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今天的行程是神戶一日遊,出發前先說一下大阪第一飯店的早餐吧!早餐中西式都有,跟一般飯店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我個人有怪癖,很忠於原味,也就是說第一次嘗試感覺很棒的,基本上就不會想改變,原本我一向自豪自己是一個接納度夠高,而且喜歡嘗試新玩意的人,至今這點已經被我完全推翻掉,其實我是一個喜歡上就不容易改變的人,例如:高中的時候曾經一整個學期都吃學校附近的早餐店玉米濃湯,天天都吃,唯一會改變的只是玉米濃湯的大小碗而已,變數是隨飢餓程度而改變。因此,我在大阪第一飯店早餐必吃的東西有柳橙汁、炸麵包、章魚燒、炒蛋、小熱狗,中間幾天偶爾稍微餓了一點就點綴了一小杯牛奶、咖哩飯、水果甜湯,別問我怎麼受得了,因為這就是我的怪癖阿!

  到神戶三宮站的時間大約九點左右,一到三宮站前年的回憶就全部湧上心頭,不知不覺憑著印象從右側中央口西出口出來,又回憶起三叔公帶我們一起走過的路,被回憶牽引著竟然就這樣被我發現對街的CITY LOOP巴士站,沒想到今天也是如此幸運。CITY LOOP是神戶市內的循環公車,可以買一日券來使用,就可以一日內隨你上下車,不過最後的車次只到五點半左右,這點背包客必須注意一下。

PS CITY LOOP網址:http://www.kctp.co.jp/cityloop.html

     九點半左右,可愛的深綠色小巴士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可愛活潑的車掌小姐在靠站的時候,會探出身子來跟大家說"OH-HA-YO",這聲音真是令人酥麻,ㄜ,錯了,應該說是令人感到精神振奮,一天的精神都來囉!上車以後可以在車上直接購買可愛的票卡,單次搭乘是250日幣,不過買一日券只要650日幣就可以依天內按照他的路線到處跑了,這是非常划算而且又方便的自助旅行選擇。


   


  今天的第一站是在新神戶纜車站下車,往上走一段路以後,就可以遇到搭纜車的地方,附帶一提,有買CITY LOOP一日券的人搭纜車有20% OFF DISC唷!因為這搭來回一趟也要1000日幣,算是蠻貴的呢!前年我搭乘的時候覺得非常新鮮好玩,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年搭乘的時候覺得似乎自己懼高症變得更嚴重些,我幾乎不太敢往下看,只敢遠遠眺望神戶港灣的美景,神情故作輕鬆,其實身體肌肉已經全身僵硬。



     搭到最頂端的布引藥草花園站,咦,今天這廣場上竟然鋪上了紅地毯,莫非今日有新人要在這裡完婚?看起來尚在準備,不知道等等離開的時候有沒有運氣可以看到。我們走入最後面的建築物,這是一個香料博物館,推門進入就有各種香氣撲鼻,櫥窗裡有日文說明香水如何製作萃取,展示製作香料的機器等等,不過當然是完全看不懂,這時候"要認真學日文"的念頭馬上湧上心頭,這是一定要的啦!人都只有在遇到的時候才會覺得自己書唸太少。

    這個香料博物館小小的,我倒是蠻喜歡他的小後院,小巧精緻,彷彿歐洲風格庭園似的,怎麼不放個小鞦韆呢?逛完了這小地方,當然一定要逛一下他的紀念品店,賣了各種可愛的香包、玩偶、人造花、花茶等等各種與香氣或者庭園有關的產品,我在這裡買了一些小夾子做為禮物,到時候再看看要送哪個有緣人囉。



    走回廣場上,婚禮仍然只是準備中,看來是沒有希望可以看到了,不過我假想如果是我自己,一定也喜歡在這個浪漫的地方舉行,在這樣的一個花園裡,想必女孩子一定都會心動。嗚,人家也要。

    我們決定步行下山到風之丘站,而且那裡可以使用剛剛紀念品店贈送的冰淇淋折價券。沿途的花兒,相互爭妍,百花齊放,宛如人間仙境...算了,我不要自欺欺人了,我為了省錢不想遇到日本的賞楓旺季,所以我來的這時候是什麼花也沒放的季節,整片都是草,花兒只不過成了萬綠叢中一點紅罷了,真是對不起J。

    下山途中會經過一個玻璃屋,我好喜歡這個玻璃屋,裡頭栽培了一整片的林子,有小假山,也有汩汩的水流,而且環境靜謐,在這裡不知不覺就待了好長一段時間,該怎麼形容呢?這裡就是一個會讓你想在這悠閒度過一個下午的地方吧,將會讓你忘記時間的流逝。


  風之丘有個販售飲料的小屋,當然有賣一些冰飲熱飲,也有賣挫冰,不過我當然是點了他們自製的冰淇淋,只有香草以及薰衣草口味可以選,那來這裡又不是什麼牧場,是藥草花園,我當然是選薰衣草囉,就這樣,這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支冰淇淋,坐在小屋前面的椅子上,舌頭碰觸到這冰冰的口感,阿,頓時覺得好美味,體溫降了下來,忘了自己前刻正在流汗呢,薰衣草的味道隱約嘗到,一向不太喜歡薰衣草味的我,也顧不得了,又狼吞虎嚥了起來,這好像是來日本第三次用到"狼吞虎嚥"這字眼了吧 !


 


   搭乘纜車下山的時候,看到隔壁纜車迎面來了裡頭有三個西裝男,一開始覺得奇怪,後來想到這些人一定是來參加婚禮的吧?不然誰不想跟GF一起搭纜車,搞不好他們都是第一次搭,結果就是跟另外兩個男的,心中一定是OOXX不已。好吧,我承認這又是我自己在心中亂OS一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