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之後,須要搭TERMINAL前往各個航廈,怎麼搭這件事情我倒是已經有點印象模糊,總之我們都是跟著人群走,大家走哪哩,哪站下車,我們照跟就是了,幸好到出口就有兩位地勤小姊會很貼心的舉牌,前往底特律的乘客請往左,前往日本通關的請往右,接著就是前往海關囉!

  在飛機上的時候,空姐會發一張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入境證明,這張單子要填好,出關的時候才不會有問題。現在日本的海關跟我前年去的時候不太一樣,以前他的模式跟台灣的很類似,分持本國護照以及持外國護照兩種窗口,都各有數個窗口可以讓大家排隊通關,這次去它把持國內護照窗口分一邊,而且窗口多,每個都可以排隊,持外國護照的排隊方式就有點像排上廁所那種,先排個長龍,窗口雖然有數個,但是排隊隊伍只有一個,哪個窗口好了,海關人員就會請你過去,我不知道這個有沒有什麼奇特,但是對我而言,這是跟前年不一樣的地方。好吧,我承認我把過海關形容成上廁所是有點過分 !

  領完行李出來到大廳,馬上見到一堆接守候等待的群眾就出現了,回想起前年跟同學在這裏等三叔公的景象,時光飛逝,叔公現在不知道好不好,病情是否穩定。我們往大廳左手邊上電扶梯上二樓,前往JR關西空港站搭乘JR關空快速。 

  

  約12點搭上,搭到JR大阪站只要一個小時多ㄧ些,在車上我跟J兩個人興奮地開始拍照,得意忘形之餘,忽然前座的日本人回頭,神情似乎相當不得了,口中瓜瓜瓜數句我們聽不懂的日文,手指前面,我們想說他是不是看到什麼驚世奇觀,不過車廂裡頭哪有什麼奇觀,他的舉動讓我跟J兩個人開始探頭探腦,原來........我們的滾輪行李已經不知不覺滾到車廂別的地方去了啦 ! 趕快叫J去把行李拖回來,我們兩個頓時都感到臉熱熱的,不小心瞥見旁邊本來靜靜看漫畫的日本人,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下了電車,老實說,我自信的方向感就喪失了(這個J可能就要吐槽我了)。過了收票口,我看到正前方就是BBS上面大家說的"綠色窗口",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明白這個窗口的實際功能,不過在這裡可以預先購買環球影城直接入園的票,這是第一個讓我興奮的事情,沒想到竟然幸運找到網路上大家說的地方,原本以為我大概是遇不到了吧,運氣真是好!




  買完環球影城的票以後,我就迷路了大約20分鐘,明明往南口走,怎麼最後從御堂筋口出去,對面變成阪急電鐵的入口,我是要到中央南口哪 !嗚~我可愛的丸大樓在哪裡?(大阪第一飯店就是大阪市中心著名的丸大樓,整棟建築物呈圓筒狀)迷路這件事情,讓我在J面前不太有面子,不過我告訴他,因為前年我多半都在神戶的三宮站,所以對大阪站不是很熟悉的關係,自我安慰一番,我想他大概也沒在聽吧 !

  沿著大丸百貨的方向,終於來到中央南口,過條馬路直走就會到丸大樓。J說他很喜歡過馬路的時候,綠燈行人可以通行時的啾啾音效,百聽不厭,每過一次他就要稱讚一次: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飯店的CHECK-IN時間是下午2點,我們到的時候差10分鐘就2點,就趁這機會先打個電話回家,不過從來沒用過"預付卡"的我們,研究了老半天,全部都是日文,聽都聽不懂,我整個人都汗流浹背了,打個電話莫名火都上來,最後終於研究出來:先打預付卡電話,再撥你刮出來的ID密碼,他會告訴你還剩下多少錢,然後就開始撥886+區碼+電話號碼+#,接著他會廢話一段(基本上聽不懂的就算是廢話了),等一下子電話就會接通了,即可順利報平安囉 !

  與三叔公女兒也終於聯絡上了,費勁半天使用台語跟他溝通良久,約好7點到阪急電鐵的川西能勢口站,他會開車來接我們,探完三叔公他會帶我們回來飯店,不過...他一開始講川西能勢口站的時候,我完全聽不懂,只有在紙片上寫KAWA-NISI-NO-SE-GU-CHI,想說到時候再按照羅馬拼音唸給日本人聽,船到橋頭自然直。至於阪急電鐵,剛剛迷路的時候已經有走到,沒在怕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