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這裡已經第五天,今天要去奈良玩,不過我的心情開始沉重起來,一想到來京都的行程已經是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回到大阪,就距離我回台灣的日子開始倒數不到一半,整個人就悶悶不樂,怎麼時間一直在流逝?有沒有辦法讓時間暫停?就這樣一直想著這種沒有科學解決辦法的事情,看到窗外又是下著雨,跟此刻心情果然非常貼切,真想逃避回台灣的那天到來,同時也讓我萌生想在五年內玩遍日本的想法。

  早餐仍然是從台灣帶來的牛角麵包, 配上昨天晚上在京都車站二樓買的Mister Donuts甜甜圈,不過只有J吃而已,因為我的份早就在昨晚吃完那ㄧ堆食物之後,忍不住吃掉了,J說我很可愛跟蠶寶寶一樣,有東西就一直吃,這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是稱讚。Sounds that I'm hungry all the time, not like ordinary people.

  搭上8:45分京都往大和西大寺方向的近鉄急行,再從西大寺轉車到奈良,抵達時間約9:45。從洗手間旁邊的車站出口走出去,就來到一條大馬路上,馬上有地圖標示,只要沿著這條路下去,就可以路過我們此次行程的全部景點,我跟我的雙腿兒說:今兒個要乖乖,保佑我走完全程,其它你要水腫還是要發抖隨便你!順道一提,來日本以後作息一正常,整個人新陳代謝也變正常,相較於在台灣的日子,簡直是不積勞成疾也很難!

   



  走沒多久就來到第一站:興福寺及五重塔。這裡雖然是世界文化遺產,不過免門票,境內自由參觀散步,除非要進去興福寺殿內參拜才需要COCO。興福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是平安時期藤原氏的守護寺院,原本位在京都南區,隨著西元710年,皇室遷都平城京才隨著遷移至此。過去的興福寺最繁盛的時候有175棟堂宇,僧兵數萬足以與朝廷對抗,但經歷過多次大火,逐漸勢力衰微。目前的五重塔及東金堂皆重建於室町時代。境內尚有國寶館、南円堂,五重塔面對的就是後者,形狀為八角形,是日本規模最大的円堂建築,有不少遊客來這裡參拜歐!

     


  從南円堂旁邊的樓梯下去,正前方就是猿沢池。池並不大,周圍垂柳環繞,三五成群的居民或者遊客繞著池邊散步,順帶一提,池裡有很多小烏龜唷!池邊有一塊石塊上,似乎說明位於後方的采女神社在這裡舉行中秋祭典的狀況,圖中的池裡繪有龍舟,好奇怪的搭配,這是真的嗎?我開始產生疑惑:中秋節為什麼有龍舟,或者只是純粹造型?池子這麼小,怎麼可能龍舟能划?或者這只是假的遊船,僅供祭典娛樂大眾用?日文破破看不太懂,貼圖上來給大家看一下好了。

  順著路繼續上坡,會先路過"一の鳥居",看到眼前的路,似乎接著會是一段漫長的泥石子路,想著我又要冒汗了,雨天膠著的感覺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