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特製拉麵,感覺相當滿足,時間還早當然要散步一下,隔壁的街道正是三条通商店街,逛街消化一下有助於宵夜時間的進食,哈哈!我們找了間百元商店逛逛,J說他同學告訴他百元商店有不少好東西,所以J出發來日本前就告訴我他一定要逛百元商店,顯得興致勃勃,我以為J一定會大幹一場。

        結果,J什麼東西都沒買,我卻買了ㄧ堆,完全被J徹底背叛了!

  在這樣一條不怎麼寬廣,也不怎麼熱鬧的街道上(跟我想像的三条通完全不同),竟然有一間SEGA,日本人這樣的電動店非常多,其實他們玩的多半都是我看不懂得賭博遊戲,我該如何描述呢?就是大家圍繞著一台機器,然後用很多的代幣,把更多的代幣推下來,然後掉下很多紅利,我是看不懂啦!但是日本人很愛這種,而且男女老少都愛玩。現在他們也很流行可以儲值戰力的卡片,可以累計自己個人在這種遊戲的戰功以及等級,非常熱門!J覺得店裡最有趣的是賽馬的遊戲機,很大的一個平台,一人一個螢幕,就可以進行賭馬遊戲,中間還有一個大型螢幕可以觀賞賽馬。

  這種在電動店的日子,我其實也曾經有一段時間是這個樣子,當然沒有整天在耗在裡頭,但是一個晚上花個兩三百塊是常有的事情。那時候我應該是大三,曾經有一兩個月左右的低潮期,感謝那段時間裡一些同學陪我在湯姆熊打電動,應該不少人都陪我打過"侏儸紀"的射擊遊戲吧!密集練習的結果,可以準確知道哪裡會有恐龍冒出來,或者下個畫面要瞄準哪裡,一開始總是常常射死人質,不然就是被恐龍踩扁,家常便飯,習慣也就不覺得痛了。我在這裡也發現這個古老遊戲機,真是充滿了回憶,如今它已經不再熱門。

  大二暑假全家難得有機會一起去日本,當時在台場無意間逛到一間SEGA WORLD,門票相當昂貴,大概可能跟遊樂場一票到底的差不多,這裡對我們來說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遊樂設施多到我們都不想離開這裡,最有印象的幾的我想想,其中有一個賽車遊戲,四台大型遊戲機並排,一次四個人上去坐在模擬跑車裡頭,看著大螢幕在跑道上駕駛,我爸跟另外三個日本父子一組,出發前我爸還跟我們每個人擊掌"耶!"這樣,一出發沒有幾秒,畫面上就出現"逆轉"字樣!表示反方向前進!接著就彷彿跟另外三個人不是同一場比賽一般,在逆轉中結束。下一場輪到我還有媽媽妹妹上場,我輕鬆獲得冠軍,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不是在逆轉狀態,其他三人在我抵達終點之前,都是逆轉狀態,媽媽說他覺得備後直冒冷汗,因為後面有一大堆日本人在排隊要玩,螢幕上大大的"逆轉"兩字,實在是丟臉到不敢回頭,我聽了快笑死了。

  另外一個是貞子鬼屋,進去的時候入口工作人員會給你一條童軍繩,全家人就握著繩子前進,我們頭都低低的不敢抬頭,神經緊繃,爸爸走最前面,媽媽殿後,忽然大妹尖叫,她回頭本來想看媽媽在不在,忽然看到有鬼跟在媽媽後面拿著一張臉皮,媽媽也跟著尖叫,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自然也尖叫往前跑,爸爸只好被推著走,在出口附近我忘記有什麼東西,我們全部女生又再次尖叫,一跑忽然就出去外頭了,這種感覺很奇特,出來的時候看到外面這麼多人,忽然覺得蠻不好意思的,不知道我們在裡頭叫得跟殺豬一樣,外面的人會不會覺在想"到底是誰啊?都是假的還叫成這樣!不知道哪裡來的人,緊張還講沒人聽得的話!"?

  先前吃拉麵的商店街跟三条通商店街交接口,有一間仙貝店,很多各式各樣的仙貝,是現烤做好以後包裝起來賣的,形狀都不規則,絕對不會跟我們平常吃的雪之月還有旺旺一樣有型。我跟J猶豫很久,決定買回去嘗試,這是我們在奈良做的最後一件事情。說實在的,後來我試吃結果,不是很喜歡,但是聽J說回台灣後,他弟夫婦倆卻讚不絕口?!這也好,總勝過買回去沒人欣賞,變成滯銷品。

  走入近鉄奈良站搭乘18:16往京都的急行列車,回程不必再換車,可以直達京都。來京都停留的後面這兩天,都因為疲憊過度太早返回車站,原本打算天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間都太早,家裡沒人接聽。來日本的每一天都抱持不想浪費時間的想法,從早到晚都靠阿甘精神撐過疲憊還有兩腿肌肉的痠痛,下次真的要有備而來,把什麼沙龍巴斯、腳踝固定繃帶什麼道具通通帶上,我記得這天跟J回到房間以後,兩人七早八早就不支昏倒,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往八条口方向下樓右手邊,有一間連鎖店"蓬萊",主要是販售燒賣,我這幾天路過常常看到很多人買,我興起買了一盒,8粒350日幣,我不禁又想稱讚日本人的包裝!燒賣之外,有兩包小小的東西,我起初以為是什麼醬料,沒想到撕開以後竟然是迷你濕紙巾,另外又附上4包超迷你的芥茉醬,比橡皮擦還小哩!怎麼跟玩具便當套餐一樣?不過,日本人口味真奇特,竟然只有芥茉醬,在我的印象中,燒賣不是應該要有甜辣醬或者辣椒醬嗎?配芥茉吃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單調,不過燒賣本身吃起來口感不錯,味道也有中等,要是比起我在台灣港式飲茶吃到的燒賣,我還是喜歡台灣口味的,不變的最愛之一,燒賣沾上辣椒醬與芥茉醬,人間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