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吃了兩天不知道有沒有過期的牛角麵包,今天的早餐我們決定吃老麥!基本上在這裡也可以體驗全世界麥當勞的統一標準,雖然聽不懂店員說的話,但是我已經研究出因應對策:

  店員:咕嚕嚕嚕?
  答:これは ひとつ!(這題不管他問什麼直接就回答你要吃什麼,可以順便一邊用手指菜單)
     店員:咕嚕嚕嚕?
  答:これ!(手指要喝什麼飲料,飲料名稱看不懂?就亂選吧!反正一樣小杯。)
  店員:咕嚕嚕嚕?
  答: (這題基本上是問要不要加點什麼東西,所以請回答はい或者いいえ,怕夜長夢多者就選後者。)
  店員:咕嚕嚕嚕?
  答:ここで!(這題就是要問你內用還是外帶,順便手指指地上也不賴,有加強輔助的強烈效果)
  店員:咕嚕嚕嚕,咕嚕嚕嚕嚕。(這基本上是在重複你點的東西,你聽不聽無所謂,錯了就算了。)
  
  接著就是結帳囉!這公式可以讓聽不懂日文的人,安心在日本吃麥當勞,即使店員咕嚕嚕你一句也聽不懂,這樣如法炮製,我在日本總共嘗試兩次,全部命中,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身體驗看看,看看是不是這樣?

  這裡早餐就有麥香魚可以吃,一樣有一片薯塊,飲料是BABY杯(因為比台灣兒童杯小),一個套餐總共380日幣,按照他 的分量跟價錢來衡量,當然是貴!口味一樣,這點蠻令人感動的,飲料我選爽健美茶,其實是因為我只看得懂這個,其他蠻多不知道是什麼飲料,再說我也早就愛上這種麥茶口味的飲料!

  用餐過程中,有位年輕的日本媽媽帶著一個小小朋友,媽媽安置他坐在位子上後,就去排隊點餐,這個小小朋友自己坐在位子上,表情一臉無奈,一會兒不耐煩了就開始叫媽媽,媽媽就趕快回頭安撫他,又過了一兩分鐘,他又開始叫媽媽,媽媽又得快點回頭跟他說幾句話,大概是說類似快好了,等等唷!隔壁桌的外國人看到這小朋友也覺得有趣,拿起單眼相機拼命狂捕捉他等待不耐煩的自然天真表情,這是一段小插曲,因為我在一旁也一直偷偷觀察著。

  吃完活力早點,我跟J走出麥當勞,看到這間麥當勞的外面,有一狹長空間,可以供人坐在這邊吃早餐還有上網,也可以讓手機充電,蠻方便的唷!這一早就已經有兩三個上班族在這兒收發E-MAIL一邊享受早點囉!



  從京都車站正前方烏丸通直走,約1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東本願寺"位在左邊。東本願寺是淨土真宗"真宗大谷派"的本山,真正名稱為"真宗本廟",由親鸞聖人所建造。正門進去的巨型建築物為御影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


        目前御影堂"外觀"正在整修,預計到2008年完修。剛進去的時候,以為是整棟御影堂都在翻修,感覺相當失望,這次應該是我第三次來參觀,這麼難得的機會,竟然沒辦法讓J看到它的莊嚴壯觀,雖然我沒說出口,不過當下其實心中真有點不是滋味。御影堂的左邊是"阿弥陀堂",過往來的幾次我從來沒有進去過,僅僅看過有善男信女進入參拜,這次來的時間頗早,也沒趕時間,跟J就決定進去瞧個究竟,真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從階梯上去,如要入內則自行在外頭木箱中拿取塑膠袋,將脫下的鞋子裝入帶著走。原來"阿弥陀堂"跟"御影堂"是相通的,原來裡頭是這樣廣大,由將近1000張榻榻米拼湊出來,可以想像在舉辦法會的時候的盛況。裡面有一些關於東本願寺的資訊,包括目前御影堂整個建築結構、此次翻修的原因、東本願寺大事紀等等。最有名的是髮繩,乃是寺廟建造之初集合善男信女的頭髮所編織而成,粗而牢固,相當不可思議。

        走在裡面感覺靜謐安詳,木造地板及榻榻米讓人覺得相當舒服,通過御影堂,竟然順著路線還有路可走,原來裡頭竟然這麼寬敞,我真的從來不知道,我跟J兩個人拎著鞋子,走著走著,都覺得非常驚奇,每個地方都想走過去看個究竟。往招待所的方向旁邊,可以走到他新建立的講堂,洗手間蓋得像是藝術畫廊,只不過展出的是關於親鸞聖人的走過的足跡,包括出生地、傳道之處、圓寂地等等關於他的事蹟。原本以為沒有路了,竟然B1還有哩!這裡有親鸞聖人的畫像及人像,介紹關於真土淨宗流派的分布、親鸞聖人手卷等等資料,如果以為這樣就沒了,那就錯啦!建築物中心內部是一個巨大講堂,打通了B1及B2的高度!這兒我們就沒有再往下走去,因為講堂沒開!哈!從外觀都看不出來哩!



  在這邊我看到關於"涉成園"的介紹,既然在附近,就決定跟J走一趟。從招待所路過出來,看到有三位工人在臨時搭的組合屋中沖洗瓦片,叫做明治洗瓦廠。他們正在清洗的是御影堂的瓦片,一塊塊得拿出來先把泥土藏垢清掉,再用清水沖洗,可從透明櫥窗中看到他們作業的過程。好像在看動物哩,不過這些工人神情都很自然,想必已經習慣了,該不會要洗到2008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