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裡的每一天,我天天都使用我自己帶來的鬧鐘,每一天我都設定清晨六點半要起床,不過每一天都會賴床到7點,從來沒有一天挑戰成功過,只是把自己弄得沒睡好而已,而且我還會完全不相信這鬧鐘會響,說半天,我到底帶這鬧鐘來做什麼的?怕平時壓力不夠大嗎?這一切...

  真相只有一個!

  這台詞是否熟悉?沒錯,這是名偵探柯南的台詞。今天的鏡頭將會帶您到"迷宮的十字路口"拍攝現場-京都,一起來瞧瞧這邊的風俗民情。(不知道名偵探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口"的人,可以去租來看;不知道名偵探柯南是誰的人,可以去漫畫店跟老闆說你要看名偵探柯南;如果你問的老闆也不知道,那我也不知道了啦!寫到喜感都被你弄冷了。)

  大阪搭到京都車站搭JR新快速只要約20-25分鐘,我們這次下榻的民宿跟前年是同一家。原本我在8月初考慮的是一家超便宜的Tour Club(一晚一人3600日幣左右),可是竟然已經爆滿,他的關係旅店Budget Inn雖然稍貴一點也已經全部都被預約了,此外還考慮了一間頗為被西方人所歡迎的松葉家也是一樣的狀況,不得已只好決定再次下榻這間"晴輝旅館"。最起碼他價位跟前年一樣沒有異動(一人一晚4725日幣不含早餐),而且就位在車站的後面,只要沿著JR京都車站後面的八条口出口出來,通過地下道沿著烏丸通直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他在左手邊,對面有一家Family Mart。

  前年在這間旅館只有住了一宿,老闆是一個和藹可親又熱心的中年男子,當時印象中他穿著深藍色的和服,今年我見到他的時候,一開始有點震驚,發覺他似乎衰老不少,而且穿普通的白色圓領汗衫,帶著老花眼鏡,頭髮顏色也似乎白了不少,我想應該並非前年我沒有注意,而是現在的他變化太過明顯,不變的是他的平易近人。

  說到這哩,就不免要提一下前年的一件小插曲。當時我跟B一起來CHECK IN,他說我們行李可以先放到房間去,不過只能放行李,不能放其他的東西,因為他們還沒打掃完畢。這句話我想我當時並沒有聽懂,因此進了房間之後,我就把濕濕的毛巾掛在敞開的衣櫥裡面,等我晚上回到這哩,我的毛巾已經不翼而飛。其實現在想一想一條毛巾也沒什麼,不過當時是很緊張,馬上從房間打電話給老闆,他馬上就搭電梯上來找我們。他雖然稍懂英文,不過他講出來的英文我也聽不懂,總覺得他在講日文。好不容易比手畫腳,他知道我毛巾不見了,他一直用英文重複解釋"Luggage Only",不過他還是很盡力帶我到他們樓頂曬毛巾的地方,一整片毛巾海,怎麼可能還有我小小的碎花毛巾呢?我只好悵然若失地回到房間,跟他道謝,他也不斷說抱歉,說到這哩,我忽然懷念起我的毛巾,雖然我連它的樣子我都不記得了。

  老闆非常熱心跟我們解釋這附近的一些環境,包括想逛百貨公司哪裡有、想吃日本料理哪裡有、想吃拉麵哪裡有等等,你也可以跟他購買巴士一日券,出門前告訴老闆你要去哪裡的話,他也會主動告訴你要搭到哪一站下車。這裡其實也有提供可以上網的電腦,不過老闆說目前故障有點可惜,J本來提議說要不要幫他修理看看,被我阻止,我怕把人家搞破壞就糟糕了,本來只是故障,修完變成報廢。

  這次我們投宿的時候,還有一大票的外國人,不知道是什麼夏令營還是什麼活動,總之看起來應該是學生,我當時心裡就想:有外國學生的話,晚上一定會吵到不行。果然到了晚上就印證這結論,外國人腿長來回都爬樓梯(我們腿短搭電梯,僅容4人而且很擠的小電梯),房間門的隔音沒有做好,晚上偶爾會有狂笑聲以及碰碰碰的爬樓梯聲,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把我們自己搞到累爆,回房立刻昏倒,什麼聲音就聽不到囉!

  晴輝旅館整體其實普通,不過這次住宿也有些令人覺得不太滿意的地方。第一就是我們第一次進到房間(301)的時候,發現廁所竟然地板上已經鋪了一條歪七扭八的墊腳毛巾,而且小小的洗手檯上竟然有一個彷彿是前一位客人的漱口杯、牙刷、梳子;洗完澡踏出浴室就會感覺到榻榻米上似乎有小沙粒,直到第二天他才提供一個吸水的踏腳墊;電視機音量超大,因為音量調整故障,只能調大不能調小,所以我們三天沒看電視,日文節目雖然聽不懂,但有時候看電視不是為了看懂,是為了奇濛子;第一天所使用過的毛巾他第二天不知何原因沒有收走,直到第三天才全部收走;睡袍一穿穿三天,我住在大阪第一的時候會穿睡袍,睡袍也會天天更換,可是他的睡袍我不知為什麼有點不敢穿,所以就把它放在房間角落沒去動它。




  综合以上所論,其實只是把飯店的水準拿來做比較的關係,我也沒有因此影響我旅行的心情,若說下次要再來這裡投宿,我也是覺得可以的唷,只不過人總是想換換新的口味看看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