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寺道走起來相當舒服,也沒有什麼人車喧囂,我想在這裡的多半是遊客,大家都有默契地靜靜散著步,不想破壞這氣氛,在京都,這樣清閒的感覺最讓我喜愛。

  走著又發現,似乎又有活動囉,圓德院今日免費參觀,真是太幸運了,平日參拜費要一人500日幣。圓德院是豐臣秀吉過世之後,其妻北政所寧寧度過19年餘生的地方。這裡是預料外的行程,參觀的時候並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回來以後翻書才知道。北庭的障壁畫是長谷川等伯的作品,也就是國家級的重要遺產,這名字第一次聽到是玩太閤立志傳,常常找他幫忙做藝術品,可是花錢做出來的有時候是爛東西,他還態度冷淡,一句對不起也沒說,更別說退錢,阿,我扯遠了!不過這是遊戲設定,他是當代有名的藝術家,下次再收集一點資料放上來這邊。

   

  在圓德院裡的榻榻米上可以坐下休息,看著庭園中的巨石,忽然希望時間暫留,現在事後知道這是寧寧的養老之地,別有一番感觸。我對寧寧的印象不深,大概是豐臣秀吉的故事我沒有讀完,只有在遊戲中才知道她是秀吉的元配,此時想到,秀吉的過世,他為秀吉築高台寺祭祀他,自己則在附近定居,帶著對丈夫的思念度過最後19年的餘生。順著參觀路線出來會經過嘟路里的高台寺店,不過這裡又是我功課沒做好,當時心裡想這間看起來怎麼像仿冒的,店內小小的,還有室外座,阿,有冒犯就請見諒了,回來看書才知道真的是分店啦!

  直走到底約15分鐘左轉直走,就會看到一條稍大的馬路,八坂神社入口就在右邊盡頭。八坂神社在我門這次的行程也是預料之外,在這裡我們只做了"到此一遊"式的參觀,從A口進入,再從B口出來,忽然視野變寬,方才的京都街道小巷,變成了人車眾多的東大路通,這裡就是衹園四条通的起點。

   

  沿路似乎沒有書上寫的有趣,比較有印象的是一些賣漬物的商店,不然就是一些跟在清水寺附近看到的京都陣織小玩意兒的店,其他的路過之後就一點印象也沒有。走入花見小路才下午三點多,今日也有一個月桂冠的溫習會在衹園舞台舉辦,活動內容不詳,這條街道全部是石板路,沿街不少居酒屋酒店,不過一定是時間不對,店門都是緊閉的,一個藝妓的影兒都沒看到,殘念阿!




  花見小路到底是建仁寺,可以參觀俵屋宗達所繪的國寶"風神雷神圖屏風",中學生以上要參觀費500,天,不要再收錢了,J已經對這件事情感到反感,看來J並不適合有料的參觀活動。在這邊我們只有坐在庭園裡面發呆,看著一輛輛的黑色廂型車駛離,我們還八卦著討論,這會不會是什麼大人物,每個人上車都是有司機的耶!

  從中午過後到現在,我已經休息N次,真的是兩條腿腫到跟煮太久的黑輪一樣,好像隨時踢到什麼東西就幾乎要撲倒在地上一樣,拍照的時候臉都要笑不出來了,大概臉也要水腫了吧!再次走回花見小路的時候,這個溫習會似乎快要開始了,整條路全部塞車,自用車、計程車、自行車、行人全部湧入,行人們全部穿著正式服裝,男性穿著西裝,女性穿著和服,不過年紀都有一些了,來京都還沒看到這樣一大群的哪,我也好想要參加,不過我打扮大概就是灰姑娘等級吧,沒資格參加只能躲在路邊。(自行幻想中)

  走出花見小路左轉,走一小段就會看到已經開始排隊的"茶寮 嘟路里",不過速度還蠻快的,店位在二樓及三樓,一樓又是賣漬物的,這宇治金時冰的價位非常高,可是也有很多穿制服的中學生來吃,可見即使是學生還是捨得花錢來吃這一碗將近台幣三百的冰。我點的是特選嘟路里冰,超大一碗,頂上堆了三個又大又圓的冰淇淋球,三種口味:牛奶、抹茶、不知名我不太喜歡但也綠綠的三種。牛奶的真是超好吃,味道又香又濃,混著底下的抹茶剉冰入口,甜度變成恰到好處,旁邊還有一碗很有彈性的小湯圓。冰淇淋的底下是紅豆,紅豆底下才是顆粒細細的抹茶剉冰,冰上又放上一些抹茶果凍丁,很豪華吧!吃都吃不完。今天京都的天氣是有點悶熱的,吃了這一碗冰,忽然就變成了冬天,外套趕緊拿出來穿,不然快要路有凍死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