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也才差不多下午三點,無論如何要把握搭CITY LOOP的機會,一定要讓他划算,所以再度跳上公車前往下一站"美利堅公園"。美利堅公園就位在神戶港邊,所以沒有我想像的綠蔭、大草園等等。不過在這邊可以看海、吹海風,跟大學時期在西子灣看的是不一樣的風貌,對面有很多超級大的貨物倉,海水也一望無際。從也這裡可以走到高級的ORIENTAL HOTEL,也就是所謂的中突堤。面對海港身後就是神戶海洋博物館及神戶港塔,白天在這邊可能感覺不到特別,不過到了夜晚,我身後的這兩幢建築物就會變成神戶港灣夜裡的珊瑚與珍珠。



        PS此站為CITY LOOP メリケンパ一ク,直接可以走到位在神戶塔前面的CITY LOOP中突堤站。

  這裡也讓我多拍了幾張風景,佔用了一些記憶體空間,而我從這裡,也已經看到了我晚上要去的目標,就是對岸的MOSAIC廣場,好令人期待的摩天輪阿,在台灣還沒搭過,先來日本試試看吧!有趣的事情來了,忽然見到有數輛箱型車開始在中突堤的廣場上聚集,大家把車子停靠稍為靠近一點,大概是兩排吧,所有的人紛紛從車上搬出一堆雜物,開始在地上鋪毯子,歐,你猜到了嗎?這就是問題,選擇題來了:

  噹噹噹~

  第一個選項:野餐!合家歡!
  第二個選項:擺地攤!餬口飯吃啦!
  第三個選項:才藝表演!

  你猜到了嗎?公佈答案:選一的人,你是呆子嗎?你以為日本人假日很閒,會組車隊來神戶港邊野餐嗎?更何況還有點短暫毛毛雨呢!選三的人,你真是沒常識!你現在是以為馬戲團都開廂型車,而且不搭棚子直接下車表演嗎?而且表演車子還排隊兩排擋路?



  好啦,我的無聊自創猜謎到此結束,請各位原諒我一時興起忽然想主持綜藝節目,剛剛有被罵到的,等我遊記寫完再來扁我唄!答案是第二個,沒錯,就是擺地攤,很有趣喔,跟台灣一樣是賣一些小玩具等等,也有些包包、裝飾品等等。不過,我沒有多停下來駐足,直接去搭今日最後的CITY LOOP,搭到假日的最後一站"MOSAIC北",假日CITY LOOP沒有進入MOSAIC位在的神戶港樂園,所以得搭到這站然後步行上天橋過馬路才會到MOSAIC廣場。

        MOSAIC廣場說穿了,就是一個充滿愛與冒險的地方...這句話好像有點怪怪的,啥,筆記寫錯了,應該是一個充滿美食與各類商品的地方。每一間餐廳都各有特色,如果說只要你想吃的料理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真的一點也不為過:義式料理、美式料理、日式料理、法式料理,煎煮炒炸烤通通都有,光是美食的部份就已經讓人眼花撩亂,而且小廣場上還會有樂團輪流表演唷,大家會聚集在這裡看表演,一起拍手助興,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商店街的部份除了有店面的,也有花車的,各種小玩意兒當然也是沒缺席。這裡果然是神戶人假日最後一晚的好去處,雖說日本消費高,多數的日本人也沒有賺什麼多的錢,這裡卻也跟台灣是一樣的,對吃這件事情,他們也會在難得的假日好好把握一番。


   

  今天的晚餐,我看到了一家餐廳,就是雜誌上介紹的"漁夫餐廳",吃到飽不限時間,一個人要2814日幣,不過只有這樣的話你只能吃料理配白開水,如果你想喝些其他有味道的飲料,就得再加210日幣才可享有飲料BAR。一開始J心情不太好,他覺得只有我們很笨加了210日幣,他說飲料BAR的地方有兩種顏色的杯子,可是每個日本人都去拿杯子裝飲料,我聽了覺得很奇怪,跑去看了一下,唉,沒買飲料BAR的人就用白色的杯子裝水,有買的人就用有色的杯子裝飲料,就當作是每個日本人都乖乖守規矩,每個都是付錢了才倒飲料的不就好了嗎?這是一段小插曲,說出來不過就是為了要糗一下J而已,嘿嘿。

   

        我們的位子靠窗,因為我們超早就進場,不過沒時間先看夜景,先來看一下有什麼吃的比較重要,為第四次的狼吞虎嚥做暖身。海鮮飯、炸魷魚、各類義大利麵都很好吃,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螃蟹腿",天阿,從來沒有吃過,即使這並不是像電視上這麼大支,我也是吃得好過癮。而且一開始我不太會吃,後來偷偷觀察隔壁桌,原來要把蟹腿的關節反折,輕輕就可以拔出蟹肉,沒拔出的部分餐廳服務生都已經有幫你把殼劃開一個縫,不用花什麼力氣就可以把殼撥開,使用特殊的餐具把肉挖出來吃。這味道是如此甜美,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蟹肉吃起來會肉質甜美,原來甜美的感覺就是這個樣子,我吃了好多盤喔!可以不停地拿唷!最後我的胃都是被蟹腿塞飽的哪,這種走不動的感覺真是美好阿!

   

  從五點吃到差不多七點,餐廳也客滿囉,我們滿足地走出去散步欣賞神戶港夜景。方才提到的神戶海洋博物館及港塔在夜裡特別明亮,港塔佇立在對岸的美利堅公園裡,亮紅的霓虹燈鮮明到彷彿是夜裡的珊瑚;海洋博物館雪白的燈,形狀看似一艘美麗的帆船,如果可以,他的確就像是夜晚的珍珠,雖然雪白卻不刺眼;隔壁不遠的ORTENTAL HOTEL則是亮藍色的燈光襯托出他本來的白色建築,屹立在神戶港上。嗚,真是令人陶醉的景象。

        我們繞過方才吃飯的餐廳,面向港灣的這面的餐廳都可以欣賞到這景色,有家燒烤店可以把窗戶打開,客人可以坐在榻榻米上,一邊吃烤肉,一邊喝著啤酒,就像是自己家的陽台一般,閒適地欣賞這一切,也非常有情趣唷!

        港邊停靠了CONCERTO號遊輪,可以搭乘遊輪遊神戶港,不過很可惜不在我的預算內哪,我只能路過拍照留念,走去位在MOSAIC旁邊的小遊樂園,搭我期待已久的摩天輪。摩天輪的票有兩種,全部的座位只有一個座位整個都是透明的,腳底下也是透明的,其餘的就幾乎全部包圍起來,只不過這座位要等。請各位原諒我的情趣沒有這麼濃厚,只有選普通座啦!上去前工作人員會幫你在入口拍張照片,繞一圈只有10分鐘,不過可以在摩天輪上面看到剛剛走過的地方,居高臨下,也是相當有意思,只不過10分鍾真的太短,還沒過癮就得下來了。工作人員會在出口處等你,問你要不要買照片,這照片也是貴到讓我嚇一跳,就忘記了價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又沒辦法跟大家報告了。

        從MOSAIC離開會經過一幢只有一層樓的紅色建築物,就是煉瓦倉庫,裡頭應該也是餐廳吧!順路右轉直走,大約15分鐘就會到JR神戶站,此時也晚上八點多了,搭上JR新快速回大阪,結束了這行程中唯一會在神戶的一天。

        我非常喜歡在神戶的這天,雖然傍晚的時候有些間歇性的小雨,可是絲毫沒有影響神戶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