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町是神戶這邊的中華街,這是一個可以看到以數台卡車計算的日本人邊吃邊走的地方,說髒亂也算是髒亂到有點程度,不過大概是日本空氣清新,所以你不會有種壓迫感,最起碼他沒有滿地的水到處流,或者在路邊洗盤子。從北野異人館搭CITY LOOP來這裡車程約20分鐘,其實這裡是三宮高架商店街的終點,以及元町商店街的起點。

  
 
        PS 此站為CITY LOOP元町一丁目(南京町)站,下車對面就是中華街入口。
 
  來到這中華街我也口渴了,看到不少日本人手捧著芒果冰邊走邊吃,我也想要喝點什麼東西,看一下招牌,有賣珍珠奶茶耶!一杯250日幣!啥?沒聽清楚是吧!就是250元日幣!換算成台幣大約是一杯80,大小大概就是麥當勞的兒童杯,珍珠還算Q,可是台灣的技術還是略高,不然就是這家店技術太差,奶茶的味道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它標榜"豆乳的珍珠奶茶"的關係,味道相當淡,有的時候我在家裡泡奶茶,不小心紅茶味道太淡、糖加不夠、鮮奶太多也會產生這種效果。

  街上大家賣的都一樣,只要是炸物,就會看到炸雞塊(這裡稱作唐揚雞,一串4塊要200日幣)、炸蝦球、炸春捲,不過我的同伴J提不起勁兒吃炸物,讓我只能望之興嘆,一切都是為了豐盛的晚餐而忍耐。南京町的小廣場上聚集了人潮,大家或坐或站著吃東西,目前為了慶祝阪神虎獲勝,有一連串的店家都以這為名作不少促銷或者販賣不少紀念商品,例如拉麵一律200日幣,馬上造成排隊熱潮。這裡還有一家元組豚饅頭,我想應該是肉包,一堆人排隊等著要買,而且日本人排隊秩序我忍不住稱讚一下,他們不會佔住通行道,如隊伍太長,他們會站在對街等,這點我在台灣是沒注意過,如果有的話,那大概是我崇日心理作祟,哈哈。

   

  從這裡可以繞到隔壁元町商店街,不過這時候我沒有什麼心情逛,因為一直想著今天的行程不知道走不走的完,元町商店街不在行程內,多少有點心不在焉,直到...我聽到了琴聲...是電子琴耶!數年前就是因為聽到了這些表演者的琴聲,開始與電子琴結緣,中斷了學習到瓶頸的鋼琴轉向電子琴,愛上它的豐富變化,愛上隨心所欲改變的節奏,這樣的琴藝一定是吸引了許多人的圍觀,演奏者表演的應該是神隱少女,接著是各電影配樂的組曲,我也忍不住駐足傾聽。

    

  元町商店街這邊有一間有名的"風月堂",不過因為我真的不是很專心,所以看到他有賣些和菓子之類的食物就沒靠近,只知道這家雜誌都有介紹,原諒我沒辦法做試吃說明。這次的日本行我發現有間連鎖店叫做よしや,他賣各式各樣的零食,簡直就像他說的是零食百貨,而且都有特價喔,泡麵一包便利商店要賣150日幣的話,他才賣105日幣,所以遇到有商店街可以逛的時候,我都會先找看看有沒有這間店,先買包小零食跟飲料解饞再開始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