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街上慢慢走,此時雨已經越下越大,如果不撐傘就會淋濕了,而下雨的街道,遊客行人並不多。

  說到雨,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以前學生時代熬夜苦讀時,如果忽然窗外下起了雨,我會....

  綿綿細雨,令我在深夜中感覺焦躁不安,心神無法安定,周圍明明很安靜,窗外卻如同有人低聲呢喃。
  點點陣雨,令我在深夜中感覺空氣凝結,就在幾乎抓住滴下雨水的節奏時,它又停歇,時而又開始敲打著窗戶,這種隨心所欲似的節奏,像是JAZZ吧!
  轟隆雷雨,令我在深夜中搖頭喟嘆,感覺雨水也彷彿沖刷我的腦,宛如土石流一般,沖刷掉我方才的思緒,只得從頭再來。

  綜合以上所述,所以我不喜歡在雨天唸書,無論如何似乎都沒辦法有安定的感覺。而現在在嵐山就是有這種感覺,即便不是深夜,但我仍然心中一團糾結,沒了漫步的悠然自得。

  洛樂,這是一家賣京都小工藝的店家,跟二年坂、三年坂的商店其實雷同,不過他裝潢較為高雅些,看了我就開心,花色版子較多,商品種類也較多,每樣我都想要摸一下、看一下,從髮飾到木屐,免不了都是女孩子的小玩意兒,像是手帕、吊飾、錢包等等,前年我來逛很久,今年也一樣,這也是我來嵐山的一個小小樂趣。



  渡月橋今天是灰濛濛的,另外一邊正在整修,所以來去的行人都走同一邊,在橋上看著橋下湍急的河水,看地圖上說這是桂川,怎麼另一邊就叫做保津川?灰色的渡月橋,灰色的心情,是我今年來嵐山唯一感想。


  
  走到對面,有許多的溫泉飯店,橋頭是一間動物們的音樂之家,門口有一隻超大的泰迪熊,一樓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音樂盒,當然少不了動物造型音樂盒,叮叮噹噹讓我感覺稍微掃走了點沉重,輕快了起來。稍微逛一下就慢慢走回來時的橋頭,那些年輕的車夫仍然嘗試著希望你可以讓他載一程,他指了指天空表示下著雨呢,要不要大爺大奶讓他送一程,我跟J此時只想走到街角茶屋去品嘗冰淇淋,只能微笑拒絕他的好意了。




  抹茶冰淇淋,我只能說要趕快在美食紀錄裡記上一筆,抹茶香味加上日本獨有的超濃奶香,兩種極致的味道融合以後,放到舌頭上,只能說我的味覺為它傾倒,日本的冰淇淋真的是哪裡做的都好吃,來這裡一定要親身嘗試各種口味,享受甜而不膩的冰涼,坐在榻榻米座椅上,雙腳稍作休息,舒服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