,我跟J其實並不餓,可是看到這個不吃ㄧ下體驗風俗民情真是有點對不起自己,加上看到門口廣告"新作牛めし"原本要350日幣,現在只要280日幣,以日本的物價來說,即使換算成台幣也要七八十,可以吃個豪華港式三寶飯便當,這樣的價位真的是超便宜。進去店裡頭得先投幣買餐券,我跟J兩個人看到販賣機上的菜單眼睛就花了,一堆字都看不懂,還得先研究機器勒!買完餐券坐上BAR台,他會看你點的東西叫廚房裡的人準備,吃完的人就自動離開,完全節省了結帳的時間。他送上一碗味增,兩杯茶水,不用一下子我們的牛丼飯就來了。我想我必須誠實,台灣的吉野家真的比較好吃,符合臺灣人的口味,醬汁也比較多,這裡的牛肉比較薄,但是比較乾一點。店裡面流動速度很快,青一色都是男性,只有一個蠻像男人的女人。之前就有看網友說松屋多半都是男性來消費,如果女性一人前往,雖然大家都是低頭扒飯,不過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有點突兀,不過我是外國人啦!沒差!

  我路上先把一些被交代要買的東西先買下來,像是媽媽最喜歡的護手霜"ザーネ",我每家藥房都進去看,最後走到心齋橋頭的一家藥局才找到最便宜的,這家下次可以記得去一下,不過購物法則"貨比三家不吃虧"一定要謹記在心。

  這裡有一件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那就是包包大特價,我搶到了一個525日幣的手提包包,雖然是大陸製造,我已經滿足,車工畢竟也不粗糙,款式雖然不是超級特別,卻蠻耐看的唷!換成台幣沒多少錢,有些台灣夜市貨真的沒什麼良心,隨便一個也要390-490元,我看他自己拿到的批發價格也才一百多吧?!至於成本就更誇張得低了!嗚!我之前買的一個LESPORTSAC包包,因為沒買到之前一個喜愛的花色,看到路邊小販呼喚我,不由得靠過去,不論大小都490元,我想說就買吧!沒想到才一個禮拜,把手的地方就開始脫線,不到一個月,已經躺在我的雜物堆中了。真是印證所謂的"俗物沒好貨,好貨不便宜"!

  之前百貨公司化妝品節的時候我跟同事去買了一套雪肌精清潔保養品,其中有一瓶雪肌精洗顏粉,台灣似乎還沒看到上市,我個人使用起來不會很乾澀,而且味道清香,洗完真的臉有比較白哩!所以我在日本就在藥局一直找這產品,一般大約價格都是定價28% OFF,有的稍微低一點就到30% OFF,不過我買的是28% OFF,原因是我選的這家店的專櫃小姐很熱心,他會用很不標準的國語告訴我這是"美容液"、"化妝水"、"面霜"等等,其他都靠比手畫腳。她告訴我全部買的話會給我很多贈品,不過花下去我就得快要一萬台幣,我怕我旅行還沒結束就要去街上表演才藝了!不過念在他這麼認真我就跟他買了一瓶超大瓶洗顏粉,他就送給我幾包雪肌精的面膜,心中雖然覺得贈品好像蠻少的,不過沒買多少就不好意思跟他多要了。我可不是奧克呢!

  在日本逛街永遠不會覺得累,因為會有欣賞不完的創意,每一間店都會讓你忘了雙腿正在求饒。每一個小地方都可以看出日本人的用心,"謹慎認真,追求完美"的民族性一覽無遺,而且可以讓你感受得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日本這個國家的原因。不是因為盲目崇日,而是因為這國家真的有太多讓你驚奇的事物,我跟J說:你只要來過一次這哩,你就會愛上這裡!

  你有一天也許會忘記旅行的細節,但是你不會忘記這個國家曾經讓你感到衝擊的細心體貼;可能有天你會記不清楚曾經走在哪條街上跟誰說過話,但是你對他們的親切有禮記憶永遠鮮明。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生觀,只要"為人著想",你就不會想在街上製造噪音,就不會想隨地亂丟垃圾,見到人們就會微笑,互相以禮相待,不因自認職位卑賤忘了整齊清潔..........很多很多的感觸,讓人真的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