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前面有許多的公車站牌,全部都有分區域,公車路線圖在JR京都車站的2樓觀光案內所可以取得。我的想法是只要你想去的地點是比較大的景點,基本上都可以直接從公車站牌上標示的地名找到,那搭這部就一定沒有錯。不過,一句老話,事前在台灣的時候,就要先對所要去的地點的地理位置有點概念,一方面排行程的時候不至於產生不連貫,一方面也不致於毫無方向感。

  我們在京都車站前面D2區搭上206公車前往今日的第一個景點-清水寺。所需時間約15分鐘至五条坂站下車,下車以後往反方向走幾步到一個三叉路口,過了馬路走一段上坡路,又會遇到一個叉路,這次我們選的是右邊的"茶碗坂"(清水新道),另外一邊則是五条坂。茶碗坂顧名思義這個地方沿街賣了不少陶瓷器,應該就是所謂的"清水燒"。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尚早,商店幾乎尚未開門,整條路上也沒有什麼人車,這樣一來,正好可以享受到空氣的清新,以及早晨的清閒靜謐。中途路過"近藤悠三紀念館",我不認識他,不過他一定是一個做陶瓷器的達人,知道這一點就夠了。沒多久,清水寺的五重塔就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令人感到一陣欣慰。會不會太誇張?不會啦!我是一個不愛爬行的人,短短的上坡路段20分鐘,其實我就已經覺得自己要昏倒了,赫然看到目標出現在視線內,當然心中一振。

   

  經過20分鐘的"跋涉",終於來到了清水寺的紅色拱門,忽然一堆人冒出來,剛剛所謂的晨間清閒馬上就消失殆盡,原來大家都是從三年坂上來,我們從另外一邊,難怪沒有人,不過又再次印證書上所說的,茶碗坂是一條相當安靜的路。

  清水寺的參拜費用是300日幣,在入口處旁有一個可以洗手喝瓢水的地方,在這裡我做了一件又蠢又心有餘悸的事情。這件事情真的要說嗎?我有點猶豫,畢竟要承認自己很"俗"或者很"沒常識"真的是一件需要勇氣的事情;不過很俗很沒常識也算了,我害怕是更嚴重的,大家會覺得我很"髒"!

  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真的要說嗎?

  (待續)<--------機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