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這天,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要出發,預約的車子可是凌晨5點半就會來了呢!看著鏡中的自己,我承認自己前一個晚上並沒有睡好,似乎是整個9月份的忙碌,即使已經下班回家一段時間,也尚無法調適過來,低頭看了一下桌上的化妝包,打消了打扮美美的念頭:不想化妝了!就讓疲憊的自己輕鬆一天吧!

 家裡每當有小孩要出遠門,爸媽總是會大清早一起來忙,一起送小孩出遠門,包括是去南部探望爺爺奶奶等等,都是這般。看在眼哩,總是令人覺得有點不捨,果然有父母在,遠遊還是會牽掛他們的阿!今天當然也是不例外,爸媽陪著我到樓下巷口等車,等沒有多久一輛黑色的超大轎車就緩緩駛來,J已經在車裡。"車子真是準時,看來一開始計畫就非常順利" 我心裡這樣想。揮別爸媽上了車,看看手錶才5點35分,我盡力睜開還有點惺忪的眼睛,心情有點緊張,隱隱怕在日本遇到什麼狀況需要溝通,我卻沒辦法解決。
  
    事實上,在行前的前幾天,我接到一個令人傷痛的消息,在日本的三叔公因為癌症末期而倒下,目前已經住在安寧病房,這次的行程必須要與他的女兒連絡,並且把奶奶交代的一筆錢轉交給他,請他多買一些三叔公可以下嚥的營養食品,不過他女兒只會懂些台語,其他都是日文,我該怎麼連絡呢?原本在台灣有嘗試連絡,可是電話都無人接聽,一切的不確定性,只好等到了日本再隨機應變。

    到機場的時候時間有點早,CHECK-IN的時候機場地勤要求要打開大皮箱檢查行李,他表示西北航空是要飛美國的航線,所以現在慣例一定要檢查皮箱內容物是否有違禁品,幸好我皮箱東西不是很多,不然一堆東西可就有點難為情了。

    CHECK-IN完成以後,直接上二樓走過ㄧ個狹廊,就會看到海關,海關的大廳有一些昂貴的簡餐店,一大早服務生小姐們就在那邊站崗,見你走近就請你參考看看,不過那貴得莫名的食物,令人提不起任何食慾,即使沒吃早餐也不會因此感到飢餓。



  通過海關以後,我的出境印章又多ㄧ個囉,好想收集讓整本滿滿的哪!接著又會再通過一次隨身行李的檢驗,就可以看到免稅商店囉!免稅商店的先生小姐們也是一樣一大早就開始拉人,可是每一家賣的東西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一定是有菸酒、化妝品、名牌包包、台灣土產等等之類的,不過我看到LESPORTSAC的款式,都算是舊款,或許機場這邊賣不好吧!說的也是,有誰出國會臨時買包包呢?應該情況不多見吧!

    飛機8:10分準時起飛,J非常興奮,這是他第一次搭乘國際航空,他上一次搭飛機也不知道是哪時候的事情,我要求看一下他的護照,打開以後真是令人噴飯,如果不是機上還有其他乘客,我想我大概已經狂笑到腰直不起來,請原諒我吧,J。

    飛行中間的飛機餐,終於引起我們的食慾,這應該算是早午餐吧!主餐是醬料蠻多的雞肉麵,讓我們兩個狼吞虎嚥了一番,甜點又有提拉米蘇,也覺得格外好吃!對西北的印象又加分了,他除了時段好,餐也好吃,雖然久聞他空姐年紀都有一點了,或許該稱呼為空媽,不過我不是男生,覺得服務好就是好了!

    11:20降落於大阪關西機場,又讓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這次要自己搭關空快速前往大阪市中心,唉阿,我怎麼從頭到尾都一直很緊張,精神狀態都相當保持警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