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個晚上的考慮,我想為了整個旅遊日誌的完整性,還是得說一下我這做的這件"骯髒事",不然就失真了,同時也自我催眠了一個晚上,告訴自己,這真的一點都不可恥!

  好,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

        話說,我為了在J的面前展現我的老練,一看見這樣的水池,就告訴J說,這是給人喝水洗手的地方,然後要J去照著其他日本人做,然後我要幫他拍張照片留念,反正就是類似"到此一遊"的意思。

  輪到我的時候,我毫不考慮的拿著勺子舀了一瓢水,然後洗洗手,就這樣我犯了第一個錯誤,我把洗過手的水倒入了池子中,不過這也就算了。我竟然又舀了一瓢池子的水給他倒在手裡喝下去啦!當下還覺得甘醇美味,一直到我看到寺裡工作人員清洗池子的景象我就呆掉了。

  首先,這龍頭的水是不停流的,他們先把水舀出部分,接著開始用鋼刷+泡沫用力刷著池壁,這鋼刷不知道是哪裡來的,也許放在在廁所的儲藏室裡頭,也許如果廁所馬桶旁邊有髒東西也用這支刷,想到這哩,我整個人差點口噴胃液,鼻水馬上流下來,我竟然剛剛還喝這個裝在池子裡的水阿!頓時覺得好像肚子有點痛,整個人腦袋好像被掏空一般,真的是超噁心的啦!我繼續看他們刷洗著池壁,差不多了以後就用力拔出下方的塞子,嘩啦一聲,水就全部流出來,水流光了,就只剩下那支鋼刷...馬上又跟馬桶聯想在一起,當時真的覺得自己蠢極了,幹麻裝熟?

   

  記得,下次要喝,得接龍頭的水來喝,千萬不要去舀池子裡的水,不然會欲哭無淚。

  在清水寺這裡,我寫了一個繪馬。所謂的"繪馬"就是指我們常常在日本節目看到的許願木片,頂端綁了一條紅線,然後一堆堆掛在一個架子上,大家都把自己的願望寫在上面。先寫上日期,再寫願望,最後再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綁在架子上。這是我生平第一個繪馬,我寫上希望自己日後戀情順利,也希望家人身體健康。留下了自己的願望以後,就可以前往清水寺的正殿。

   

  清水寺乃西元798年開始建造,本堂舞臺下方的建築特色就是完全不用一根釘子,只用厚重的檜木相互交疊撐起地基。不過曾經經過幾次大火,現存的本堂是西元1633年德川家光再次興建而成。(參考資料:http://www.kiyomizudera.or.jp/) 這裡的遊客從來沒有少過,永遠有遊客從世界各地慕名而來。

  走過本堂的後方,就是"地主神社",求戀情最有名的地方。社內小徑上有兩個戀愛占卜石,據說只要閉起雙眼,心中默念心上人的名字,順利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戀情就可以順利,可以心想事成。這裡面有數個小小的神社,供奉不一樣的神明。日本的小小神社很有趣,供奉不一樣的神明之外,也有各自的迷你投幣祈願箱,或者有各自的迷你池子水瓢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有人知道嗎?),實在有時候也覺得蠻卡娃伊的。離開這裡前,幫我小妹買了一個"戀愛御守",真不知道要聯考的高中生要期待什麼?

         

  出來以後繼續往順路方向,會看到另一個指標性景點"音羽瀑布",也是清水寺的命名由來。瀑布其實有三條水柱從上方落下,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參拜者都會排隊每一個水柱喝一口,算是加持囉!不過我們沒有喝,因為今日似乎又是日本學生的校外參觀日,學生實在太多,前年來沒喝到,今年來又落空囉,不過幫這些學生拍張照,看他們喝也挺有樂趣的。



  音羽瀑布的對面有一個納涼席,我記得前年有在這裡吃紅豆湯麻糬,走到這裡其實雙腳也蠻酸的,就在這裡稍事休息,爬上榻榻米的瞬間感覺真是棒,雙腳馬上就放輕鬆了,這時候再來一碗草莓牛奶冰真是幸福耶!

   

  休息了一會兒,清水寺的重點地方也差不多了,就開始往出口方向前進,這樣的路線差不多是剛好繞了一個圈圈,又走回出口,這會兒就從三年坂開始下山囉!

  三年坂是一個會讓我"卡關"的地方,無論是名產店,還是手工店,或者販售京都陣織小東西的店,都讓我想要進去,在日本的這些小玩意兒,每一家店的價位幾乎都一樣,多數的價格彷彿公定一般,少數店家也頂多差個50日幣,所以不至於讓觀光客買了以後,會在下一家店氣死,也不會讓你離開這條街後,去到市區其他店家看到吐血超便宜價,這真的是讓我買起來很安心,也就大膽把鈔票花下去。




  土產店也可以進去試吃,超會做生意的日本人見你入店內,馬上就會把抹茶端上,讓你可以邊喝茶邊品嘗他們的土產,如果你覺得他的茶好喝,旁邊也有賣茶,而且還用中文字立個小牌寫著:這您剛剛在路邊我們請你喝的茶是一樣的。 其他的京都代表圖案的小錢包、小立鏡或者大錢包、眼鏡袋、手帕、筆記本等等各式玩意兒,都幾乎是成堆在賣,好多花色可以選,真是玲瑯滿目,眼睛都要花了還沒辦法決定要買什麼。

  三年坂走到底就會遇到有名的"七味家",J完全沒有聽過的"七味粉"這裡就是本店。我在這邊試吃了什麼山椒粉,才用小指頭尖沾了一點點,我就差點要哭出來叫媽媽。乍吃下去覺得是草味,瞬間就變成嗆味,後勁超強,這種辣跟一般辣椒不同。我辣了不知道走多久的路才感覺不見。記得,以後沒事不要亂試,要試也先叫別人試,不要自己先來。
  
  二年坂則是較多的精緻的陶藝品店,有名的女娃娃頭吸油面紙店這裏也有,不過小小一包沒有幾張價格就超貴,雖然據說他吸油面紙功效很棒,不過我還是回來台灣買屈臣氏牌好了,我出油量不是這樣一張小小的吸油面紙可以搞定,認真用起來,搞不好一次半包,不划算啦!

        中途看到有兩個人從一條幾乎僅容一人暗巷走出來,勾起我的好奇心,就走入這兩旁壁上都搭上竹子的小巷子,盡頭竟然是一個叫做清水山莊的小民宿,超迷你的擠在這小小的舊街道裡,如果住在這邊,晚上應該有點恐怖,沒有人煙,可是自助旅行的時候,就很有時間去發現這種小地方,樂趣不就在此嗎?

   

  沿路邊逛邊看,走到底的時候我腿也差不多廢了,可能是前一天在神戶的時候回飯店沒有好好抬腿,做做放鬆運動,導致疲憊感完全在今天顯現出來,來到終點的高台寺道我只好過馬路到對面的公廁旁找位子坐下來休息,時間都下午兩點多了。看看這邊的拉車腳伕怎麼拉生意,怎麼虧妹妹讓妹妹願意讓他拉車,看看有人打扮成藝妓在街上拍照,我只有遠遠偷拍,不過拍下來的是經典:哪有人扮藝妓動作這麼粗魯,站立的時候還雙腳開開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